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生與死之歌(十三)

作者:Mings│2017-12-14 16:43:44│巴幣:22│人氣:282
  陰惻惻的天空是下雨的徵兆,伴隨著雨水味道席捲而來的是冷冽的風。

  噠噠噠噠——噠噠——

  艾伯特與海恩加快馬鞭往前奔,希望能趕在雨水降下時到達附近的村落避雨,這種冷天裡如果淋雨非常容易感冒,即便他們身上已經預先穿好了雨具,不過雨勢會怎樣發展並不是他們可以預期的。

  嘩啦啦啦——傾盆大雨。

  「好險趕在最後一刻。」艾伯特望著屋簷外不停流下的小瀑布慶幸著,他與海恩現在位於一間路途上的舊教堂,一間非常古樸的教堂,矮牆上有許多的青苔攀附著,長春藤沿著石柱蜿蜒幾乎占滿了屋頂。

  「進去吧,外面太冷了。」海恩僅僅是待了一下子便掉頭回教堂裡面,這座教堂僅有數名修士主持,在裏頭暫避風雨的旅人遠比他們多很多「修士們有準備簡單的濃湯讓我們暖身子,快走吧!」

  所有的旅人這時都集中在邊房圍繞著溫暖的火炬席地而坐,或唱歌,或談天,或打盹,形形色色的人就這麼因為大雨而聚集在一塊兒。

  艾伯特與海恩領了一碗南瓜濃湯就找了一個小地方坐下,在他們旁邊坐著的是一群商人,他們正在談論最近的物價還有哪裡能賺錢,從他們的談話中得知了這幾個人的來處,班德王國、卡克爾聯邦、托爾自治區、哈梅爾王國。

  「卡克爾聯邦最近正在回收舊幣,打算在年節的時候全數汰換成新紙鈔。」一名瘦弱的年輕商人從口袋裡取出一張薄紙還有幾枚銅板「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錢幣的重量,但是政府推行的力度挺大的。」

  「紙幣可是最近的新概念呢,沒有多少區域正式使用吧……」肥胖商人湊過去看了看那張印了印花的紙張「如果用紙,不會更容易被仿製嗎?這樣一來市面上的真偽就更難辨識了。」

  「這個不用擔心,我聽說卡克爾聯邦向維斯特帝國購買了大量的特殊紙張,只要用加工過的魔晶石一掃就能辨別真偽了。」另一位女性商人提出了她所知道的資訊「不過這紙可是要遠渡重洋啊,卡克爾聯邦可真是大手筆。」

  「看來可以考慮用這個大撈一筆了!」

  「做夢吧!這種只是帝國管制品,未經允許不可交易呢!」

  「說道海上貿易,我路過卡力姆的時候聽到,那附近的海象最近不穩定,所有的船艦都停駛了,估計要經過一兩個月後才會再開放。」一直悶著頭喝濃湯的中年男子突然插入了話題。

  是前往哈梅爾的海路起點……也是艾伯特與海恩的預定路線。

  「請問一下,卡力姆港口是發生了甚麼事?」艾伯特把自己的碗隨便扔給了海恩以後湊了過去,剛剛聽見的消息讓他非常在意,這樣的話他們可能得改變行進路線,來回時間上會拖得更久一些。

  「小夥子是冒險者?」中年男子掃了一眼艾伯特的裝束「你應該是第一次到這附近吧?黑潮聽過嗎?那是在大陸東側的一股強烈浪潮,每年會有一段時間風浪特別強勁無法航行,尤其是卡力姆周遭最為嚴重。」

  「不好意思,我跟我朋友其實是打算到哈梅爾去,但是現在海路被封鎖的情況下,走陸路要怎麼走最快到達?」艾伯特一臉鬱悶的詢問,他們這一路沒料到會有黑潮的出現。

  那群商人彼此互相看了一眼。

  「最快的道路應該就是過蒂蒂喀喀湖吧,但是因為那裏有很多猛獸棲息,因此沒有傷人趕走那一條道路。」女商人從背包裡取出一份世界地圖攤開,用手指在一條山脈上圈了圈「這條跨過去就是哈梅爾王國境內了,再往前走就會到達你們要去的地方。」

