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看了高捷少女喜歡上高捷

作者:六等星│2017-12-16 15:02:02│巴幣:18│人氣:203


  這本書,是讓我喜歡上高捷的契機!

  說來最初會對高捷開始有認識其實是因為《魔法少女ipass初願》,因為這樣我才開始使用一卡通,小帕很萌,好啦,那不是今天的重點。

  重點是!因為這樣我今天利用了難得的休假跑到了高雄,想要參觀看看書中有提到,一直很有興趣的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超漂亮的有沒有!看到的當下整個超感動的,真不愧是被譽為世界第二美的地鐵,褲子都要濕了!

  來之前就有透過網路看過圖片,還是比不上身臨其身的感動,難怪小穹會因為這樣進入高捷,每天上班能經過穹頂大廳就是一種享受啊!第一眼看到真的頗受震撼,我覺得這對我是個很巧妙的經驗。

  當初買高捷少女小說的時候並還不是那麼有興趣,只是抱持著打發時間的心態來看,誰知道現在會因為這樣跑來參觀高捷,今天扣掉額外行程大概跑三個站吧?!

  書買了就這麼放到前陣子才讀,每天睡前利用一點時間讀,我覺得很能放鬆心情迎接明天的到來,一天大概是看二十到三十頁吧,每次快要超過就盡量克制自己別再看下去,盡量延長看這本書的時間。

  畢竟我並不是多在意它的劇情,只是在享受它帶給我的輕鬆和療癒。

  偶爾幾天沒看的關係,上個月看到現在其實整本書也還沒完全看完XD,雖然也差不多八九成了,因為小說不只出一本,這本看完後下一本我是一定會買來看的。

  提提高捷公司本身吧,從看了《魔法少女ipass初願》後我對高捷公司多少就有些敬佩,本來不太容易會想到的,二次元會和大眾運輸扯上關係,台灣民眾對宅的接受度比我想像的還要高!?高捷印證了它的成功。

  從創造虛擬代言人物開始、出周邊小說商品、八年的由虧轉盈,一步步看下來多少會有些感動,看得出他們做了許多努力,或許還是會有些負面的評價,這邊不提。

  但本身的運輸建設也好,額外所做的宣傳也好,我覺得他們很致力的再發展自己,在這景氣不濟的時代人們抱怨的事已經夠多,卻依然能發現些幾件能慶幸的事,感受到整個社會在成長。

  不覺得這是很讓人受到激勵的一件事嗎?從十五世紀揚起的風帆、十九世紀人類對天空張開的雙翼、二十世紀的太空競賽也好,一個世代的銳變總是令人興奮,一個企業或環境的轉變也能感受到類似的內容,我覺得高捷一路下來成長的路程多少是能讓人感受到些什麼。



  或許還比不上北捷,不知道是因為周五的平常日,還是時段的關係,人潮有上有些冷清,晚上離開時人就多了不少,我想他們未來應該會持續進步吧!

  另外還有發現故事中有提到的白色鋼琴和火車頭裝置藝術,但沒拍下來,現在想想有些可惜,不過能在現實見到書中的場景真的是很奇妙的體會,有種從旁觀者變成真正參與其中的感覺。



  另外說來其實很蠢,但高捷少女讀到一半時我還真的有點嚮往成為站務員,明明知道是小說會描寫較大量的美好XD

  不過想想我也只是個未滿二十的青年,本來就是對未來容易有無限夢想的年紀,這麼一想就覺得似乎也不是這麼蠢了,能做夢時就多做夢吧!



  因為沒賣海報的關係,所以就買了光之穹頂各個部份的資料夾,試著在房間的牆壁上把它重現出來。

  除了光之穹頂帶來的感動外,在鹽埕站還有美麗島站都有看到小穹和艾米利亞的人物看板,真的超可愛的!下次有機會會想再去看看,覺得特地來高雄光是能見到老婆一面就值了!

  小小分享一下高捷少女的歌高捷少女之歌-下一站與你-PV完整版,我個人很喜歡這首,覺得聽著聽著就充滿活力,歌詞上也很觸動我。

  我不是高雄人,但從高捷也好、網上的資訊也好、親自去過的幾次經歷也好,不知不覺覺得自己漸漸喜歡上了這座城市。

  最後在附上一張光之穹頂的圖做為結束,期待能在它處見到一樣的感動。





昨天回到家時有點疲倦所以打到一半,今天趁上班前打完,希望高捷能越來越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2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血姬の仁子
去年到高捷看到高捷少女見一個照一個!人物立牌真的很可愛

12-17 01:12

六等星
看到心情都好起來了[e5]12-18 13:39
+9神聖騎士卡
高捷少女真的是很厲害的成功行銷,以後隨著年輕族群長大,大家越來越能看到這種類型的行銷吧。

11-14 16:02

六等星
台灣虛擬人物真的越來越多了,雖然實際比較多人知道的好像沒幾個XD11-15 0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uizxc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勉勵自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