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46)

戴斯蒙 | 2017-12-14 16:42:21 | 巴幣 1024 | 人氣 507


在抓住那兩人之後,他們接下來的路途就沒有再受到攻擊了,這讓傑鋼覺得有點可惜,這幾次的攻擊讓他得到了不少好東西,這些裝備賣一賣起碼也有幾萬金,讓他們的資金又更充裕了不少。

在進入沉木城之後,他們首先就是找了一個地方安定了下來,三人聚在一起,討論著接著要購買東西的事情。

「我猜接著我的家族會在我們購買物品的時候干擾我們,所以我們得要找個東西轉移他們的注意力才行......問題是要找什麼轉移他們的注意力呢?」

「要說最好的目標無疑就是大人您了,他們應該會依照您之後的行動來擬出對付您的方針,我記得瑟芙雷大人您說過您在城裡有一個商鋪是嗎?那麼不如這樣,您直接回您的店裡,假裝什麼事情也沒發生,繼續過著像以往一樣的生活。」

「但我跟著你們一起回來這件事情他們一定知道了......」

「旅行者為了安全,跟商隊一同上路並不是什麼罕見的事情,我想在證明我們之間的關係之前,您的家族應該不會毫無顧忌的就妨礙我們,可能會派人暗中觀察,但應該也僅止於此了,在說就算被發現了又怎樣,我們買那些東西又花不了多少時間,等他們發現了我們應該早就走了。」

瑟芙雷想了想,覺得傑鋼說的也對。

「那就照你說的做吧!在這期間A1就跟著我好了,不過不要被人發現了。」

「好的。」

「然後傑鋼,這是你要購買的清單,盡量往大的商行去買,這樣才不會吃虧,知道嗎?」

「我知道了。」

「那麼把東西收一收,A1我們走吧!」

於是瑟芙雷跟傑鋼就分開來,走在街道上的瑟芙雷靜靜的想著,黑帝斯要買的東西應該是不用擔心會沒有庫存需要等時間,所以最快的話應該三天就能搞定,比較花時間的可能是要將那些裝備脫手,很少買賣會直接一槌子敲定的,通常還要好幾天的往來,在虛偽的臉皮下才能達成交易。

然而現在瑟芙雷比較擔心的是本家不顧一切,連傑鋼那邊都跟著妨礙,那樣的話這次的行動就會花很多的時間,甚至有可能會達不到黑帝斯所要的目標......

那麼最壞的打算就可能得要付諸武力,瑟芙雷不認為A1會輸,但武力這裡還是最後的選擇。

想著想著她就來到了大門深鎖的店面前,看著那纏繞在門後的厚重鎖鍊,她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這跟我原本的人生規劃不一樣。」她慢慢的拿出了鑰匙,插入了眼前的鎖頭中。

喀嚓的一聲,連帶著的是一堆弩箭破空射出的咻咻聲。

在瑟芙雷的面前就像有一面牆一樣,弩箭不斷的被彈開,後方的房屋被射的千瘡百孔,從屋子裡頭不斷的傳出人的慘叫聲,但瑟芙雷此時卻沒有心思去擔心那些人有沒有被弩箭射中,而是在想她家裡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過了一會之後,弩箭的射擊慢慢停了下來,瑟芙雷也不管有沒有陷阱,接著通過已經被箭射爛的大門進去,在門的另外一端架設著多達十台的連弩機關,只要有人一打開鎖頭就會自動射擊,直到弩箭被射完為止。

「真是喪心病狂的家夥,這下子要收拾起來可累了,而且接著也不好解釋......」

鬧出這麼大的動靜,沉木方面一定會派人來調查的,如果本家那邊有收買沉木的官員,那麼到時後被為難的只會是自己。

「有辦法把這些東西都變不見嗎?」

「這很簡單。」A1話一剛說完,所有的機關就全部消失在她的面前,這讓瑟芙雷看了只覺得不可思議而已。

「那麼破壞的門也能回復原狀嗎?」

「可以。」

然後門就像是倒帶重播一樣,倒在地上的門自己站了起來,全部的碎片飛回來它們原先所在的位置,短短幾秒的時間大門就真的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瑟芙雷一臉訝異的走向門,將手輕輕的放在門上。

「不是幻覺,這個像是魔法一樣的......」

「是魔法沒錯。」

「原來是魔法阿!難怪這麼神奇......恩?痾!話說妳是不是連門外的鎖都一起恢復了?」

「是的,不是要恢復原先的狀態嗎?」A1不解的歪著頭,她應該沒有誤會瑟芙雷的意思才對阿!

「算了,先鎖著一天也好,這樣也能證明我今天還沒回來,外頭發生的事情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先進去裡面吧!大門這裡先不要使用了,對了,妳幫我看看後面還有沒有陷阱之類的東西。」

A1點了點頭,直接往後頭走去,過了一陣子後她又走了出來。

「裡面沒有異狀。」

「好,那麼今天就先休息吧!明天在想接著我們兩個要怎麼做。」

瑟芙雷在將A1帶到客房之後,就回到了她自己的房間裡面,門一打開,一股悶沉的空氣就迎面而來,房間一段時間沒有通風就會有這種味道,這味道只要打開窗戶通風就可以解決,可是無奈的是瑟芙雷現在並不能開窗,因為按照她的想法,她現在還沒回家。

她將少少的行李隨便的丟在地上,然後人就直接在床上躺了下來。

「最近事情是有點多阿......」

她小小聲的抱怨著,原本她的規劃並不是如此的,跟建國以及被本家找麻煩是一點關連也沒有的,原本應該是要平平淡淡的用這件店做生意,遇見一個喜歡的人,共組一個美好的家庭,最後在兒女的祝福下充滿幸福的死去......

絕對不是像現在這樣,被本家派人在路上追殺,在家裡安裝機關,如果沒有黑帝斯可能已經死好幾次的人生。

「不過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在逐漸濃厚的睡意中,瑟芙雷很快的就認命了,既然人生不願意按照她自己的計畫來行事,那麼自己也只能去接受它了,反正到目前來說,除了被自己家的人追殺之外,應該是不會還有更慘的事情了。

應該啦!





創作回應

小小風
那個算驚喜嗎……應該是驚心動魄之後的,話說原來A1會魔法啊,我還以為她算科技側的
2017-12-14 16:55:55
戴斯蒙
古代兵器都會使用魔法
2017-12-14 17:31: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