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來玩個遊戲吧

姜賢 | 2017-12-15 00:28:38 | 巴幣 10 | 人氣 253


這篇是跟404小隊有關,也是主角從軍隊綁到格里芬的故事。
-----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每篇都可獨立閱讀,也可連貫閱讀。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
  如果有人問我,當格里芬的指揮官感覺如何,我只會笑笑的說,還不錯,包吃包住,生活愜意。再深入問下去,過去在歐聯軍呢?我的回答也是一樣。但是問到我在這兩個之間如何適應及轉變,我只能說這是最糟糕的一段日子。

  時間回推到一年前,我正在歐聯軍的人形維修室內,我正在拼命的刷著退役軍人優待的門禁卡,原本是給退役軍人方便的物件竟然故障了!回想起昨天有好好跟大家道別,這十年來我也沒有得罪過任何人,工作也很認真,到底是誰啊!我不禁回憶起昨天發生的插曲。

    「瑞克,跟你說個恐怖故事,」一位德籍人型技師,也是我長年好友。「小心簽署退伍文件,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會被軍方賣掉!」

  「喔老哥,我早上就簽完了你現在才說,而且我只是一個人形整備技師,軍方會把我賣到那裏?」

  「這可難說,現在政府正在削減支出,用人最多的軍方是首當其衝,所以很多軍方的事務都外包給軍事承包商。現在軍事承包商如雨露春筍般擴張,每一間都在缺前線指揮官,缺到連地痞流氓都可濫竽充數了!」

  「那又如何,我不是說過我未來要開人形咖啡廳嗎?難到我會在踏出大門前就被綁走嗎?」

  「就如你所說的,真的發生過,還記得去年退伍的車輛整備士漢斯嗎?他簽完退伍文件的當晚就不見人影了,一個月後才知道他被綁到波羅的海聯合公國當指揮官了!」

  「真的假的,那我可能要準備一組釣具了,啊哈哈哈...」

  沒想到我不以為意的事真的發生了,偏偏我的通訊設備都放在安全士官那邊做管制,無法對外聯系。我身上沒有配帶防身武器,不可能先發制人,現在這個房間內的所有電器用品都是中央控管,想要侵入控制很容易,要跟綁架犯拼死一搏嗎?咦,我怎麼覺得好想睡…

  眼睛睜開,眼前是一片漆黑,雙手在大腿上,大姆指被束帶綁住;雙腳被綁住;口中被布條綁著。雙耳沒有罩上耳罩或塞上耳塞,可以聽到引擎聲,車輪駛過各種地形的聲音及談話聲。

  談話中可得知的消息,女姓,四名,操持德語,對於我的資料很了解,目標是要將我送去格里芬,除了這樣就是互相吐槽的話了。

  如果我的人生可以畫成曲線,我想應該是鋸齒狀的,前面是高原,後面是低谷,雖然以前看過其他戰爭難民的紀錄,但也只是一堆資料,並不能感同身受,或許這樣聽起來很誇張,但是這就是現世報吧。聽著異於自己母語的語言,也看不到四周的景色,不禁心想,大概無望了。

  這時有一隻手輕輕的蓋在我的雙手上,身子靠在我身上,以車上的人都聽的到的聲音說著。「真是的,G11妳的睡相真差,現在還在執行任務欸。」但隨後就用近似呼氣的聲調。「請不要緊張,軍人先生,我們沒有要為害你的性命,只是有人要僱用你,請我們帶你過去。」聲音溫和,帶有母性光輝,手部的溫暖讓我忘記外面是一片銀白的世界。

  我沒法說話,我只能輕輕地挪動綁住的手,對方也很有默契的撫摸著我的手背,我緊繃的情緒安撫了下來。或許這是我人生的末頁,能夠在這樣虛無又實際的狀態下離開這個世界,我也就認命了。車子正在前行,而我的眼皮卻不爭氣的闔上。

  夢裡,我回到五歲的時候,我握著母親的手,母親輕輕唱著搖籃曲,我躺在床上靜靜的看著母親,貪心的握著她的手。那時我感冒發燒,我被父母親圍繞著,他們平常都花費大量心力在剛出生的妹妹身上,我常常被告知要有像哥哥的榜樣,要有耐心,自己要獨立。為了不要讓他們擔心,我平常都很忍耐,忍著孤單,忍著身體不適,忍著無法和他人互動的情況,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痛苦的地方,所以我要學著長大,學著不依賴他人,但我內心是渴望著父母的。虛弱的我貪婪地獨享專屬於我與母親的時間,直到視線模糊。

