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7 - 香港行Ⅱ

作者:糨糊腦袋│2017-12-16 02:42:44│巴幣:2│人氣:185
第一天 10/06(五)油麻地+花墟道:以老姊的多孔充電器爆炸結束這回合
本來早早打完這篇遊記,只要修一修文章流暢度就好,沒想到搞到老姊都去日本玩完後,我還沒把文章PO上去,因為家裡出了一點事,讓我一點打遊記的心情都沒有,現在邊光速嗑完老姊買回來的魷魚絲,邊打完這篇遊記。

因為去過一次香港很多事情本該駕輕就熟,只要出得了國、回得了飯店,沒有太多行前準備應該是可行的,直到有人發現機票是早上七點半的班機,而且是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才告知這個事實!!!

本來大家出發前就因為各種事情忙碌,現在還要玩大清早去機場Check In,我看抵達香港那天開始就會昏睡不已,算了!往好處想,至少能在機場內找個位子補眠。

這樣想著的我果然太天真了,清晨五點半為什麼有一堆人在機場上集合!為什麼買個機場保險需要排隊排到死!不過幸虧人潮眾多,報到時間延後,踩死線抵達機場的旅伴可以緩一口氣,後來想想我們好像撞上國人趁連假出國玩的時間。

不知是不是一大早起床太亢奮,還是早上沒吃早餐的關係,開始確認出國東西有沒有漏帶,恩~恩,護照帶了、打勾,日幣帶了、打勾,八達通帶了、打勾,旅遊險現場買、打勾,信用卡……老姊沒帶,在場所有的人都沒帶信用卡,我的VISA卡沒開通國外使用,打勾。

一般而言只要在線上辦過快速通關,我們就不用排那落落長的人工查驗隊伍,而且之前去香港時大家應該都辦了,嗯~好像有一位沒辦快速通關,不過隊伍還沒排起來,趕緊入關就是了,於是所有人都使用人工入關的方式進去。

欸?那我們辦快速入關是辦假的呦!不就是前方阿伯不熟悉快速入關的方式,導致導遊在旁協助旅遊團緩緩前進,我們只好趕快排到旁邊的隊伍去,本想著大家應該差不多時間入關,結果遲遲等不到某人,一看Line,唉!他被工作人員拉到比較長的隊伍去了。

由於台灣飛香港的航程非常短,本以為沒有飛機餐這種東西,應該可以在飛機上好好補個眠,沒想到一可以在機上能自由走動時,空服員就迅速的送上餐來,仔細想想你要在一個小時左右,送餐、吃飯、收殘骸,因為我沒辦台胞證,還要問(騷擾)我姊入境紙要如何寫?仔細想想根本沒多少可以睡覺。

結果我們只剩搭車補眠跟在旅館補眠的選項,結果一回神,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都在香港出入境被擋下來,嘎!嘎!是怎樣?今天是被詛咒了是不是,大家輕忽入境紙的結果就是全部補寫,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就一邊換香港的SIM卡一邊等他們,領行李時還被一堆安麗行李箱所困擾,因為我跟老姊的行李就是安麗送的。

拿完行李後就馬上去搭車,可當初請旅行社定機+酒時,有送SIM卡跟機場快線,查了一下旅館位置,嗯~轉搭地鐵吧!不然我們就是在繞路了,好巧不巧就遇到交通尖峰時刻,只好努力不要碾到人家的腳一邊顧行李。

而這次住的旅館【盛世酒店】就在上次旅行的終點油麻地,看來可以好好休息後在去逛夜市,但就在我跟老姊在某家忘記店名,魚片粥卻好好吃的炎熱中午,討論下午行程要去哪?結果我們下午沒有回旅館休息的情況下,決定往女人通跟雀鳥花園前進!

因為我們沒有確認好路程位置,後來才發現我們一直在界線街、菜通路、花墟道進出,而第一個踩的點據說是頗有歷史的【Brighten 繽紛】花藝店,從外面看來像是普通三層式建築,一樓更像是普通家飾品賣場,一路往上就發現有很多設計好的花束、盆栽,四樓更有各式花材能自行購買組合。

(Brighten 繽紛)

雖然有看到好幾個大型掛飾很心動,但我們不可能帶回國就放棄了,第二個踩的點記得好像是【金魚街】,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金魚的地方,不過這裡沒多少魚缸,取而代之的是一包一包的塑膠袋打空氣進去,雖然金魚很漂亮,卻也覺得很可憐。

