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娛樂】中國男子因踐踏成吉思汗像遭判刑 一年

作者:小嵐酢漿草│2017-12-16 17:37:13│巴幣:2│人氣:131
                                                                                                                              
.

中國男子因踐踏成吉思汗像遭判刑 一年
作者 艾米 發表時間 15-12-2017

中國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的一個法院日前審理並判處一名涉嫌踐踏成吉思汗畫像男子一年有期徒刑,有猜測指他被判刑的原因是犯了「煽動民族仇恨罪」,此消息引髮網友熱議。

綜合中國媒體相關報道,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一名羅姓男子今年5月20日在銀川市濱河新區音樂文化廣場「錫林浩特」蒙古包內踩踏侮辱元太祖成吉思汗掛像,並拍攝視頻,於當晚發到網上。據說,這個視頻在微信大量轉發後,引起民眾強烈不滿,有人到公安機關報案,要求嚴懲。

相關報道今天(12月15號)引述中國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公安公告,該市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12月4日及12日開庭審理羅姓男子“侮辱成吉思汗掛像」一案。公告指出,「該視頻(影片)的傳播和轉發給當地社會政治穩定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公訴機關認為,羅姓男子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證據確實、充分,事實清楚,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法院12日判處羅姓男子一年有期徒刑,羅姓男子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並在庭審過程中就所犯罪行對社會造成的危害和影響表示歉意。

公告始終未提及他違反的具體法條。

這名男子被判刑事件曝光後引起中國網民討論,不少人質疑男子到底「觸犯了哪一條規定?」

有人推測,成吉思汗是古代蒙古帝國奠基者,至今仍被蒙古人視為重要精神象徵,男子應該是觸犯中國刑法249條煽動民族仇恨罪而獲刑

有網友發帖批評中國政府目前治國方式還像蒙古國時代。

有網友在微博上就此評論道:不可思議!這跟文革中踩了領袖像被判刑、被槍斃有什麼區別?還有網友憤慨地指出:這是一夜回到中世紀啊,就算是中世紀吧,那成吉思汗難道成為現在的教主了?畫像就踩一腳1年,甚至不能評?不能轉?

也有網友說,難道成吉思汗也是我民族的神聖不可侵犯了?男子的做法是不妥,批評教育可以的,還給判刑了?成吉思汗享受民族英雄的特殊待遇了?一個曾經要把中原變成牧場的民族英雄。

法新社今天發自北京的報道指出,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國是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帝國,疆域從太平洋一直擴張到歐洲,其繼承者在中國建立的元朝於1368年明朝取代。

中國目前還有6百萬蒙古族人,大部分生活在內蒙古。


======《分隔線》======


出處:法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2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矛盾第三運動定律】誰是... 後一篇:話說,小龍女跳入絕情谷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