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我變不成你願意愛的人

作者:汞元素│2017-12-15 02:40:03│巴幣:10│人氣:99



我想,你並不知道從前的我其實無辣不歡,甚至極為嚴惡你所偏愛的清淡。你皺著眉嫌棄我最喜歡的那家餐廳的餐點,我便停下了準備歡喜動筷的手,回應道:“是啊,下次不來了。”

你無意間透露出不希望我將瀏海向上撥,我便默默地打消了和朋友商量已久的新髮型,笑著說我也覺得有瀏海更加適合我臉型。你打趣道:“你要把瀏海剪了我就不喜歡你了哦!”我也跟著你一個勁地哈哈笑,說我堅決服從命令不剪掉。

我陪著你去看你最痴迷的電影,我沒告訴你比起你一直追的文藝片,我更想和你一起看一次轟轟烈烈的美國大片。我沒告訴你我不喜歡喝茶葉,但當我得知那是你最愛喝的飲料時,我卻說道,好巧,我還喜歡看茶梗站立在那杯茶中。

你送給我的禮物全都是文藝向的,而你依舊有所不知的是,在那以前,文藝實則早已淪為了我最排斥的一種風格。但自從你第一次送的那一刻開始,文藝便因此獲得了寬赦。大概因為你送的每一份禮物我都視若瑰寶,以致於風格相比起來便顯得十分不重要,你給我什麼我都覺得好。

是在你身邊好多年之後,我才終於有機會以新的身份陪伴你。一想起你當初在電話那端對我說過那麼多甜甜的話,我就會又哭又笑的,在深夜裡第無數次為你心甘情願地失眠,害怕這突如其來的轉機是場夢,所以時常不敢輕易闔上眼。

所以我努力變成你更喜歡的樣子,陪你去做你喜歡做的事,不曾介意收斂起自己平日的興趣,也不曾介意一直跟在你身後,哪怕將最真實的自己迷失成虛擬。朋友們都憐憫我這份卑微的愛情,為我如此長久並忠誠地委身於你而感到不公平,可是,他們大概還不曾體會過,一顆被泥土關押了數年的種子突然間破土而出的滋味,大概還想不通種子為何如此極力想取悅世界的審美,怯於枯萎,怯於孤寂,怯於重新又被人深埋回地底。

你可知,我實在是不想這麼快就失去你。

我可以只聽你音樂列表裡的歌單,不太喜歡的也要想辦法欣賞;我可以走多四公里的路程繞到你工作的地方,說是順路給你帶晚餐;我可以在你面前盡量學會變得很開朗,練習笑得更溫暖,最好顯得從來不曾見識過悲傷;我甚至還可以,不介意你好幾次望我時,卻忽然念錯我名字……

你看,我分明什麼都可以為你,但數年以後,你卻決定要與我斷了這瓜葛。

6月7日陰天,你突然用幾乎微不可聞的聲音對我說,——:“謝謝你,辛苦了。”

而我坐在你對面,正準備撕開糖袋喝咖啡。你喜歡喝甜的,所以總加糖,所以我也要一樣。就好像以前,我總假裝自己又發現了我們之間的共同點。可你的那句話,卻讓我猛然間覺得,咖啡還沒入口,嘴里便已經開始感到愈發得苦澀。

“我是個混蛋。我要走了。”
你要走了。
我當然明白這意味著什麼。我太明白了。

我始終沒敢抬起頭與你對視,我怕一看到你滿臉的對不起,我的眼淚就會止不住掉下去。

很長很長的一陣沉默,沉默到開口與不開口都同樣令人煎熬與無措。但我知道對話必須要結果。我終於從牙縫裡擠出了三個字。

“聽你的。”

聽你的,我都聽你的。向來溫順如此,毫無抵抗之辭。想來也應當要感激你饋贈了我這數年的快樂,而我又怎能恩將仇報,大吵大鬧,反而要去給你施加更多的痛苦和壓力呢?

我放你走了,我不會再去糾纏你什麼。從一開始喜歡你的時候,我的目的就不是非要你陪我到白首。種子見過光亮後,也許就應該心滿意足了。

你依舊很禮貌地結賬,買單,送我上車,離開,低頭,轉身。我拿出手機,給你傳了一句,你要好好的。想加個輕鬆的表情,最後又刪了。我按下發送鍵,你很快回我:好,謝謝你。

不客氣。

我望著自己身上的所謂文青風的衣服穿搭,我今天戴了圓框眼鏡,和你通話的手機也一樣是文藝系列。朋友問我,他怎麼會那麼喜歡送你文青的東西呢?

大抵只有我了解,這一切,全然出於他喜歡。

他喜歡喝茶,他喜歡看意義深淵的文藝片,他喜歡品咖啡的時候放許多糖,他喜歡有著可愛的瀏髮型,他喜歡吃清淡的。

我努力想要迎合的是你的習慣,但我又怎會不知道,你的習慣,其實也都是他的習慣。我不是替代品,因為我永遠也替代不了他。我想要努力變成你喜歡的模樣,亦步亦趨,在你眼裡怕也只是東施效顰。我知道你當初和我在一起,也許只因為孤寂,或是出於憐憫。

可是我希望,哪怕你覺得我一切都是在扮演,但我愛你這件事,你能否千萬別把它當成一場戲。

我已用盡了我全身的力氣。
包括最後那一句:祝福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0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刀
不知道該說什麼?祝福你~

12-16 00:21

汞元素
有你的祝福就很棒啦 謝謝你12-16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ouchpotato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可愛的人... 後一篇:酒 | 人 間 江 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