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如何拍好逆光照?

作者:Aura│2017-12-14 02:40:58│巴幣:18│人氣:213



天候方面,當然是要有夕陽。然而,一定要像是這樣這麼金才行嗎?其實不必。

1. 調整WB
一般常用的WB設定是AWB(auto white balance),但這一定會把畫面拍成灰白色,所以請避免使用AWB。
那要用什麼呢?最佳方略是直接調整相機內的白基準值(這數字常被誤解為色溫),但若還沒到這步的話,可以用半自動調整。
半自動即相機內會出現的「太陽」、「陰天」圖示。
這時請使用「太陽」符號,若現場金光不甚理想,亦可調整為「陰天(多雲)」或「陰影」,如此顏色便能有效提升。

2. 測光模式
大體上來說,逆光場景的話用全區域測光即可。但你相機上的「全區域測光」可能另有名詞,請注意各廠不同的稱呼。

3. 光源對應
一般來說拍逆光的話,畫質會受到嚴重破壞。除非是非常高級的鏡頭,不然不建議直接拍到太陽。

但要如何拍逆光又不直接接觸太陽呢?請見範例照,用畫面中的景物遮住(或半遮)即可。
以上建議,讀者不妨嘗試。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9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攝影|逆光|攝影教學|嚴島神社|鳥居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玹竹以墨
照片好美!是在水上嗎?
我也很喜歡逆光照呢!對光影的照片特別沒有抵抗力!

12-14 04:22

Aura
是的,這是廣島著名的嚴島神社,隨著漲潮退潮,有著兩種完全不同的面貌,去日本的話可以去參觀。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介紹: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16541

12-14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uraArtic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女友攝影(一):遊園地... 後一篇:陰翳禮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