後來老姊走得太累,不到下午三點,我們就隨便找了家店進去喝下午茶,店名就叫【紅茶冰室Red Tea Cafe】,馬上就遭遇沒有下午茶可以點的窘境,然後看到一客又一客醬汁濃郁、份量厚重,不知是豬扒還是牛扒的東西經過,忍不住口水直流,可惜掂掂自己的胃,不過點的豬扒包跟蛋塔倒是挺好吃的說。
(豪華版豬扒包)

欸?有些店不是忘了名字嗎?問我為什麼記住這家臨時路過的店名,很簡單呀!明明是紅茶,卻是Red Tea而不是Black Tea,明明是咖啡廳,卻寫Cafe而不是coffee(英文)或Café(法文),事後才發現靠近彌道敦的花墟有能喝下午茶的店,但是價格……貴呀!甚至比非下午茶時間吃的單點點心還貴。

逛完金魚街後我們又繞回花墟街,這裡有更多的花店跟散放的花材,其中還有許多來自台灣的花,店的數量應該可以跟建國花市拼的說,至於重點中的重點,我們主要目的地【園圃街雀鳥花園】。
有超多可愛的虎皮、超級毛茸茸的玄鳳、超肥的野麻雀在偷吃寵物鳥掉落的飼料~以及超密集、超多的蚱蜢?擠在袋子裡!!我只好一邊稱讚鳥好可愛,一邊在內心裡尖叫中離開。

不過我只有一個疑問,我以為麵包蟲才是鳥界補品的主流,蚱蜢類?小鳥真得會吃嗎?撇除蟲蟲那段,這個雀鳥花園雖小,但店家頗多,不知跟和平西路三段比,哪邊的鳥店會比較多?

不知是我們腳程快還是沒興趣的精品多回旅館時太早,想說住宿附近有個廟街可以好好逛逛,結果逛沒多久就回來了!!欸?那不是剩洗洗睡了嗎?而老姊問完隔壁房行程後決定跟,決定提早洗澡、刷牙、充電,以老姊的多孔充電器爆炸結束這回合!?

不、不、不,好好的,多孔充電器怎麼會爆炸(實際上是燒毀),在檢查了老半天關於充電器的使用說明,瞭解手機充電器的電壓應該是萬用的,那就只剩派哪個3C產品去犧牲呢?

是要手機、相機、還是行動電源呢?那就決定是你了!阿楞(行動電源)!因為你是所有價格裡最便宜的,實驗證明我們只是虛驚一場,那個分接器就是有問題,畢竟之前老姊帶去日本時就壞過兩孔,現在全部燒毀,正常啦!

實驗成功的話,那只剩如何解決只剩一個轉接頭解決四個待充電的3C產品,老姊想的方法是一個充電、一個靠阿楞、一個就不充了,我想的方法是拔飯店附設的手機電源,雖說可以去廟街在買個新轉接頭,但有些令人擔心品質,還是罷了,那就以房門鍊斷掉的情況下結束這一回合……?

這天結束只有一個想法,地雷到處都有,先是出國前大家忙到爆炸;出國時人潮多到爆炸;出入境人永遠不會到齊(爆炸);最後老姊的分接器真的爆炸(燒毀),現實總是比虛構還要容易~爆~炸!

第二天 10/07(六)金鐘(天后)+銅鑼灣+太古+油塘+廟街:為了拍照快跑斷腿了
今天因為要連跑三個行程,所以一起床就趕緊去吃早餐,味道是不難吃,但超像把三明治材料分開放的食物,本日去第一個點去的是攻殼機動隊素子她家,也就是拍攝地【勵德邨】,看地圖位置大概是夾在天后跟銅鑼灣中間。
(組合起來就是三明治了)

記得我們是在金鐘站下車,沿著部落客的PO文路徑前進,剛好路過【維多利亞公園】,除了拍拍女王雕像,活動花燈有夠……不拍,經過【聖馬利亞堂】狂拍,拍完的人則衝去星巴克買周邊,休息一陣子後,等著我們的是一個無敵大陡坡。
(女王像)

(聖馬利亞堂)

我們只好一邊擦汗一邊搧著扇子爬山,看到一輛又一輛的小巴士路過,總覺得應該有小巴會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但難保停靠站會不會過頭,還是乖乖走路好了,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我們才抵達拍照的點。

尷尬的是這個景點是私人社區不得擅闖,本來是要找警衛幫忙,卻有位好心的住戶帶我們進社區,並說警衛其實很反感那些拍照的人,所以有要求進入拍攝的人都被拒絕,所以這個點我們拍得有些草率就撤離。
(勵德邨)

回程時我堅持一定要坐巴士,結果就坐到地鐵銅鑼灣站,剛好有人想逛百貨公司裡的文具店,我們就當逛街兼休息,結果一回神,哇!好多東西,我跟老姊卻什麼都沒買就離開百貨,我的虎皮立可帶!!