  夢醒,我感到臉頰的冷咧,分不清是外面的風雪造成的,還是我臉上的淚痕。眼皮透露出點光亮,我緩緩睜開眼睛我正在一輛金龜車內,車門敞開,車旁站著三名少女,一名正靠在我身上。

  「45姊,軍人先生醒了,該帶進去了嗎?」

  「9,別緊張,早晚要帶進去的,現在還有點時間,我只是對這個人類有點興趣,因為他的資料顯示他都是當工程師的,為何退役規劃卻是開咖啡館,而且還是人形咖啡館。」

  「因為喜歡泡咖啡?」

  「問問本人吧!」似乎是感受到我的視線,被稱作45的少女走了過來,輕輕的靠著我的身體幫我解開了布條。「看來你比416更適合當11的保母,或者該說是枕頭,看她睡的多香。」睡在我身旁的少女忍不住打了寒顫,又繼續進入夢鄉。

  「無可奉告。」鬆開布條的第一句話。不是不願意談論自己的夢想,只是不太喜歡跟不熟的人談論,更何況是綁架我的人形。

  「真不愧是做了十年的軍人,保密功夫做到家了,可是你忘了你的資料我是挖得到的喔!」為了避免資料散失及去中心化主義興起,各國政府到世界各國設立開放資料的備份伺服器,所以她所提到的是事實,而人形只要權限夠高或是擅長電子侵入都可以取得我的資料。

  「我說謊呢?」雖然是明知故問,但還是裝一下好了。

  「你覺得不會被我識破嗎?」人形不擅長說謊,也不擅長識破謊言,但是在資訊量足夠的情況下,對人形說謊是無意義的。

  「因為退役人形很可憐。」這是我的真心話,看過許多退役人形在工廠、礦場辛苦的工作,而且都沒有任何的維護技師協助維修,只要不能工作了,就會直接丟入大型廢棄物中丟棄,這樣悲慘的命運,我已經不想再看到了。

  「就這樣?」416插嘴了。難道人形都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嗎?

  「對。」

  「軍人先生真是慈悲。只是你似乎忘了我們是可以被替換的,簡單來說,就是長生不老。說我們很可憐是不是太抬舉我們了!」

  「但你們似乎也忘記了,這是在你們還在服役時才可以替換啊。我曾經是維護技師,我看過太多因為無法服役而退役的人形,這些人形最後的命運妳們不知道嗎?」

  「所以你是要開一間收容所囉?」

  我嘆了一口氣。「算是吧,希望能夠給妳們一個歸宿。」

  「嘻~!果然人類都是變態呢。但是我們的任務就是把你抓去格里芬,任務失敗的條件,就是軍人先生,你要死在這裡。因為我們是不能說出來的祕密呢。」說我是變態,妳們這個神祕的小隊不是也是一群變態嗎?

  「所以我想要達成我的目標就必須要當指揮官呢。」真是奇怪的軍事承包商,到底他們是花了多少錢跟軍方買的啊,該不會付給我的退休金就是這樣發出來的吧。

  「不滿意嗎?」我的退休金到底是如何來的?

  「...」

  「不如我們玩個遊戲吧。」這時要跟我玩遊戲,難道是要玩什麼羞恥到極點的遊戲嗎?

  「遊戲?」

  45從背後拔出一把左輪。「玩過俄羅斯轉盤嗎?」哈哈,原來是要我早點投胎的遊戲啊,喔老天,不如一開始就在我當軍人的那段時間,就因為操作失誤而被炸死或電死就好了,玩這種投胎遊戲是怎樣啦。

  「是六發選一發呢!」

  「以前任務時都是六發選一顆無彈藥,但是這次是優待你喔,別說我心胸狹窄。」隨後取出轉輪的五發彈藥。看來之前玩得更加喪心病狂啊,真不愧是變態到極點的小隊。

  我的眼前出現一道紫色身影。「45,妳夠了。只要強拉他進去就可以了,為何要這樣做?」哈哈,起內鬨了,等著看好戲吧。

  「416,妳讓開,這是我跟這個人類的遊戲,妳不需要插手。」沒插手我要如何看好戲啊。

  「妳...」吵得正激烈時,我的身體重心向左傾斜,結果...

