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未命名宇宙】異界物語—亞瑟傳—14「向左」

瑟瑪Sirma | 2017-12-16 19:27:59 | 巴幣 0 | 人氣 77


「船上的老頭?!」亞瑟馬上想起來,友善的惡魔老頭。

身上比起在船上分別時,傷得更重,多出了很大量的燒痕與撕裂傷,簡直像被綁在木頭上,拿火燒的鞭子狠狠抽過十幾二十幾次,脖子上被銬著頸圈,手和腳也被分別銬住。

後面一排又一排的奴隸們,除了在船上見過的些許面孔,還有其他的生面孔,這裡應該就是他們的人生終點了,一個個眼神都透漏著恐懼與絕望。

「為了殿後,就成這副模樣了…」聽上去無比虛弱,台上牽著鐵鍊的拍賣主持人,和周遭拍賣者們的叫喊足以完全蓋過。

「…咆哮精靈女呢。」亞瑟的直覺告訴亞瑟,那傢伙也不會落得什麼好下場。

「…」老頭猶豫了一會兒:「…在我之前被賣了。」

「真可憐…」亞瑟的表情似乎無法接受。

「沒辦法,這世界就是這麼…」老頭氣息微弱,絕對被嚴刑拷打過。

「不,」亞瑟回應:「我是可憐那位買家,睡眠品質估計會糟到不行吧。」

「…哈哈。」老惡魔像是十分勉強的笑出來。

「對了,老頭,」亞瑟問重點:「你怎麼聽得懂我說話?我說的應該不是你們能理解的語言…」

「魔法《意義解讀》,」老惡魔虛弱的回應:「雖然還是聽不懂,但是可以理解你的意圖…」

「這樣啊…」亞瑟的這句,也只有「知道了」的意思。

接著,台上站著的主持人大喊了幾聲,接著用力扯鐵鍊,迫使老頭轉頭,老頭連叫聲都無法發出,只是表情難受的,像是動物似的抵抗強硬拉扯,想在和亞瑟多說幾句話,主持人連忙叫了幾聲,多出了好幾個漢子來拖走老頭。

「…年輕人,」老頭敵不過眾多壯漢的蠻力,倒在地上:「謝謝。」

應該是指為了先前讓老頭從船上脫困的事。

隨著老頭從高台上的消失,亞瑟身後的人們似乎也失去了興致,不分性別與種族,許多人朝外面走去,聽得到很多嘆氣或抱怨語氣,總感覺這位老頭有點熱門,可能是異世界的居民癖好不一樣吧。

老頭被人拖下舞台後,恢復成正常的走姿,但看上去還是一跛一跛,很虛弱吧。

「該救嗎?」

這個問題浮現在亞瑟的腦海,接著開始了一大串的思考。

雖然只是點頭之交,但是對他有過一次救命之恩,而且老頭可以擔當翻譯,甚至是教授技能,這是很重要的,因為語言不通的緣故,以後可能都得露宿野外,如果能夠利用救他的人情來換一招必備品魔法,那應該是值得,但是總不能像是在船上那樣鬆了手銬了事,這次已經確定買家,可能正在進行交易,我這麼做等同於搶劫,而且能夠在如此眾多的金主手中搶下老頭,估計來頭不小。

但是,老頭的價值在哪裡?

用我自己的道德基準來看,不分男女和種族,基本上可以確定不是性奴用途。

那麼,是勞力用途嗎?

老頭也是因為殿後才變成這副模樣,不論言行舉止都十分沉穩的老頭,應該不會做出送死的決定,可能是錯估敵方戰力導致的結果吧,本身是不是一個強大的戰力呢?

……別想那麼多。

和當地人槓上不是我該做的事,我現在的處境緊迫,不知道尼爾和莉婭會不會——估計不會——來幫我,我自己的戰鬥能力在這個世界是處於什麼等級,這個世界的經濟情況,這個世界的大致歷史……與之相關的我都不認識,少數知道的情報只有一些陣營而已。

再者,他已經把魔法名稱告訴我了,我去圖資庫裡翻閱,總有一天會查到的。

亞瑟陷入了奇怪的邏輯之中。

是啊,上一個世界的道德不該套用在這裡了。

這裡是異世界,支持奴隸制,人類幾乎滅絕,種族歧視,在這裡的一切在上個世界是多麼的不合理,但是在這裡卻是人們生活的基礎常識,這就是該發生的。

我不該這麼做,老頭也接受了,而且我也做過一次了。

但是這股罪惡感,明明有能力救人,卻故意選擇撒手不管,隔岸觀火的罪惡,湧上心頭。

令人窒息與作嘔的難過。

該怎麼做?抱著以後會習慣的心情離開嗎?還是為了阻止失去這份道德而上前制止?

