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日誌】特攝專欄系列1.  去斌紅茶值得推薦的假面騎士影集一覽

作者:巖夜君│2017-12-15 21:54:56│巴幣:18│人氣:352

大家好,這是小弟自己推薦值得一看的*假面騎士系列作品一覽,可能部分解說有誤差,請專業的大大們盡情的提問跟給予小弟我意見來做最正確的修改,那麼,正文開始。

*註:小弟是90年代末期出生的,因此對昭和騎士影集不熟悉,還算可以把所有昭和騎士的名字跟相關設定給記熟,如果有來參觀去斌紅茶小屋的大大們有推薦的昭和系騎士作品的話,隨時都可以給予留言跟意見喔。



1.假面騎士EX-AID

首播年份:2016

最近才完結的一部優質作品,新十年平成假面騎士最喜歡的一部,有顏藝之神檀黎斗社長(?)、電玩遊戲題材及卡帶、電腦病毒入侵現實事件給予人類發病而死等等要素,劇情高潮迭起,後半段劇情集集高能像結局,角色刻畫有血有肉,如果要詳細介紹我對這部作品的愛及看點在哪裡的話,可能要得要寫一篇專題文了........。



2.假面騎士龍騎

首播年份:2002

舊十年平成假面騎士中最愛的,童年第一部看的,是童年陰影也是經典,有卡片要素所以很愛,當年電視版結局十一位騎士全滅(幸好後面假面騎士史上最強妹控Boss跟騎士大戰主謀的神崎士郎終於回心轉意,最後一次倒轉了時間讓死亡的騎士都復活,但都沒有彼此互相戰鬥的記憶了)還真是給了我這幼小心靈不小的震撼,加上主角是騎士史上第一個在結局前領便當的,都讓這部作品在當時造成不小的話題,個人私心認為是騎士史上數一數二的神作。



3.假面騎士

首播年份:2004年

劍大好!劍始配對大法好!有基佬(誤)、不死者、撲克牌、*皇家真姬斬(又大誤)、波囉波囉達(日文殘破不堪的意思)、顏文字,假面騎士之梗的寶庫。

*註:這個梗原自於飾演劍崎一真的演員樁隆之身上,因為樁隆之除了是LOVELIVER外,還是個狂熱的真姬粉,曾在twitter上曬過自己的真姬周邊戰利品過,某個貼文上的假面騎士劍KING FORM的施展必殺技皇家同花順的連續卡牌圖劇照,被他靈魂PO圖改成SIF手遊上的真姬UR、SR卡圖,才被內行的愛肝及他的粉絲戲稱為“皇家真姬(MAKI)斬“。


4.假面騎士電王

首播年份:2007

(電王大愛!時間穿越題材很吸引我,而且劇情輕鬆歡樂搞笑)。



5.假面騎士空我

首播年份:2000

(開創平成假面騎士世代的一代經典,暗黑寫實類型,如果要我講這部多神,精彩在哪裡,可能還得寫一篇專題文)。



6.假面騎士FAIZ

首播年份:2003

(講述騎士裡頭的敵役怪人的心境變化,沒有絕對正義的一方,就只是立場上的不同與衝突,裡頭的影(顏藝)帝草加雅人堪稱是騎士歷史上數一數二的心機角與本劇的核心人物,怪人角色都各自有自己的魅力與理想所在,如一直不斷尋找人類與操.冥使徒和平共存之路的人馬操冥使徒(奧菲諾)木場勇治)。



7.假面騎士鎧武

首播年份:2013

(少數追完全劇的作品之一,前半劇情跟後半劇情反差太大,導致褒貶不一,而且造型加上水果題材就已經讓很多粉絲不由得怯步,知名ACG界腳本家虛淵玄寫的劇情也評價兩極,但我個人還算很喜歡)。


8.假面騎士W

首播年份:2009

(新十年平成假面騎士第一部作品,首位兩人一體的騎士,主打偵探類型題材,題材有趣,兩集形式的單元劇的劇情寫的不錯,也有濃厚的基情跟滿滿的顏藝(大誤),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作品)。



