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鳥海セイカン【chapter ☸ 3】「一旦沉入海底、『想要回去』就只是憾念了!」(一)

作者:Tytt│2017-12-15 07:34:51│巴幣:4│人氣:253
  隔日清晨,旗艦──鳥海,率領第一艦隊於清晨出擊。

  他們走的是南處的海路,首先遭遇的敵艦還不算難纏。

  等在基地裡最資深的兩位正規空母──赤城與翔鶴放出艦載機,確定敵艦動向,金剛與比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殲滅敵艦,鳥海與高雄也在必要時進行砲擊,目前還沒遭遇太大的阻礙,這是在作戰目標較外海的事。
 
  等深入海域,為了避免暴露行蹤,他們的行動也變得小心翼翼。

  其實鳥海一直都是以謹慎的態度帶領艦隊前進。但當他們航行數小時,敵艦數量多了起來,作戰實力慢慢攀升,光憑金剛與比叡要擊沉敵艦開始變得不是那麼容易,他們收起自得的神情,全神貫注警戒周遭的變化。

  「要是進入夜戰只會對我方不利吧?」

  比叡望著仍然明亮的天空,喃喃自語。

  打從他們一早出發就擊沉了許多敵艦,也迴避了許多不必要的戰鬥。

  他們到目前為止是有感受到敵艦帶來壓迫,但不到面臨大敵般膽戰心驚,甚至聽聞提督多派了一隻誘敵艦隊。

  說得直白點,比叡是認為鳥海領路的速度太慢。要是像以往一樣,由金剛型作為主要編制,他們可能早就轟沉敵主力艦隊,現在正在歸港途中。不過照鳥海目前領路的速度來看,要是進入夜戰,比叡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確實,要是進入夜戰會是相當麻煩的局面呢──」

  翔鶴托著手臂,扶著臉頰,海風讓她那一頭漂亮的白髮在身後飄揚。不過她說得對──要是進入夜戰,她與赤城無法放出艦載機就無法支援其他艦娘,相當於她與赤城不能形成戰力。

  「果然是因為摩耶不在身邊吧?」

  高雄微笑著,那副表情就像窺見妹妹心事的溫柔姊姊。作為高雄型的一號艦,她當然知道鳥海與摩耶經常被編在同一隊,而鳥海對摩耶也有相當程度的倚賴心。性格認真的妹妹沒有將專注的視線回往身後,但語調擔憂是認同了她:

  「是。但摩耶有要務在身,無法與我們出擊……依照我的計算,能在約兩小時後到達敵主力艦隊出沒的海域,屆時麻煩赤城與翔鶴了。」那時距離黃昏還有空餘,意味著不會進入夜戰。不過:「我會盡可能縮短路程,因此希望能遵照我的指示行動。」

  「必定遵照提督的計畫與旗艦的指示行動。」赤城應聲。

  「哎呀──不是責怪鳥海,不要擺出那種face嘛!」

  那道帶了點異國腔的語調就算不用說也知道是誰。

  金剛來到鳥海身邊,拍了肩膀。

  「Don't worry. 我們是一同作戰的伙伴!會齊心協力打贏戰爭喲!」

  在一行人航行而過的數分鐘,一架隱蔽在礁島旁的艦載機飛升而去。



    ◆



  「射擊!Fire ~ !」

  當金剛瞄準敵戰艦,主砲齊射擊中目標後泛起龐大的硝煙,沒等煙霧漫去就看見另一敵戰艦趁此逃逸──戰艦タ級,他們這次作戰的主要目標。

  不知道是哪裡出錯,或者是戰局變化超乎想像,等赤城與翔鶴發現敵主力艦隊已經是預期外的兩小時後。再加上敵艦隊似乎有意周旋,當他們解決戰艦タ級的伴隨艦,暮色已經照得海面像是一片血海,廣大寂寥得令人窒息──

