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某個牧羊人的感慨

作者:成実歩│2017-12-14 22:37:07│巴幣:12│人氣:186
推薦看文對象:
已被自願性劇透的御主和終章後新任開位魔術師
然後這是搬運文。
=+=
第一次在迦爾帝亞看到那孩子時其實就本能的明白了——他是所羅門。
即使外貌不同了、能力變得平凡了、身份改變了、名字也換了…他還是他。
可是這裡的他看起來有生氣多了…表情變多了…感情也豐富了…跟那個純粹的王時期相比,他某個意義上在這裡看起來過得很開心,不過身體方面就完全相反就是…
啊…不過那孩子對我果然有很大的意見呀…
雖然我也知道那是我自作自受啦…但偶爾會想就算我生前對他關心什麼,或是他的出生不是那樣的……他大概、也不會有所改變…吧?
因為,他是神所屬意的…特殊的孩子…
不過那也只是以所羅門來講就是,如果是現在這個【羅馬尼.阿基曼】的話或許情況就會有非常大的不同了。
現在這個「平凡醫生」兼「代理所長」對情緒的表達簡直率直到我一度懷疑我是否猜錯了。
可是他敢爽快開嗆吐槽的對象也就我和一部分性格讓他無法去忽視的從者,剩下的基本上是不小心脫口而出的樣子。
嗯…如果神代時候的我知道他未來會是這樣的,一定會大笑說這是不可能…因為那副廢柴模樣的所羅門實在太難想像了嘛…
話說他在這裡十多年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個性啊?雖然不清楚詳情,不過幾乎可以說是連同什麼在內都被整個被替換掉了吧?
除了——
某種本質的近乎根源的部分。
有某處很輕薄,像是從一開始就放棄了所有,除笑看一切外什麼都做不到一樣。
即使生前的他其實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不,應該說生前的他與其說是不做,不如說是不能做吧?因為他“知道”太多了…結果變成無知的凡人後反而變成拼命的想要做些什麼,真是諷刺啊…這樣的人生。
可是——
『這樣很浪漫不是嗎?只要能讓瑪修和立香那樣的孩子擁有充滿愛與希望的未來的話…』
他卻這麼評價自己「這一次的人生」。
忘了什麼時候談到的,從來沒有挑明彼此身份立場的我們少數的平和且正經的閒聊。
那個瞬間,他的背影和我在以色列時記憶中的印象微妙的重疊了…是否那才是真正的他呢?
反正那也不再重要了呢…畢竟、
「你也已經…不在這座你所構築浪漫物語的天文臺(迦爾帝亞)了呀…」
吶…打倒巨人、魔豬等災害的那時候,我在你眼裡,有沒有讓你稍微感到自豪呢?
如果能叫你覺得我有一點點令你無悔使用那個寶具的價值,或許我就——
Fin
=+=
後記:這篇是重看了某個滿口幹話卻在幕間各種歡樂後恨發玻璃渣的渾蛋的劇情後想到的。
話說我明明這兩週都待在美國(事實上我打後記時正在回程的路上),為什麼想到並完稿的卻是大衛的故事呢?
說好的梅林還願短篇集呢!?
不是應該要圓桌滿載或是千里眼組的惡意賣萌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
既然在美洲大陸不是該給我五章組的梗嗎?
好吧…這大概是因為我這陣子一直在思考醫生相關梗的關係…(不然就是梅林的鍋(牽拖
不過梅林如果真的是你指定的結果,我就要去寫全員向的醫生中心本了(啥鬼?(準備開噗骰BZ
但是說好的小貝本呢?
請讓我至少能為大本命碼出本小料啊…
不然我會無顏見他的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0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FGO|羅馬尼‧阿基曼|大衛王|所羅門|Fate/Grand Order|Dr.羅曼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白銀
其實大衛還是很重視自己的孩子的...
說不定他對於把所羅門獻給神這件事,感到很愧疚...
我在別人的討論裡有看到,由於大衛得罪了神,導致他跟拔示巴之間的兩個孩子已經死亡.
因為不希望剩下的所羅門也死亡,所以把他獻給神...

超難過的啊QAQ

01-03 02:15

成実歩
聽說大衛對孩子就是個傻爸爸,超溺愛孩子結果寵出一堆不肖子。他兒子除了所羅門外一堆在他還在位時就叛變要宰了這老爸(大衛你在兒子們心目中到底多失敗?),沒叛變也幾乎早夭,小小年紀來不及長大就死了。
所以也蠻多討論樓也是哭笑不得的說大衛的教育方針大概很有問題,所以神才在知道大衛不會拒絕把兒子獻給神以保自己的孩子的情況下提要求(神:這傢伙作為信徒跟王是很棒,但是當爸爸實在太母湯了。01-03 08:06
月白銀
作為爸爸母湯www
大衛還是好好管理他的羊群跟股票吧!XD

01-05 02:44

成実歩
雖然他還是為了兒子的幸福(?)偷偷(?)告訴某人他兒子的寢室怎麼走了01-07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akurasaku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自樂園裡一直注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