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雙劍交擊下地誓言 序章-寒冰劍

作者:夢願未眠│2017-12-16 06:53:10│巴幣:8│人氣:288
  危聳高峰上的宮殿,盤旋著朦朧白霧,寒冽的狂風大聲嘶吼,濛濛細雨隨狂風墜下,拍打在這山巒上。透明的宮殿映出水藍色彩,一道道從中折射出來,形成極為神秘的奇觀,萌生讓人想探個究竟的想法。從遠望到近可以看到極近透明的門,它的前方有一座淋濕的階梯,兩人從裡面走了出來。

  男子穿著一身素白的衣裳,頭髮綁著馬尾繫上墨色的布條,留著稍長的鬢角,中間繫上靛藍的腰帶。俊秀的臉孔炯炯有神地目視前方,努力掩飾失望的表情,不敢看身旁的女子。她身着淺藍色的旗袍,繡著無數白晶雪花、開叉至腰部,露出白皙的長腿。留著深藍色瀏海的她,頭髮兩旁用黛紫絲帶綁成雙丸子,絲帶畏懼狂風的嘶吼、身後的長髮也不禁疾風煽動,暴動不安地舞動著。

        女子舉起手試圖阻止狂風,男子看到這種情形,而走至她的身前,為她擋前面的狂風和綿綿細雨。見到紳士的舉動,她含蓄地微笑,隨即為他撐起一把油傘。

  女子用玄力將油傘靜止,油傘瞬間不再受疾風的影響,他們不疾不徐地走著,她邊走邊整理自己的儀容,恢復氣質高雅的樣子。她含情脈脈地看著男子,藏匿在心中的情感,此刻終於不再壓抑。

  「胤允,我們終於出了宮殿。我有好多事情想對你訴說,這幾年雖然與你在宮裏生活,但我們是分開修行,所以連一次面都沒見著。你……會不會覺得寂寞?」她的臉頰染了紅暈,雖然好幾年沒說過話了,一時之間竟說出此話,自己也感到訝異。

  「我……我們、還有事情等著去處理。交接儀式、還有……很多活兒等著我去做呢……所以就是這樣,趕緊過去師尊那吧。」胤允頭緒很亂,不知如何是好,但見到她使他感到很開心。

  「好吧……那我們就趕快回到胤零宮,甭讓叱非宮主等著咱們。」

  他們加快了腳程,從蜿蜒的山路下來,彼此沒有再對視,各自心裡的想法不同,只能回宮見到師尊,一切才有轉圜餘地,對胤允而言是如此。

  遠處見到了宮中的侍從和侍女,他們有禮貌地向胤允他們問好,只因為他們是胤零宮的繼承人,而位居這種高貴的身份,所要付出的便是保護宮裡的人。

  步入宮殿之中,從內而外的腳步聲,但見長者走了出來。他笑呵呵地看著面前的年輕人,一眼看到他們成長了不少。胤允看到長者隨後單膝跪下,對胤允而言面前的長者,是他的師尊叱非宮主,更是他的父親。
  
        「胤允,你成長了不少。這幾年冷宮裏的試煉,磨練你現在身懷的絕學。」

  「是的!師尊,您需要徒兒即刻展現一下絕學?」

  「甭用了,主上的教誨是不容老朽質疑。結果是由你還是婉嫣來當繼承人?」

  「還是奴家來說明結果吧!胤允是下一任宮主,而奴家是下一任公主。寒冰劍將不再是胤允的配劍,而是由奴家來保管、執劍。胤允仍然還有宮裏的權力,奴家與胤允在宮裏地位相當,擁有制衡他的權力,這封乃主上親筆寫得證明,請宮主您過目。」婉嫣以自身玄力,引動多數冰結晶並將其組合,形成一大塊的冰板。她將冰板以玄力緩慢遞給叱非宮主。他近眼一觀發現上面浮現許多字,透出了主上的字跡、獨有的玄力氣息。

  「由如之前老朽所預料,主上決定不再將寒冰劍,配給歷代宮主了……」叱非長嘆了一口氣,摸著自己的白鬍子,沉靜地思索著。

  「徒兒不曉得,我哪一項能力不配擁有寒冰劍?」胤允不甘說出他的抱怨,他相信自己的父親會替自己向主上提出異議。

  殊不知自己的父親下一句話語,使他心寒了許久。而叱非宮主知道胤允在想什麼,但自身沒有一絲權力能向主上提出異議。

  「唉……你們準備離開宮裏,去參加武典大會,展現出自己的能耐。」這個孩兒實在太天真了,說出這話來,還是認為我可以幫他。武典大會也是主上所安排,連自己也不知道主上的想法。

  「為何父親不幫我向主上反應?難道他真的認為我不如婉嫣?」他心中暗想,接著這種想法,馬上被自身否決:「或許父親是要我在武典大會證明自己的絕學!」

  「是的,徒兒即刻過去準備。」

  「慢著!這把是師尊的配劍你拿著,等你們從武典大會回來,就準備迎接交接儀式吧!」叱非宮主將腰帶上的配劍取下,將它交給了胤允。他可能不會再有機會拿劍了,也許是感慨吧……拿劍給胤允的速度慢了些。

  「奴家想不到一會兒又要到遠方,請宮主給我些時間,我想回去親自向主上告別。」婉嫣微微一鞠躬,也向叱非宮主辭別。

  「去吧!畢竟主上是妳的師尊,妳一身絕學都是主上親授。」

  她施展玄力快速走步,往冷宮方向移動。而胤允拿了包袱以及配劍,躍躍欲試地想著經過武典大會,自己一定能夠擁有寒冰劍的資格。之後他們會合再向叱非宮主道別,從此胤零宮有了兩名領導者,寒冰公主以及持劍宮主。

  「其他派系繼承人究竟成長了多少?還有潛伏在暗處的人,究竟還能躲藏多久?那個能將你逼出來嗎?我很期待,呵、呵呵……」

  他們離開宮裏來到了武典大會的所在地,不久冷宮內發出令人發寒的笑聲,一聲又一聲迴盪整座宮殿。恂慄的狂風吹不散白霧,像極丟失了心的野獸,盲目地盤旋在宮外,如同那迴盪出不去的笑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1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oo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指教?... 後一篇:七言律詩繪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