該怎麼做——

「喂。」熟悉的聲音響起,但不見人影,像是直接灌進腦子裡似的。

亞瑟回過神來,慌張地四處張望。

周遭的景物全部都停止了,不論是被拉走的老頭,沒了興致而離去的買家,或是被拉上台階準備被競標奴隸,甚至是地上的爬蟲,空氣的流動,都靜止了,只剩下亞瑟是正常的色彩,正常的動作,正常的時間流動。

「看不到很正常,所以別像個傻子轉圈圈了。」

「傻子…?連語言都沒教就直接把人拋到異世界市區的你才是傻子吧!」

「你先讓時間暫停後再來說我是傻子吧!」

「開玩笑,我又沒有替身。」

熟悉的聲音停止了,似乎是聽不懂這個梗,接著馬上繼續說教。

「不過,才第一天而已,這麼快就卡關?」

「新手教學不完善的錯!」亞瑟特別大聲的喊出抱怨。

「還真是大聲地抱怨啊,你自己都在那邊說套路套路套路的,不是很熟練嗎!」

「好嘛!我認了!我在這裡和一坨在路邊的狗屎一樣可悲好嗎!沒辦法像『主角們』那樣開著外掛屌打全世界嘛!」

「因為那樣不就是你說的套路嗎!」

「如果套路只在書店架上,我當然不要,但如果今天我就在這裡的話!套路求之不得啊!」亞瑟接著說:「只要帶著一顆智障腦袋走來走去就有一堆奶子貼在身邊的幻想哪個男人沒有過!」

「給我外掛!我要求套路!讓我換個故事線!」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本來就有那樣的打算,」聲音說:「把那老頭帶走就可以了。」

「……美少女呢?」亞瑟一臉疑惑的問。

「保住老頭是你現在的目標,」和亞瑟互嘴的那股聲音這麼說:「之後故事線有重大分歧時,我都會過來關照你。」

「不要無視我的問題!還我應得的美少——」

「在囉嗦我就爆了你的菊。」

亞瑟的括約肌用力一縮,雙手摀住屁屁,只怕這位神明不會讓這事發生。

「嘛,如果你現在殺了壯漢救出老頭,一定會成功喔。」

「…失敗的話?」亞瑟面帶恐懼,雙手更用力地摀住屁屁。

「你覺得我會讓你失敗嗎?」聽上去滿滿的自信。

「…看來可以安心——」亞瑟的雙手離開了屁屁,然而下個瞬間:「——不,雖然說你是假腹黑,但是誰知道你哪天會真的黑起來!這分明是死亡flag!」

「你給我照做就對了!否則你的老婆只會從右手換成左手!」

「別把這殘酷的結局講出來啊!」

「那就給照做啦!我才懶得和你哈拉!你這向左彎的智障——!」那個聲音逐漸遠去,像是從身旁疾駛而過的救護車,愈來愈遠,直至消失。

接著,周遭的色彩開始恢復,空氣、行人、以及老頭也漸漸的開始動起來,就像是火車發車,從低速慢慢提升到正常行駛速度一樣,正在慢慢地恢復。

高台上正在進行第二次的競標,像是主持人的人大聲喊叫之後,許多人開始高喊聽不懂的語言,台上的奴隸看上去則像是時間暫停還沒解除般的跪坐著。

亞瑟摸著胸口,深呼吸一次之後:「…沒那麼緊張了。」然後抬頭看向天空:「謝啦,莉婭。」

現在是即將入夜的黃昏時分,但少年的眼神就和中午的烈日一樣閃亮。

亞瑟開始往老頭的方向奔馳,筆直地穿過人群,推倒、撞開,如同趕火車似的衝向老頭。

接著,到了沒有人的地方時——只有拖著老頭走的壯漢們和數量壯觀的一排鐵籠——生成了和人數相對應的冰錐。

亞瑟為了壯膽,如此高喊:

「你才向左彎啦——!」

開戰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