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世界樹傳奇 44 深入領域

作者:艾爾斯凱│2017-12-13 01:08:50│巴幣:10│人氣:235
沉龍領域 第一層、戰薩領要塞







  從來到北方大地後,為了尋找卡歐斯的行蹤,史特爾將一切的過程說明,而在瑪爾斯帝國居住區,羅姆教團與皇城軍的衝突。

  緹雅為了那些窮人居民,挺身而出,答應用兩週的時間,奪回『戰薩領要塞』,並讓窮人居民移居此地,隔離瑪爾斯帝國。

  史特爾、夏莉闖禍,為了彌補,只好先放棄原先目的,幫助緹雅,然後就演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原來如此……要讓這裡復興嗎?」卡歐斯單手撫摸著下巴。


  黑帝斯:先不管後續問題,就算口頭上的兩週時間,加上瑪爾斯帝國的皇族為面子,隨時下令殺掉那些窮人居民,都是可能的,而且竟然是把緹雅公主從城牆推下來,看來國王已經窮途末路。

  卡歐斯:這種事情還是先別說吧,現實總是殘酷的,至少抱持希望吧。


  透過緹雅的敘述,這裡的惡魔、『織田‧ 羅薩利亞』似乎是原來皇城軍的大將軍,也是『滅刀式』的繼承者,滅刀式有著數百年的歷史,而織田將軍本身是一位追求武者極致的人物。

  同時也是一位熱愛國家的將軍,緹雅從小就很敬仰織田將軍,於是成年之後,開始追隨織田將軍,同時請教刀法,對緹雅而言,織田將軍有如師父般的存在。

  只是巨龍的出現,攻陷戰薩領要塞那一刻,織田則是保護緹雅,身陷戰薩領要塞,原本認為榮耀的戰死,沒想到成了占據要塞的惡魔頭目。

  卡歐斯陷入沉默一段時間,從旁人眼裡,卡歐斯就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是個無視他人存在的人物,如今能夠理解,卡歐斯可能在與黑帝斯談話。

  「緹雅公主,妳有想過怎麼復興這裡嗎?就算把窮人居民帶來,能夠保證平安嗎?」

  提到的重點,話語彷彿刺穿緹雅的心臟,一句話都沒有回應,因為根本就沒想過。

  「妳意氣用事了?」卡歐斯瞪著緹雅問著。

  「……是……。」緹雅老實回應。


  黑帝斯:看來事情麻煩了。

  卡歐斯:果然……年輕就是會這樣呢,完全沒考慮後果,現在罵人也沒有用,想想怎麼辦吧。


  卡歐斯一臉摸著臉,不斷的搖頭。

  「不是緹雅的錯,是我……必須負責。」史特爾站在緹雅面前,向卡歐斯說著。

  從根源而言,史特爾、夏莉是罪魁禍首,但也不保證他們行為就是一定是錯誤的,如今木已成舟,討論那些都沒有用。

  「大家別這麼沉重,我們一起想辦法。」夏莉看到四周嚴肅的氣氛,想要緩和氣氛,輕柔溫和的聲音,讓卡歐斯大大的嘆氣了。

  「唉~~總之,兩週的時間,推算,才過兩天而已,除去你們回瑪爾斯帝國時間以及一些有的沒的,最多的行動天數,只剩下八天,八天內解決巨龍,很趕……」

  「如果只是復興戰薩領要塞,跟巨龍沒關係吧?」史特爾疑惑的問著。

  「不……事情沒你想像的簡單,不是把人遷居就能了事,要考慮到生活的安全性,食物的保證性,還有人心,誰來管理等等,弄不好很快就會暴動了,加上這裡可是暴風雪不斷的下,住的方面也是很大問題。」

  隨著卡歐斯的解釋,史特爾才知道事情解決,下一個事情馬上就會發生,若行動上沒有萬全準備,其實算不上解決。

  「路上我跟你們解釋,現在我收集魔石完畢,節省時間,馬上攻略沉龍領域,你們可以吧?」

  「我沒問題,夏莉、緹雅妳們呢?」
 
  「我可以。」夏莉回應。

  「啊啊,時間寶貴,馬上行動吧。」

  事不宜遲,四個人組成短暫的小隊,離開戰薩爾要塞,前往下一層。






  沉龍領域 第二層、雪之迷谷



  
  壕溝是軍事防禦工事中常見的一種,早期常用於斷絕敵軍據點的對外交通以便進行圍困,而隨著投射兵器的普及和精準度提高,挖掘壕溝來保護官兵免於傷害的戰術也被廣泛使用。

  要塞之後大多數都是這種人工造成的地形,原先是對付巨龍、魔物設置,北方擁有的技術,隨著印石開發,取代了火藥技術,因此北方王國除了『刀』外,還有單發步槍『銃』這項兵器。