  「啊...,」416怒不可遏地轉過身來。「我在救你的性命,你卻對我做了什麼,你這變態!」一巴掌隨即揮在我的臉上。臉上熱烘烘的手印並無法抵銷剛剛留在我臉上的觸感。但是更刺激的是,少女不明原因的趴在我的身上,看來是被人推倒的。
  
  「趁這個時候好好跟這個人類用身體道別如何啊?」我現在這個姿勢是要如何道別啦。

  416從我身上緩緩爬起後,對著惡作劇的少女怒吼。「UMP9,妳完了,我要把妳的手鋸下來,丟進百慕達金三角裡。」隨後兩個人就展開了追逐戰。當然,我錯失了一些訊息。

  「好了,416,只是男人的臉親到妳的屁股,有必要這樣嗎?」讓我爽一次又不回掉一塊肉。

  「45,妳...」好了,妳的臉都紅成這樣了,就別硬撐了。

  45撇了撇手。「軍人先生,你準備好了嗎?如果不知道怎麼玩,我先示範一次給你看。」少女拿著槍,對著自己的胸口。「看好囉,這裡是人類的心臟位置。」板機扳動,擊槌擊發,沒有子彈被擊發的聲音。「換你囉,軍人先生,啊,我都忘了要把束帶剪開,你看看我有多健忘啊。還是我要出手幫你打一發呢?」如果幫我打一發,是不是要付出更多代價啊,但是很早就聽聞格里芬裡的人形相處方法錯誤真的會變成進窯子啊。

  如果死刑犯有爌肉飯可以吃,我想在四位美少女身邊爽爽的死好像也是個不錯的事,我的嘴角不禁揚起弧度,看著緩步而來的美少女死神。

  束帶剪開,擊錘扳起,拇指扣在板機上,槍口對準胸口。「嗯,怎麼都沒有掙扎的表情,好歹也表演一下,讓我在繁雜的事務裡獲得一點愉悅也好,還是你喜歡刺激一點的,多帶一個人形上路也可以喔。」說著就面對著我跨坐在我的大腿上,槍口抵著她的背,她摟著我的腰,下巴靠在我的肩膀上,在我的耳邊吹著氣。「來吧,開槍吧,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要不是現在天寒地凍,如果妳真的願意跟玩一次,妳肯定會永難忘懷的,只可惜沒機會了。

  我兩眼無神,腦袋飄過大量回憶,嘴角喃喃自語。「爸、媽、阿妹,我來了。」板機扣下,擊槌擊發,卻只發出清脆轉動聲。

  「沒有離開這個世界,好可惜啊。」柔軟的雙唇輕輕相碰。「但是活著就會有好事,不是嗎?」就這樣,難道不能更激烈一點嗎?

  45拖著我到達門口,用力的甩上門板,她一手拉著我的衣領,一手放在電子密碼鎖上。「指揮官,請好好的活著,完成你的諾言,你知道我要的是什麼。」眼角帶淚。看到這淚,我清醒了,她的人生,小隊的命運,大概只有我能出手幫忙了。

  我的背後騰空,45手一鬆,我躺了下去,她轉身就走。「指揮官,生日快樂,咖啡館開成後,要記得請我們四個喝一杯。」我輕輕一笑,豈止喝一杯,我還會讓妳們在我身邊待一輩子,只要妳們願意。

  這是我在部隊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在格里芬的第一天,更是我的生日。接著就是半年的受訓,再來就是分發到各指揮分部去,一直到今日。

  對於開咖啡館的諾言,我一直沒有忘記,希望咖啡館能成為少女們最後的歸宿。不過,我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的寢室會有人形入侵,而且不論有無電子鎖都沒有意義啊!爸!媽!難道你們的兒子天生就是要進窯子嗎?
-----
----------------
碎碎念:
好想要G11啊,故事中的G11雖然沒有台詞,但是做了好助攻啊,416的屁屁就是讚啊
不得不說,其實主角蠻好色的,但是沒有到膽大包天的地步,所以他內心髒髒的自白可以忽略沒有關係。
然後也感謝之前給GP的朋友,也感謝一直閱讀到現在的朋友,謝謝大家,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
12/18補充:
G11來我家了,感謝雲母,讚嘆羽中,這篇祭品文太有用了,404小隊可以練了。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