(某個百貨的屋頂)

第二個景點則是某插畫的景點,地鐵站下車處倒是有個很漂亮的毛筆字「太古」,嚼!嚼!嚼!麥當勞真好吃,沒辦法,即便路不算陡,前一個點的路走得我好累,休息一下不為過吧!順帶一提,那天的勁辣雞腿堡其實很不好吃,油耗味太重。
(每站美美的毛筆字)

因為這個社區採半開式,所以有很多外國觀光客入內拍照,要喬好位置不拍到人有些難度,但大家拍的挺高興的說,我只有一個想法……把人家的內衣褲都拍入鏡好嗎?
(我忘了這個拍照點名稱,但是房子很密集)

第三個景點是油塘的【鯉魚門】,聽說是拍海景跟漁船(&鯉魚雕像)很漂亮的點,結果還沒出地鐵站大家開始狂拍猛拍,還嫌地鐵站的玻璃髒,開google map時還不小心從【大本型】繞出去,回來時才發現根本不用繞這一圈,直接從大本型正中間穿越就行。

(某個角度照起很像漁村?)
(海港)

抵達最後一個景點腳就已經不行了,在大家狂拍、猛拍漁村照片之際,我已經陣亡在一旁椅子上,旁邊還有小飛蚊飛舞之類的,沒多久因為肚子痛跑去類似魚協的建築裡,大多數店家都沒有營業,至於廁所……停水!?好險他們有擺一桶備用水在門口。

後來似乎是休息太久,他們傳Line建議我繼續往前走,在某個還在營業海鮮餐廳前休息,在那邊就能看到廣闊的大海、來往的船隻、及大量的釣客,姑且不論是否真的有調到魚嗎?景色倒是頗為漂亮。

但因為等待夕陽的時間有些無聊,開始傳Line跟老媽報平安,順便問我們家的鳥平安,老媽就生氣了,怎麼只問鳥,她呢?嗯~鳥出問題比較難解決,人出問題還能治療呀!

本來以為會在大本型附近的百貨解決晚餐,但是在喝了一杯許留山休息一陣子後,決定回旅館附近吃晚餐,畢竟這家百貨公司的美食偏貴了一點,加上沒找到想吃的餐廳,沒想著就吃到還不錯的燒味。

那是一家在旅館附近的餐廳名叫【燒味工房】,雖然吃的人多,翻桌率卻也高,我點的是燒排骨跟燒鴨的雙拼,燒排骨還有一碟蜂蜜供你沾,肉跟蜂蜜的味道合在一起很是對味。
(雙~拼)

吃完晚餐後又再度去廟街逛逛,但是逛著逛著就來到佐敦?原本我跟老姊看到廟街往後蔓延且越晚越樂鬧,於是沿著廟街越過高架橋底一路往前走,沒想到買了點土產、走了一段路,就看到一個門牌寫著廟街!!欸~那我們之前逛的是什麼?

(人~潮+冷氣水攻擊)

後來逛了一下比較靠近佐敦的廟街,發現不但(外國)人比要多、攤位比較多,連食物的攤販也比較多,雖然有大量重複、批發的工藝品,以及閃也閃不掉的冷氣水攻擊,可惜我們很累沒辦法逛得太詳細就回去了,當下就決定明晚在去逛一遍。

(終於發現住宿點附近有戲院)

第三天 10/08(日)九龍灣+廟街:請不要在殺價了
隔天,在大家腳力尚未恢復的情況下,我們浩浩蕩蕩的拉著行李去販售會,有鑑於去年香港場販售會的教訓,這次終於比較早到穿梭巴士站,也多虧老姊找到不用繞完整個百貨的捷徑,早餐也在路過的便利商店買好,應該不會有太多狀況,馬上……就只有我跟老姊兩人抵達【九龍灣國際展覽中心】。

又來了?就穿梭巴士沒辦法放太大的行李,另兩個人只能搭下一班大型穿梭巴士過去,到會場時佈置了一個多小時才搞定,結果老姊說他那份早餐呢?我說欸?你有叫我買?幸好有香港攤友即時送上一份早餐【唐記包點】。

本來以為這個場次會跟去年一樣冷清,能輕輕鬆鬆的逛街買東西,結果到處都是人、人、人,不但會場上到處人,外面廁所也都是人,怪了?這次大家沒有去其他活動嗎?人潮比去多了許多。