  「奉勸你們最好放棄這條路,因為真的太危險了,以往只有軍隊才敢冒這個風險。」瘦弱的年輕商人勸說著「多花兩個月可以從阿帕契平原接通坤羅丘陵到達,這一路會順遂不少,商人們海路不通的話都是從這裡走。」

  「謝謝你們的忠告,我會跟我朋友再商量的。」艾伯特回以一個禮貌地微笑後走回海安身邊,剛才的對話想必他都已經聽到了,接下來該怎麼走得要再安排,於是他們很快地就攤開地圖討論行程。

  其實他們說急切嗎?並沒有,正確來說他們就算繞路也不會怎麼樣,只是不確定要找的人會不會安分地待在哈梅爾,兩個人交流了各自的意見並詢問艾洛特之後,決定還是以安全為優先走阿帕契平原。

  接著,艾伯特還從海恩那裏得知蒂蒂喀喀湖的一些傳說,魔神席古以前就是在那邊進行修練的,出了那座山以後成就了他現在一身的絕技,這途中發生了哪些是沒有人知道,只是自此之後便有許多關於湖的傳聞不脛而走。

  歌詠魔神的事蹟,讚揚神秘的湖泊。

  在那附近的吟遊詩人詞曲中經常可以聽見。



  又快又急的大雨持續著為這片土地帶來滋潤,溫暖的火炬在嘈雜的黑夜中散發著安心的氣息,大多數的旅人已經各自找了空房休息,留在邊房的人只有艾伯特,不,正確來說應該是艾洛特,他現在正在火炬旁讀著小冊子。

  這座老舊教堂沒有多餘的資源能夠提供旅者照明,因此他只能透著柴火的光度過短暫的閱讀時間,在他的旁邊堆點木材準備今晚消耗用。

  劈哩啪啦的迸裂聲混雜著杉木香氣,在陰冷的邊房圈出一片樂園,而坐在淨土上的人一動也不動的專注看著手記,上面寫著一大堆這個世界的魔法知識,趁著旅途的空檔他正努力學習,這些東西在未來研究石板肯定有幫助。

  時間緩緩流逝,火光慢慢的黯淡了,艾洛特闔上書本看看依然安靜的四周,沒有視線,他起身走回廂房去,方才一群人在邊房時他一直感受到一股目光隱藏著,因為實在是太隱晦了而難以辨明是誰又是否帶有敵意。

  轉開門把,房間裡頭沒有變化,只有海恩的打呼聲在寂靜的黑暗中忽大忽小,看著床上那張熟睡流著口水的臉孔,讓艾洛特不免想到遠在地下城的亞拉剛,只是那傢伙即使在睡眠中也不會露出如此無防備的表情。

  外頭的雨不知何時停了,一點點月光從窗外透入讓視野光明了些,艾洛特脫去了身上的外衣和鞋子爬上床去,試圖挪動挪動大字型佔滿床鋪的同伴,最後他嫌太麻煩了乾脆把對方踢下床去,結果這麼大的動靜海恩竟然沒有醒來。

  太沒警戒心了,艾洛特搖頭。

  不理會被踢到地板上的人,艾洛特裹起棉被安穩入睡。

  晚安。

  

  隔天一早躺在冰冷潮濕的地板睡覺的海恩整個肌肉僵硬痠疼,在出發前一直都聽到她在抱怨的碎碎唸,不過她一直認為是自己睡姿不良滾到床下去的,完全不知道昨夜的真相,當然聽著抱怨的艾伯特也不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0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月羽翼
等級:4
本文字數:2413
累積字數:103840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1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1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176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智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12-18 22:06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真的很好奇 那股神秘視線的人或組織有什麼目的呢?

03-04 00:18

Mings
往下慢慢看吧~03-06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後一篇:【問卷】微ACG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