  「追擊!絕不讓她逃了!」

  當鳥海一聲令下,艦娘們追了出去。

  現在,就只剩下戰艦タ級了。

  所以,他們必然得進入夜戰,讓這次的作戰獲得勝利──

  前方,金剛與比叡緊緊追著戰艦タ級;在幾次開砲都被閃過,濺起的水花甚至阻礙視野追著目標。鳥海與高雄也試著將砲彈打向有利的方向,既是在攻擊目標,也是在將敵艦趕入對金剛與比叡有利的射擊範圍。但幾次徒勞無功,鳥海咬住嘴唇,不再射擊。

  儘管赤城與翔鶴正趕在身後,他們已經不構成戰力。對專注在作戰中的他們來說,黃昏消逝快得只像是過了幾秒。除了視野不清是一個問題,燃料與彈藥也是一個問題──作戰時間拉長意味著資源耗損率增長,傷害也可能增加。

  鳥海在一路上是有降低這部分風險,所以他們在與敵艦隊周旋後還沒碰上燃彈不足的問題。但再繼續下去,難保不會碰上更棘手的局面──他們正在北上,說得更確切是偏往西北方。

  戰艦タ級想與潛伏在另一海路的敵艦隊會合,要是這樣就麻煩了。

  「鳥海,怎麼了嗎?這種時候要一鼓作氣打倒敵艦噢!Fire ~ !」

  彷彿從少了一道砲擊察覺鳥海的不安。金剛朝敵艦開砲,卻又濺起水花。

  「必須使用更有效率的攻擊方式,否則──」

  「我知道了、要使用探照燈了噢!金剛姊姊大人,要殲滅敵艦了噢!」

  金剛身邊的比叡大喊。沒等鳥海應聲,金剛回應:「好──交給比叡了喲!」

  金剛將砲口對準敵艦。緊接著「刷」聲響起,強烈的光芒照亮海面──

  轟──!

  當砲火帶起硝煙,戰艦タ級被狠狠擊中。

  「Yeah!!擊中目標!比叡、看到我的身手了嗎?」

  金剛霎時衝向敵艦。可是,在那短短的一秒間──

  咻──轟──!

  爆炸聲在身旁響起。

  金剛還來不及反應,比叡的慘叫聲被掃向後方。等她啞然轉頭,只見傷得不輕的比叡猛力咳嗽,還有從他們追來的方向飛來大量的艦載機──

  「金剛!追擊──!」

  當鳥海大喊,金剛才猛一回神,追逐一息尚存的戰艦タ級。

  雖然在方才那瞬間,金剛想回到比叡身邊,但看著比叡像呼應他們似的撐起身體,將光亮照往前方,放了心的金剛連忙追逐敵艦。比叡看起來是沒問題了!必須擊滅敵艦喲──!

  金剛將砲口對準敵艦,卻聽到──

  轟轟轟轟轟──

  複數的發砲聲。

  碰──!

  全部越過她,被擊到相同的方向。

  光芒偏移了。

  這次,金剛不得不停下腳步,看著身後的狀況。

  比叡已經倒下了。

  「比……比叡!」

  正當金剛想衝回比叡身邊,鳥海擋到了她面前。

  「金剛!請繼續追擊敵艦!」

  「可是、比叡受傷了!還有那些艦載機──」

  金剛著急大喊,視線想越過鳥海卻被擋住了。

  「高雄會留在比叡身邊,但妳是我們的主力!只要能對敵方旗艦造成傷害,對敵艦隊來說,攻擊比叡並不比保護他們的旗艦重要!」

  「可是、依比叡那種傷勢,必須盡快送她回去──」

  「妳說得沒錯,但那些空母與艦載機打從最初就不是我們的重點!戰艦タ級就快與其他敵艦會合了!要是妳現在回到比叡身邊,比叡更不可能回得去!一旦沉入海底、『想要回去』就只是憾念了!」

  「……憾念?」

  當金剛輕輕動著嘴唇,臉上充滿難以置信的表情。

  怦咚──。

  心臟猛力一跳。鳥海一愣……她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金剛回身而衝,鳥海急忙追了上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0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鳥海セイカン|赤城|翔鶴|金剛|比叡|高雄|鳥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ina89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鳥海セイカン【chapt... 後一篇:鳥海セイカン【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