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奧馬哈眾王國記 — 王國落日》 序章

作者:大帝│2017-12-15 19:22:36│巴幣:126│人氣:82092

序章
  
  
  
  烈日下,少年正修剪著花園的花草。
  
  他已經在炎熱的夏日中站了五個小時,或許因為長時間日曬的關係,他的皮膚已經曬得通紅,深褐色的短髮上也可以看到一滴滴的汗珠。不過,就算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濕,他還是得繼續工作下去。
  
  「梅爾茲,準備吃午餐了。」一個中年人打開門對他這麼說。少年立刻轉過身,恭敬地鞠躬。
  
  「好的,主人。」
  
  「工作完先去洗個澡。」
  
  十六歲的少年梅爾茲・艾姆修斯再次鞠躬,他的主人瓦洛克・艾德溫伯爵滿意地點了點頭,轉身走回屋子中。
  
  梅爾茲轉過頭,繼續修剪著花圃。雖然這份工作很辛苦,但是他卻沒有任何的怨言,因為他知道,在貝魯西亞王國中,像他一樣地位的人,通常都得做著更辛苦、更危險的工作,卻只能過著地獄般的生活。
  
  因為,他不是貝魯西亞的人。他只是一個來自外國的奴隸。
  
  他的祖國是北方的維吉亞共和國。在八年前的維吉亞和貝魯西亞的戰爭時,他成為了俘虜,便被帶回來了貝魯西亞,在經過幾次的轉賣後,在六年前被賣到艾德溫家當傭人,在這裡已經工作了。
  
  ——假如我沒有被艾德溫伯爵買下,我現在可能已經死了吧。
  
  的確,在所有的奴隸中,能在貴族家庭中服務已經是運氣非常好的一件事了。假如運氣差了一點,就得到大型農場做牛做馬,靠著苦力換口飯吃;更差一點的就會到礦山工作,不但會受到礦場主人的虐待,而且隨時可能因為意外而死掉。最倒楣的,便是到船上工作,幾乎有一半的奴隸都在上船的第一年便因為惡劣的環境和傳染病而死亡,能活超過三年的更不到五分之一。
  
  這就是貝魯西亞王國——不,整個奧馬哈大陸的現狀。
  
  突然,一陣冰冰涼涼的風吹過,讓已經被太陽曬的頭暈的梅爾茲驚呼了一聲。
  
  「辛苦了呢,梅爾茲。」一個清澈溫柔的聲音在他背後說道。他不用轉頭也知道是誰,那絕對是伯爵的獨生女奧蕾妮亞・艾德溫的聲音。
  
  「小姐好。」他再次轉身鞠躬。
  
  奧蕾妮亞的年紀比梅爾茲小了兩歲。她的身材十分嬌小,比梅爾茲還矮了半個頭,白晰的皮膚在烈日下顯得十分柔嫩,淡金色的長髮與碧綠的雙眸相互輝映,襯托著她清秀的容貌。不過,與她的外表相反,奧蕾妮亞碧綠眼珠透出的光芒與高雅的談吐,都給人成熟穩重的感覺。
  
  「在這麼熱的天氣還要工作,辛苦你了。」她說。
  
  「謝謝伯爵小姐剛剛帶來的涼風。」梅爾茲小聲地說,奧蕾妮亞露出了靦腆的笑容。
  
  普通人是不可能憑空創造出涼風的,但是,奧蕾妮亞不是普通人。
  
  奧馬哈大陸上,有部分的人類具有特殊的資質,他們是所謂的「魔法師」。
  
  而在在貝魯西亞王國中,雖然魔法師不一定都是貴族,但是所有的貴族家族都有著魔法師的血統,艾德溫家自然也不例外,所以奧蕾妮亞也會使用魔法。
  
  她從口袋中掏出魔杖,念了句短短的咒語後,涼風再次吹過梅爾茲身邊。
  
  「小姐,不必為我做到這樣。」梅爾茲紅著臉說。「現在很熱,小姐不需要出來曬太陽。」
  
  「現在這麼熱,你也不該一直曬太陽呢。」她一邊抹去額頭的汗水一邊說。「趕快進來吧,剩下的工作下午再進行就可以了。」
  
  梅爾茲把工具放在角落,跟在奧蕾妮亞身後走向房子。不過,他沒有進到屋內,而是在房子旁邊外先打了一桶水,然後提著那桶水,走到獨立於宅邸外的一洞小木屋,傭人們的浴室和房間都在那一棟小屋中。
  
  他花了十分鐘沖掉身上的汗水和灰塵,走進主屋時,其他的六七個僕人們也已經開始用餐了。僕人們用餐的地方是主餐廳隔壁的一個小房間,他可以隱約聽到牆壁另一邊傳來艾德溫家的談話聲。
  
  比較早開始吃的僕人們吃完就離開了,到最後,房間裡剩下梅爾茲一個人。就在這時候,門突然打開了,奧蕾妮亞輕輕地走進來,立刻又關上了門。
  
  「給你。」她快速地把一盤肉乾遞到他面前。
  
  他驚慌地看著奧蕾妮亞。
  
  「小姐,伯爵可能會生氣的。」
  
  「不會,這是爸爸叫我拿來的。」
  
  梅爾茲再次大吃一驚。雖然伯爵一向對僕人們不錯,但是他沒想到伯爵竟然會這樣照顧自己。
  
  「快點吃掉,別被媽媽看到。」奧蕾妮亞小聲地說,梅爾茲的臉色立刻黯淡了下來。伯爵的夫人是出了名地看不起僕人,假如被她發現伯爵和小姐給自己加菜,不但自己會倒楣,連奧蕾妮亞和伯爵都會挨罵的。
  
  「小姐,謝謝妳。」他小聲地說,奧蕾妮亞輕輕點了點頭便溜回去了。
  
  梅爾茲囫圇吞棗地把肉乾吃掉,把自己的餐盤拿去廚房洗。雖然廚房除了廚師以外還有專門負責清洗的僕人,不過他們負責的只有主人們的餐具,其他僕人的餐具都得自己處理。然後,他就回到了花園,繼續自己早上處理了一半的工作。




  各位安安,我如約定的開始連載啦!

