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小說】傳說中的道具裡的傳說道具引發的小傳說(5)

作者:山梗菜│2017-12-13 22:41:44│巴幣:24│人氣:212
「你沒事吧!?」

這次一進來,芙拉薇一看到我受了重傷的樣子,緊張地叫道。她的表情好像不知道到底該送我去醫院,還是先聯絡警察好那樣不知所措。

不過在這裡兩種選擇都辦不到就是了。

「你在外面怎麼了?做了什麼沒有讓我確認過的決定嗎?」

「這個嘛……」

我說到一半又停下,不曉得要不要繼續說下去。

「快告訴我吧!這樣子我就能給你建議了!」

看著芙拉薇真心為我擔心的樣子,我想起了那個用虛假甜美的面具欺騙我的錢的賤人。

我忍不住發出微微的哭泣聲。

「……其實我是故意沒有跟妳說的。」

「為什麼?」

「因為……我想證明只要我有錢了,還是一樣可以靠著自己的判斷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芙拉薇抿著嘴,思考著該說什麼的樣子。

「所以我就去認識了一個可愛的女孩,我還以為她就是真命天女……結果我被她騙了,錢被搶走了……現在手也有點骨折了……」

接著不知該說什麼的我,又陷入羞愧的沉默中。

「這種事不管哪個時代都在不停上演。」

芙拉薇用看慣的語調,不疾不徐地說。

「但是這個只能靠著自己的經驗去辨別了。以後你還會遇到更多真的願意欣賞你的女孩,所以……」

「但我覺得受傷了!我現在想到這件事都還是覺得痛苦得快要死了,所以……所以……」

我趴倒在桌邊,發出痛苦的聲音。

我大概後半生都要困在這個叫絕望的深不見底漩渦當中,無法掙脫了。

「我覺得自己沒辦法再愛任何人了。」

芙拉薇沉默地望著我,既不認同,也不否定。

「你真的不再做任何嘗試了嗎?」

我沒說話。從我出生以來,真的還不曾遇到這種讓我難過挫敗成這樣的事,彷彿全世界只有我被丟進魔界般,一切都變了。

芙拉薇輕輕握住我的手。明明是死掉的鬼魂,她的手掌還是傳來讓我感到溫暖的熱度。

「嘗試了有用嗎?」

「你的未來還很長,還會再遇到其他人的,這點我可以保證。」

「妳有根據嗎?」

「你忘記我是預言百分之百準確的預言家了嗎?」

芙拉薇的笑容好像把我心中某處的陰影照亮了。

「但我只告訴你一定會有,該怎麼找到她還有怎麼追求她,如果你想要證明自己能夠靠著自己的選擇走出自己的路,那麼就自己想吧!而且,一次失戀又不代表全世界的女人都是這麼爛的壞蛋,因為這樣就說自己已經沒辦法再愛人,這是在徹底否定自己的未來。」

她對著我這麼說的一瞬間,我有種眼前的芙拉薇其實才是真正值得我愛的女人的錯覺。

但理性把我拉回現實。

她已經死了,而且無法從鏡中回到現實世界了。

但我搖搖頭,還是擠出了一個小小的笑容:

「可以買到這個化妝鏡然後認識妳……真的是太好了。」

「能夠互相幫助是最好的!」她也笑著。




在那之後,我再也沒有用過那個該死的交友網站,三萬元當然也沒追回來。不過聽說警方有逮捕當天揍我的幾個人。

我繼續認真地替人算命,同時用賺來的錢去學習新的謀生技能。

我思考了很久。芙拉薇在問滿一百萬個問題的時候,就會得到解脫回到天上。也就是說,就算剩下的問題數看起來再怎麼多,也會有問完的時候。

如果什麼都不會的話,變老的我還要繼續活下去那是不可能的事。

我怎麼可以就為了這麼無聊而卑鄙的幾個小人意志消沉!

我的名氣越來越廣,在租下一間小店面後,最近每個星期六、日,都會有日本或韓國觀光客來找我算命。

來的人越多,芙拉薇累積問題的速度也越快。過了一段時間,計數器上的數字總算突破六十萬大關了。

還差四十萬個問題!加油!

為大人物還有名人算命的關係,我也認識了許多政商名流。每次受邀出席,明明覺得自己跟死宅沒兩樣的我卻受到眾人歡迎,真的是作夢般不可思議的事。

雖然我因為自己的名氣還有神準的預言而被拱為活神仙,甚至還有人想要拜我為師,但這也不是我自己的能力,所以拒絕。

只有在自己試著去做點什麼的時候,我才開始覺得自己因此真的變得更好。

這時,我想到一件很在意的事。

這天我帶著一鍋馬賽魚湯來到鏡子裡面,問了她為什麼前幾個化妝鏡的主人都把化妝鏡脫手放棄的原因。

「我自己猜的原因是,如果一個人的未來所有可能性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用預知的能力還可以看到自己死亡的日子、甚至是死前發生的每件事,對人類來說是件很可怕的事吧。」

我的確能明白那種感覺。

芙拉薇邊吃馬賽魚湯邊說:「但是,他們並不是算命師。當他們想知道的問題全部獲得解答時,再問下去就只會剩下連自己都不敢面對的事實吧。

我還活著的時候,其實也沒有交到幾個可以和我一起研究占星術的朋友。大家都害怕我過於準確的預言力,害怕我說出口的預言真的是無可避免的失敗……所以,他們都害怕得逃跑了。」

天才身上的孤獨感,我承認不能完全理解。

我聽說成為門薩國際會員都是IQ超過一百四十七分的天才,但是他們在人生中也沒有過得特別順遂,大概是這種感覺?

「但是,你的問題並不是只用在自己身上,而是用在替其他更多對人生困惑與不解的人們指引道路上。這是你跟過去擁有化妝鏡的人們不同的地方。

把得到解答的機會分享給越多的人,你幫助我的速度就越快,而這個世界……或許不會變得更好,但會拯救許多人。」

「嗯。」

我從來沒想過這種事。

本來我只想混口飯吃,所以才到黑魔法的黑市裡找可以占卜用的工具。

但怎麼樣也沒想到,自己竟然也會有能夠幫助他人的時候。

總覺得內心有點複雜。

「給予外面的世界的人適當的引導,但不要告訴他們全部的答案,這是我的想法。只是到目前為止利用這只化妝鏡的使用者們,都沒有發覺到正確的使用方法。」

芙拉薇像是在苦笑的表情帶著一點點惋惜。

我的腦海中這時浮現一個想法,卻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來。

「在想什麼嗎?」

芙拉薇察覺到我思考的樣子,好奇地問道。

「我有個想法。」

我說道。

「但是,這個想法可能有點瘋狂,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辦到……」

「可以告訴我嗎?」

我靜靜地思考了一會。最後,我還是把這個想法說出口。

「如果可以把妳的能力分享給更多需要救助的人使用的話,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9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相信煮這鍋馬賽魚湯的材料和道具一定是分了幾次帶進去的吧?(重點誤)

12-13 23:59

山梗菜
可以裝在密封碗裡,帶一碗煮好的進去12-14 00:05
曲蘿幻
登愣

12-14 00:18

山梗菜
登楞是什麼意思啊XD12-14 08:00
曲蘿幻
劇情有了意料之外的翻轉

12-14 23:22

山梗菜
只要看下去就會知道怎麼回事了XD12-14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88回 各位寫小說(或... 後一篇:各位對我的筆名第一印象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