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38

幽靈 | 2017-12-15 00:06:13 | 巴幣 0 | 人氣 66


        在下游某個地方,有一團人正在岸邊觀賞美景。
        「貝勒爺,聽說皇上已經回北京了,您不趁現在回去嗎?」
        「就算我現在回去也不能在皇阿哥回京城前到吧?再說偶爾出來走走也比待在京城好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這次貝勒爺趁皇上不在溜出來玩恐怕會讓皇上不悅吧?」
        這時前方有一團人聚集在他們的前方,好像有什麼事情發生了,於是他們去湊個熱鬧。
        原來是有個女孩子暈倒在岸邊。
        「怎麼會有個女子倒在這裡?」
        「長得還挺漂亮的。」
        「不知道是不是死了?」
        「你們看她的髮色是金的耶!」
        一堆人在圍著蘇菲亞從那邊七嘴八舌的說著,但沒人敢去確認。
        「大嬸,發生什麼事了?」
        「今天早上不知道從哪飄來這具屍體,不過這麼年輕就死了還真是可惜啊!」
        這位貝勒身分的男子上前檢查,發現蘇菲亞還是活的。
        「還活著!趕快送到醫館那裡找大夫!」

        沒多久在醫館裡,大夫替蘇菲亞診斷過後只是搖搖頭。
        「大夫,這位姑娘沒甚麼大礙吧?」
        「這位姑娘只是額頭撞到和腳受點輕傷而已,沒什麼事情。」
        「那你在搖頭什麼啊?」
        「這個姑娘是個習武之人,老夫替這位姑娘把過脈才察覺她有深厚的內力,但老夫是猜想這位姑娘是不是惹禍上身所以才會出現在此鎮,如果真是這樣那她的仇人應該很快就會殺來了。」
        「那這位姑娘的腳傷要休養多久才會好?」
        「這姑娘應該是最近才受傷的,幸好有人已經幫她治療,應該一到兩天才會好。」

        另一方面,蘇家瑜將乾隆皇等人送到邯鄲城,把大夥暫時安置在衙門然後準備要離開。
        「蘇姑娘,妳要去哪裡?」
        「我要去找我姊姊,她是我唯一的親人了,我一定要找到她!」說完後拿武士刀出去了。
        林天羽追出去拉住蘇家瑜:「師妹妳不要那麼急!現在沒消息妳要上哪去找?」
        「我不知道,但不管怎樣我都要去找!」
        乾隆皇這時也跑了過來,聽到蘇家瑜的話於是說:「既然蘇姑娘心意已決,朕將這令牌交給妳,如果遇到緊急狀態就拿出這令牌。」然後從衣服拿出一樣東西交給蘇家瑜,並教她在甚麼時機用。

        而在蘇菲亞這邊,休息一整天後她剛好也醒來了,她左看右看四處無人,也注意到她似乎被人救起來了,連衣服也被換過了,當她正要爬起來的時候有人剛好進入她的房間,於是立刻閉上眼睛裝睡。
        進來的是一名侍衛和大夫,他們在一旁竊竊私語,蘇菲亞耳力好都聽到他們的對話了。
        「你把這包藥放進這碗藥裡,務必要讓那個女子兩個時辰內動不了,大人吩咐過你照辦好處當然少不了你。」
        「官爺,這事老夫辦不成吶!」大夫聽到臉都嚇到蒼白了。
        「不打緊的,只不過是兩個時辰動不了,不是叫你毒死那個女子,如果你不幹就讓你做不了生意!」說完就離開房門。
        正當大夫拿藥準備要給蘇菲亞服用的時候,蘇菲亞突然睜開眼睛然後點了大夫的穴道,然後偷偷來到門口敲門。
        「幹什麼啊,你是聽不懂老子說的話是不是……」話沒說完也被蘇菲亞點了穴道,然後蘇菲亞把侍衛拉進房門開始脫他的衣服,接著把大夫的穴道解開,從侍衛的衣服拿出銀兩交給大夫對著那名侍衛說:「如果這位老伯出了什麼事,我會讓你隱姓埋名一輩子,懂了嗎?」
        蘇菲亞把侍衛安置在床上後就讓大夫先離開,然後把衣服換好以後就從窗戶跳走了。