  序章基本上就是沒什麼內容,介紹男女主角的一章——不過,奧蕾妮亞是女主角這件事毫無疑問,但是梅爾茲是不是男主角就難說了,連我都不是這麼地肯定。實際上,作為故事主軸出現的男性角色有好幾名,他們之中到底誰是男主角,就留給各位讀者們評斷吧。

  總而言之,希望大家會繼續追下去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1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奧馬哈眾王國記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鯤島囝
頭香!

12-15 19:27

大帝
好快XD12-15 19:51
Shawnnyeee
期待重製後的光榮廣場事件!!

12-15 19:28

大帝
其實光榮廣場事件前面加了不少劇情XD12-15 19:52
鯤島囝
那個真的是伯爵加菜ㄉㄇA__A怎感覺很像,我要包紅包給親戚小孩,但是親戚長輩客氣不收,我說是阿罵給的就成功送出的概念

12-15 19:29

大帝
是啦是啦,絕對不是奧蕾妮亞傲嬌想要給的,是父女偷偷講好的!!12-15 19:52
MilkGreen
期待好久終於又有得看了
感動啊

12-15 20:07

大帝
感謝XDDDD12-15 20:11
懶神
趁著段考考完,趕快來追一下wwwww

12-15 20:10

大帝
一個禮拜一篇,吃起來一定舒服!12-15 20:12
小羊,喪失一半ed
嗯,差不多時機了。=3=

先等達文西肝完...

12-15 20:44

大帝
小羊你想吃什麼12-15 20:50
幻喵喵
等待後續

12-15 22:01

大帝
謝謝,下禮拜五歡迎收看(怎麼變成電視廣告了12-15 22:03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聽說這篇是少女取向,所以我來卡等後續了(?

12-17 13:17

大帝
少......少女......12-17 13:20
大帝
(吐血而死12-17 13:20
維特夏

架開帳篷,升營火

常駐ㄉㄉ家,坐等更新

12-20 11:12

大帝
小夏來了!歡迎光臨!12-20 11:39
洛雅.愛的戰士
(嚼
我不確定是吃習慣還是怎樣,反正感覺比第一次看這系列還好閱讀xd

12-26 11:43

大帝
文字上是有一些改變啦,不過會不會是因為妳已經知道故事要講什麼所以看起來很輕鬆XDD12-26 18:24
拉麵蘭
重製版?主要是更改什麼呢?

12-27 22:20

大帝
可以參考一下第一篇重製公告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07391

基本上,接下來的二三兩章都是新增的劇情,關於人物的對話、敘述也有不少的改動,最後就是戰爭場景的充實,大概就是這樣XD12-27 22:30
黎黎貓
來看看!

01-08 14:23

大帝
喔耶!
歡迎~01-08 14:58
希布拉
怎麼真的有少女取向的既視感www,伯爵跟奧蕾妮亞都是好人QQ,體貼下屬(?

01-21 00:14

大帝
少……少女向……
他們兩個真的都是好人喔!01-21 00:16
赤紅時夜
奴隸制度啊,視人為財貨,可以棄如敝屣,也如犬馬般供人使喚。

形成好奇的窗口而言,這是個很有力的槓桿。因為人們喜愛這種卑微進取,身負才智與運氣達到常人無法碰觸的境界。雖然這只是個開場,它已經展現出有力的架構,一位奴隸自知其身分,以及貴族子女願意打破其差異。

當然,原本的環境塑造是需要的,例如大環境下仍有人對奴隸存有定見,同理之則是為何有人願意對奴隸一視同仁,則會是往後故事闡述的一個方向。

就連同主角具有的見識與理解程度,都能為其故事增加那股超然感與立場脈絡,也當然往後的內容也將視其對背景展開各方面的論述與概況,以完成最初所見的樣貌。


這個開場稍微的拉開背景闡述以點出環境帶給人的思想與立場文化,許許多多的故事都需要去點出,讀者該抱持著甚麼樣的觀點,去認同與理解當下人物的判斷與想法,才能進一步創造出喜愛這個角色與故事的動機與魅力。

02-19 21:27

大帝
感謝赤紅,你的留言倒是提醒了我一件事,就在對於奧蕾妮亞和梅爾茲的互動中,我似乎可以考慮從外人的角度來寫對於這種互動的看法,感謝XD02-19 22:43

還在想怎麽跟我在博客來試閱的部分那麼像,再看一下才發現原來就是同一篇XDDD

01-03 12:08

大帝
柏克萊那邊的試閱好像就是把最前面放上去XD01-03 17:42
坪圳氏共和國人
好看!原來是最幸運的奴隸 不過聽dnd說咒語消耗魔力很多....這樣就使用也太......XDDD

02-05 14:18

大帝
我不熟DND的系統,在這個世界觀裡面,魔法消耗的MP沒那麼大,但相對的魔法威力通常也沒有太毀天滅地XDD02-05 14:39
坪圳氏共和國人
好喔原來如此~~~ 祝作品暢銷XD

02-05 14: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詩隨筆] 沁墨閣作業...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奧馬哈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