我也從悠閒的逛街變成擠在人群中,看到一個還不錯柴犬型綁行李的帶子,但活動快結束時早就賣光,至於攤位上明信片的賣量算還好,不過杯子跟本子的賣量總覺得挺微妙,正想說是不是又要重重的回去時,下午就出現很微妙的客人。

不是殺價就凹是東西,我還以為不二價已經是販售會的基礎原則,但還是會有人希望你砍價格,我通常會露出微笑說價格已經接近底價,然後塞張明信片給客人,但當我要拿明信片時,就有人指著昂貴的紙膠說送給他好不好,老姊迅速青了臉。

我覺得有人買東西習慣殺價,大抵是習慣了東西的定價是底價幾倍,買多東西殺便宜點無可厚非,但是直接拿根本沒多少利潤的紙膠當贈品就有些誇張,如果真的要感受殺價的快感跟商人間的爾虞我詐,那定價就必須乘於3以上,客群可能就會從販售會的學生變成文創商品的遊客囉。

在接近活動結束時,剛好有人想談合作販賣,在聊了一圈後,老姊很果斷地以一定的折數請對方買斷貨品,不然匯款問題會很麻煩的說,雖然感謝對方買走一堆明信片減輕我們行李重量,但明信片在香港真的好賣嗎??這場賣量我覺得普通的說。

晚餐本來要直接去廟街吃飯,但是回來肚子太餓,又去了一趟燒味工房,吃咖哩豆腐煲跟什麼班腩的,結果老姊咖哩太晚來且辣到吃不下,她就一直狂吃我的班腩,算了!去廟街再吃一頓。

結果今天在去,少了許多遊客,卻覺得沒什麼好逛,很多東西都是批來的,大同小異,搞得我們早早離開,開始滑手機看明天要買的土產。

第四天 10/09(一)九龍塘+油麻地+機場:吃吃喝喝看滑冰
因為是旅行的最後一天,打算找個地方窩著,慢慢買土產,但是懶得跑太遠,最後決定跟著別人行程直接去九龍塘【又一城】逛逛,看對方在【Log-on】逛得很起勁,拿著籃子就往裡頭塞東西。

我左看右看大抵只看上一個字母飾品,跟一個滿額禮的店長熊,就直接跟對方說如果湊到一定金額,拜託讓我們加價購,不然直接買粉貴的說,我們還壓了些字在圍裙上,可惜有字數限制只能壓些I Love H.K.之類的。

之後就直接四處逛逛,剛好就看到有小朋友在練習滑冰,原來這天有亞洲青少年花樣滑冰挑戰賽,因為不大想繼續逛百貨裡的精品店,於是就在這裡耗了不少時間,最後跑去【奇華世家】買了造型餅乾當土產。

沿途不下於一次想要找加下午茶店慢慢喝,結果看到都是咖啡、台灣茶、咖啡、台灣茶,我超想在這裡喝手搖杯的說,可是我們馬上就要回來台灣,那為什麼不喝許留山呢?因為我想喝奶茶,許留山會喝的太撐。

這時苦命的某攤主才打電話說要過來,可惜我們要準備離開,原因是在前一天販售會有人在網路上留言,知道我們還沒離開香港,希望能在飯店附近交易,對於想減輕行李的攤主而言這本該開心,切記想買的顧客不要三心二意,離港之行跟行李重新打包挺麻煩的說。

為了苦命的攤主本來提議去【朗豪坊】逛逛,畢竟之前去花墟路過此處,看到有許多人在此聚集,應該有什麼有趣的東西~才怪!除非你對什麼精品有興趣,逛這裡才有趣,後來沿著彌道敦走回盛世酒店。

在飯店附近換了一些(有匯損)的台幣,我們就直奔機場去了,雖然時間有點早,但機場內部也有很多店家可以逛呀!晚餐則是再吃一次太興燒臘,旁邊有可以暫放行李的地方還滿方便的,可惜食物份量有點少的說。

準備出入境時,人又少一隻!原來是複寫的入境紙消失了,沒關係,趕緊再寫一張,筆沒有……就慢慢等吧!我們一夥人就開始逛起迪士尼,是說我們掛行李時,櫃臺說班機延遲幫我們提前一個班次,但起飛時間剛好就是原本的起飛時間,今天這堆鳥事算是負正得零喔!

(土產)

總結這次香港行程排得比較鬆散,至少有卯起來吃,沒有在三更半夜偷吃土產之類的,而土產也少買了些,省了點錢,少走了些山路?突發狀況多了些,這個爆炸性香港行程還算令人滿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1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