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第十四吐:征途發進於烈焰之中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7-12-13 23:10:59│巴幣:40│人氣:647

  「那個看起來莊嚴寶相的老頭子!原來不過是一個老番顛嗎?」蘇土抓緊身前牢欄,向對面牢房大吼。

  「也不能這樣立論吧?乍看之下我們確實火力很強大,被大賢者認為別有意圖,也是情有可原。」對面牢房傳出無限馬那充滿睿智的寶音。無限馬那稍微思索,就想到好幾個米粒堅帝國意圖染指深淵,創造商業利益的前科。他持平地對蘇土解釋:「隔離監禁火力強大的元素英雄、大法師,魔法師,本來是件立意良善的事,如果『邊城』有失,就不是幾個人人身自由的問題,而是全天下都會陷入動亂。要怪,只能怪我們之中有人像是壞人吧?」

  有些心虛的蘇土抱怨道:「立意良善也不該是這樣子吧?」蘇土環顧四週,這間位在西側的牢房,不僅又窄又矮,還潮濕發霉,連權作寢具的茅草堆都濕黏黏,發出腐敗臭味。

  而關押無限馬那一行人的牢房,一眼望去乾淨整齊,甚至還有四張棉被軟床以及有門的衛生間,兩邊的差別待遇,即便用肚臍眼看也知道是天高地遠的十萬八千里。

  「你活該吧!」無限馬那笑道:「你剛剛可是急著撇清,說跟我不是一夥人的啊!」

  蘇土碎嘴道:「問題我真的跟你不是一夥人啊!」拉長脖子窺視無限馬那一行人的牢門,蘇土接著說道:「話說回來,你跟我印象中的差很多呢?」

  「怎麼說?」

  蘇土歪著臉回憶:「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雖然臉上失望,仍散發出堅定意志的光輝。後來你誤以為我是魔物,痛揍我的時候,眼裡也洋溢著救濟人世的熱忱!不過嘛……」

  無限馬那原本邊聽邊發出「嗯嗯」表示贊同,但是他萬萬沒想到蘇土接下來竟然會發表這種意見!

  「現在根本是一個死變態蘿莉控而已嘛!枕在小蘿莉的膝蓋上,露出猥褻的笑容!這到底是哪門子米粒堅的國師啊!」蘇土嚷嚷道:「明明可以一招殺死怪牛群,卻束手就擒被關在牢裡!根本超級鳥!」

  聽到這話,無限馬那頓時從床上彈起來,辯解道:「你怎麼這樣憑空汚本法師清白……」

  「什麼清白?我剛剛親眼見你躺在小蘿莉的膝蓋上,羅莉控。」

  無限馬那漲紅著臉,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爭辯道,「補魔力不能算蘿……莉控!……馬那補充的事,能算猥褻麼?」接連便是難懂的術語,什麼「乙太馬那」,什麼「人造人」之類,引得衆人都竊笑起來,兩間牢房內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伴隨這陣歡笑,從監獄樓梯口傳來輕快的腳步聲。在長長的斜影末端,竟然是個身穿白色無袖洋裝的小女孩!

  「大哥哥!早叫你別多管閒事了吧!」小女孩歪嘴一笑,露出虎牙跟酒窩。

  「小夏!妳怎麼進來這裡的啊!」蘇土十分訝異,完全不覺得一個小女孩,可以越過層層看守,來到嚴密的牢房。

  小夏身後一名身穿夜行裝束的不明人物,拿出一串鑰匙,她一邊開門,一邊說道:「是林將軍要我私放你們,祝你們討伐魔羊順利。」語畢,這人將裝備包袱遞還蘇土,轉身替無限馬那等人開門。