9.假面騎士OOO

首播年份:2010

(主打慾望、硬幣、內褲三要素為題材的一部騎士,裡頭的怪人幹部GREEED們都很有自己的個人特色,尤其是鳥系怪人幹部安庫,他的心境變化是從一個只知道一直不擇手段收集劇集裡頭出現的普通硬幣跟核心硬幣來達成自己目的小人,變成一個會喜歡品嚐冰棒的吃貨(因為GREEED是沒有味覺的,他附著於瀕死的人類泉信吾上後才發現有這樣的樂趣),受到老公(誤)火野映司及附著的身體主人的妹妹泉比奈等人的影響下,變成一個重視友情及義理又傲嬌富有感情的真誠人物,跟以上騎士一樣,再寫下去就要變成專題文了,因此我只說OOO非常好看,不管是騎士粉還是一般觀眾,都可以很自然的投入這劇情當中)。



10.假面騎士Drive

首播年份:2014

(假面騎士有史以來第一個主打開車不騎機車的騎士作品,這個設定當時引起不小的爭議與評判,認為開車的假面騎士還算騎士嗎?根本是假面車手吧(誤),再加上奇葩到不行的輪胎掛載在身上的造型設定,讓這部劇跟去年的鎧武一樣在開播前一直飽受批評,但最近幾年的假面騎士業界一直有一個很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造型設定越帥的騎士(例:假面騎士kiva,狗血家庭倫理劇 )劇情通常很渣甚至根本在侮辱觀眾智商,造型奇葩甚至醜的騎士理所當然的反之,假面騎士的製作公司東映最近年年都在考驗粉絲們的審美觀;

但這部Drive(老司機)劇情的精彩程度,可謂假面騎士歷史上數一數二精彩絕倫的,後半段的劇情簡直集集高能到快爆炸的程度,讓前面看的有點悶但還是秉持著耐心繼續看下去的觀眾們不禁直呼過癮,情緒也不直覺常常投入在劇情中,我方有角色死亡時觀眾的情緒也跟著悲傷到極點跟憤怒,這部戲甚至連反派都很有特色跟有個人魅力,死亡時也讓觀眾們感到為之動容和不捨,同上,因為篇幅問題,我不能講太多,否則也要寫專題文了,總結,Drive我也覺得很好看,值得推薦給想入特攝或騎士坑的觀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1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山梗菜
OOO那邊打錯了,反派是Greeed而不是Greedy。
還有Ex-Aid那邊不是檀黎斗,是檀黎斗神(咦

12-15 21:59

巖夜君
了解,ooo反派的英文一直記不住,還有,這篇文是我幾個月前打好的,請不要見怪(?12-15 22:00
山梗菜
順道一提我個人最喜愛的是電王、OOO還有Ex-Aid。

12-15 22:00

巖夜君
個人比較喜歡龍騎、EX-AID12-15 22:03
陰風牌TOTO隆
超級專業

12-15 22:21

巖夜君
皮毛而已12-15 22:40
護衛
大大安安~個人在上述作品中只看過龍騎...我是看電視播的,主題曲很好聽
龍騎最後真的蠻悲傷的
我最愛的角色是鐵兵、還有契約獸是犀牛那位,前者的絕招威力應該是最強的,後者的也很強

12-15 22:23

巖夜君
龍騎裡頭最強的騎士叫做奧丁,是這部作品的假面騎士系統規格外的存在12-15 22:40
輝水蘭
不過不要在聖誕節看EA的聖誕節特別篇,會胃痛

12-15 22:29

巖夜君
車車........... (TдT)12-15 22:40
最愛抱貓的一米五
木場………R.I.P

12-15 22:52

巖夜君
說好不提小馬哥的.......(泉政行一路好走,我們會永遠懷念您12-15 23:11
厭世廢物★竹丸★
我比較喜歡W跟電王(畢竟火車迷)

12-15 23:14

巖夜君
電王我是看佐藤健各種人格精分神演技加四個搞笑異魔神藝人團(誤12-15 23:18
sosad人性
好強
我對假面騎士的印象是「招 招 招 bang 」之類的...

12-15 23:21

巖夜君
爆炸就是藝術(誤12-16 1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36974772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12/10日,是新田... 後一篇:【小說備份】當檀黎斗神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