        蘇菲亞離開這棟房才知道這間是客棧,她跳出客棧沒多久後有一群天地會的人馬跑過來,對方以為她是朝廷的御前侍衛就攻擊她,蘇菲亞嚇了一跳也將這些人全部踢倒。
        當她解決天地會的人馬的時候,貝勒爺也剛好回來,他注意到這些被打倒的天地會弟子然後想稱讚的時候,客棧有個侍衛跑出來稟報:「貝勒爺不好了!我們有個侍衛被打倒,衣服也被偷走了!」
        這時大夥注意到女扮男裝的蘇菲亞,其中一個問:「這位弟兄的臉很陌生,是誰的部下?」
        蘇菲亞雖然戴著帽子也把頭髮給藏好,不過在她後方的侍衛突然將她的帽子拿下,這才讓大家吃了一驚。
        「妳不是前幾天溺水的那位姑娘嗎?」貝勒爺首先認出蘇菲亞的樣貌。
        蘇菲亞沒說話,只是靜靜的一言不發,其實是緊張過度說不出話。
        「包圍起來!」其中一個侍衛大喊,一堆把蘇菲亞團團圍住。

        此時剛好有名女子騎著馬跑來,一遇見蘇菲亞就對著那些侍衛喊著:「全部住手!」
        蘇菲亞仔細一看,正是蘇家瑜。蘇家瑜跳下馬後從衣服拿出令牌示意著大家不准輕舉妄動。
        「姊妳還好吧,找妳找得好苦啊,還以為妳發生甚麼事了!」蘇家瑜抱著蘇菲亞說著。
        「我沒事了,腳傷也好了,只不過遇上一點小麻煩。」
        蘇菲亞就把剛剛發生的事說給蘇家瑜聽。
        蘇家瑜轉向貝勒爺問他:「你該不會就是皇上的親弟弟七貝勒吧?」
        「大膽!見到貝勒爺還不跪下請安!」其中一個侍衛對著蘇家瑜大罵。
        「貝勒爺,本來小女子遇上您本當請安的,只不過您的部下為了討好您就按中下旨想對我姊姊下藥,所以我姊姊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請您不要見怪!」蘇家瑜很客氣的對貝勒爺說出蘇菲亞的苦衷。
        「姑娘言重了,是本王管教不當,本王會嚴懲該名侍衛的。」貝勒爺也向蘇家瑜賠罪。
        蘇菲亞將她剛剛脫下的侍衛服交給貝勒爺然後騎上蘇家瑜的馬離開了。

        蘇菲亞姐妹在回邯鄲的路上在聊這幾天發生的事,原來蘇家瑜離開邯鄲以後,在路上有聽到有關在一個小鎮看到一個金髮的絕世美女,蘇家瑜一猜就知道是蘇菲亞就立即趕過去,剛好在差點把事情鬧大前趕到。
        「對了姊,有件事忘了跟妳說,最近我打聽到一個消息說有兩個姐妹花武功高強,一個擅使劍一個擅長拳掌功夫,不用我說也知道是誰因此我們要加倍小心了。」
        「妳是說會有人找上門來嗎?」
        「是啊,其實這消息從去年就流傳了,只是那時我們隱居所以沒特別留意,我想應該會有三種人會找上門,一種是找我們為他們效力的,第二是找我們切磋,第三就是覬覦我們的美色。」
        蘇菲亞一聽突然看了蘇家瑜一眼然後笑了一下。
        「有什麼好笑的?」蘇家瑜皺眉問。
        「沒,只不過妳現在會說這種話,可見妳開始會注意容貌了。」蘇菲亞忍著笑說著。
        「虧妳還笑得出來……」蘇家瑜對蘇菲亞的話感到很無奈。

        過了一天,她們很快就回到邯鄲城,立即回衙門去找乾隆皇。
        謝連環一看到蘇家姐妹立即衝上來說:「你們可回來了!等妳們等好久!」
        「怎麼了嗎這麼著急?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在妳走沒多久,有個蒙面人突然闖了進來要偷襲皇上,雖然刺客被擊退但是臨走前向我們射暗器,公主剛好被射中了然後就倒地不起,請了大夫也看不出是什麼問題。」
        蘇家瑜立刻跟著謝連環來到公主的寢室,然後幫公主把脈診斷。
        「公主沒事,她只不過是中一種藥,這種藥會讓人幾天內不會甦醒,要等到藥效過了才會起來,不會造成身體很大的傷害。」蘇家瑜診斷出公主的症狀後臉卻顯現出不安的表情。
        「意思是說,不管是皇上還是公主,就是有人刻意要抑制我們的行動所以才會對這兩個人下藥,他們也好方便行事。」謝連環在一旁推斷目前的形勢。
        「不錯,等他們人一到,就算是衙門的人也會被趕盡殺絕的。」
        「還是暫時先回我們家好了,我們的家位置比較偏僻比較不好找上門。」蘇家瑜提出意見。
        「這確實是個好主意,不過目前我們這裡只有兩匹馬,要讓皇上和公主先行一步到蘇姑娘的家,其他人先用走的,以防萬一我們現在就出發免得夜長夢多。」
        接著大家立刻收拾一切就往蘇菲亞的家出發,首先蘇家瑜背著公主騎上馬,接著是乾隆皇也騎馬跟著蘇家瑜先行離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