  蘇土記得這聲音,這人是城門守衛女聖騎阿紫!蘇土拱手向阿紫道謝,便要步上樓梯,卻被阿紫喝停。

  「不是往那邊!跟我來。」阿紫手一揮,快步向牢底走去。

  眾人急忙跟上。蘇土很快發覺這區牢房不像是上面幾層,關著零散的犯人,這裡幾乎都是空房,看來這兒專門關押有異常能力的嫌疑犯。

  又下了一個牢層,這一層的牢門都是鋼門鐵閘。深處,有一個人影,正是一身繃帶的男子。

  無限馬那等人對繃帶男子點頭致意,他先伸出手來,笑道:「想必兄臺就是風元素勇者吧?」

  蘇土眉毛一皺,心忖:「無限馬那又不像我看過他施展風元素技法,怎會看一眼就知道他是風?」

  匿名為「蒂蒂」的小蘿莉面無表情,敲了敲腦袋,對一臉疑惑的蘇土說道:「主人的同伴已經有炎星公主、水冥鷹先生,而你是蘇土,那結果不是顯而易見嗎?」

  被小孩子洗臉,蘇土只好嘴硬抬槓,說道:「搞不好他可能是路邊旁人啊!」

  蒂蒂大翻白眼,懶得理會蘇土。

  被稱為風的繃帶男子,沒有回話,也沒伸手回禮,他默默推開鬆軟的土牆。土牆後有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

  黑洞中傳來一股比牢裡悶濕腐臭更加劇烈的臭氣。不只是矜貴的炎星公主,連蘇土也掩鼻遮臭,大大吃不消。

  蘇土問道:「阿紫小姐,您不是受到林將軍的指示,要私放我們嗎?這底下,是出口嗎?」

  阿紫解釋道:「出口?什麼出口?」

  兩造面面相覷,雙方看來有極大的誤會。無限馬那說道:「這位小姐,我們急著要討伐魔羊,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就不能趕緊帶我們離開牢房嗎?」

  「就是不能浪費時間,才帶你們來這裡啊。」女聖騎士阿紫說道:「這裡可是離深淵最近的路徑呢!」

  繃帶男子二話不說,一拳打在蘇土臉上,趁蘇土吃痛一縮之間,扛起他,直往洞裡丟。

  只聽洞內傳來嘔吐聲陣陣,約莫半刻才停止。但換上蘇土暴怒的吼聲:「我的天啊!這裡是他媽的糞坑啊!你頭下腳上把我丟進來,害我濺得一臉大便!你腦袋有病喔!我一路上都很尊敬你吧!你竟然這樣害我!」

  「閉嘴!快施法清除沼氣!這裡就你辦得到!」被稱為風的繃帶男子,冷冷地回答蘇土。

  蘇土先是使用了簡單的光亮術,找到堅實立足之地後,雙手一拍,往地上一按,正是蘇土得意的招式蟻地獄。反掌間糞水都流入地塹,但是惡臭的沼氣還在。

  蘇土非常納悶,明明他只會土元素技法,為何風會認為就他才能清理沼氣呢?正當蘇土思考時,魔法屏障光芒閃爍,一根火把丟下洞裡,頓時引爆沼氣,一瞬間將大部分的沼氣清乾淨。

  半晌後,風跳進洞裡,拍拍既填了糞坑,又被烤熟的蘇土肩膀,說道:「我們都不夠你韌命啊!這任務自然非你莫屬!」

  焦黑的蘇土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一首老歌:「不再按捺,不管危險,我點起心中那片熊熊火焰。燃燒一瞬間!」




─蘇─土─今─天─唱─得─是─這─首─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9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楚門
孔乙己的梗永遠不會冷

12-13 23:14

小羊,喪失一半ed
0.0a 這時候要裝傻
12-13 23:17
楚門
裝B啦還裝傻!!

12-13 23:19

小羊,喪失一半ed
帝乙己知道!我就要下鍋了!
12-13 23:24

燒毀!

12-14 10:38

小羊,喪失一半ed
=0= 可口酥脆的蘇土!
12-14 10:43
小刀
風挺瀟灑的,有他作伴,這一路上不會無聊。

12-25 19:09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聖誕節別龜在家裡上網啊!
12-25 19:11
小刀
[e3]今天沒人理我,我能去哪裡?

我和姐妹吃過聖誕餐了

12-25 19:16

小羊,喪失一半ed
(幫拍拍
12-25 19:18
做夢人
跌了糞坑又被炸..默哀個...=W=

12-25 19:35

小羊,喪失一半ed
0.012-25 20:54
珀伽索斯(Ama)
燒焦感覺可以吃了,蘇土還真是可憐[e8]

01-27 21:38

小羊,喪失一半ed
ok啦
01-27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 後一篇:【唬嘯】看完為龍了嗎!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