  沒有任何彈葯,而是憑著銃上的印石,發射出各種屬性的橢圓子彈。

  為了躲避巨龍的火球、吐火等等攻擊,所以設置大規模的『壕溝』,甚至地下都能連結。

  可惜依然戰敗,這長長的壕溝地形,隨著大雪,變成一個雪地的天然迷宮。

  左右兩側由雪覆蓋的白色高壁,是人類的好幾倍高,甚至比王國的城牆還高。

  不能輕易的爬牆,如果一不小心崩塌,四個人會雪活活的掩埋。

  史特爾、夏莉、緹雅、卡歐斯四人一同行動,同時記錄沉龍領域的地圖。

  卡歐斯本身就是惡魔化身,能夠第一時間感應魔物的出現,從而達到先手奇襲效果,節省不少力氣。

  這一層的魔物只有兩種,一種是『雪熊』,全身上下都是白色,危險兇惡的白色的熊,擁有實體,帶有魔石的雪熊機率很高。

  另外一種是『跳耀者』,走路左右左右的搖擺,兩條長長尾巴的雙角著地魔物,攻擊模式只有嘴巴咬,單純的攻擊,如果被擊重是直接要命的。

  這兩種的魔物,都屬於皮硬,物理傷害達不到高傷害,對魔法抗性非常低,對此史特爾、緹雅只能防守,真正攻擊則是卡歐斯的強勁暴力,夏莉的魔法來取勝。

  一步一步的前進。

  透過卡歐斯的敘述,窮人居民移居戰薩領的話,必需條件要『自力更生』能力,若無法辦到,則也沒辦法,只能放棄。

  就算是保姆,也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時盯著小孩子,若不能自立自強,只會墮落直到深淵,那已經無藥可救。

  既然想讓他們自己生存,能做的,就是讓條件更好一點,無論是安全性,還是食物方面,都必須打倒帝龍,讓周圍的魔物數量減少至一定程度。

  至少可以讓氣候不在是整年下雪。

  食物方面,必須控制地脈,如今帝龍正在緩慢的劣化地脈情況,阻止後,至少能穩定一些,即便瑪爾斯帝國不斷榨取,要塞的周圍土地多少還能獲得滋潤效果,達到可種植地步。

  在藉由一種『成長印石』加快農作物的生長速度,就算是一棵也好,至少能收穫一次的食物,接下來就看窮人居民如何度過日子。

  因此打倒『帝龍』,是四個人共同目標。

  「卡歐斯好厲害……」面對卡歐斯的話,史特爾非常佩服。

  「哪裡?」

  「覺得你知道好多知識,有些甚至我根本不知道,突然自己很無力,面對這種狀況,只能依賴卡歐斯。」

  「史特爾,不要太依賴我,確實我知道的事情比較多,但是你也要將學到的知識,行動判斷記住在心裡,我現在主導,也是為了我自己目的,而你有你的目的,哪一天剩下你跟夏莉的時候,你要去思考怎麼做。」

  「我知道……但是我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下錯判斷……就像這一次,我的判斷錯誤,導致這樣的情況,說實在……我……」

  史特爾表情低落,看著地面雪積嘆氣。

  卡歐斯走在史特爾身邊,一手拍著史特爾的後腰。

  「不要去想對錯,因為事情沒有對錯,你或許認為不該將羅姆教團打暈,潛入居住區,但是你確因為這種舉動,與我見面了,這種緣分,因果關係都難將『對與錯』區分開,錯誤就去彌補,正確也別驕傲,事情發展,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不用堅持,總有一天,你會懂的,相信自己吧。」

  「卡歐斯……」

  「儘管是錯,也會有人支持你,而你不要讓支持你的人失望,這一點也很重要,好好記住吧。」

  說完後,卡歐斯上前帶領大家,史特爾望向那強大的背影,雙手緊握拳頭,快步跟上卡歐斯的腳步。


  黑帝斯:說的真好。

  卡歐斯:老人家嘛,總是愛多說幾句。

  黑帝斯:哈……。






  沉龍領域 第三層、龍王棲息之地




  通過沉龍領域第二層的壕溝天然地形後,進入第三層那一刻,天候更加惡劣,風雪交加,不但寒風刺骨,視線更是受阻。

  無法看到天空的黑白雪之世界,加上緹雅的給予時間,已經是夜晚時分,卡歐斯讓大家停止腳步。

  在探索第二層的路線,花了太多的時間。

  卡歐斯拿出自己手畫的地圖,史特爾則是拿出冒險者專用的『記錄紙本』,從卡歐斯的筆記中,對照史特爾的地圖畫出相關位子。

  「這一層領域有『帝龍』存在,我能夠過黑帝斯的感應到帝龍氣息,如果太接近,我會示意大家撤退,在『陣』沒有完成,絕對不能硬碰硬。」

  剩下八天的時間,扣除今天,剩下七天的時間可用,卡歐斯大膽的提議,今日的『世界樹迷宮領域』探索已經確保最短路線抵達第三層。

  五個點花五天的時間布置,最後給大家心裡準備後,最後兩天就是決戰帝龍,以及戰後的休養。

  「為什麼不拼命一次完成五個點?節省時間。」緹雅提出自己的疑問。

  「不行,風險太高了,帝龍是會移動的,在這暴風雪的氣候下,移動本身就很消耗體力,更何況這一層可沒有『雪屋』給人好好休息,要是前往的點遇到帝龍,我們必須想辦法隱藏,同時也要完成陣法佈置,我相信這一點,等行動之後,你們就能清楚感受到,今天就先這樣吧。」

  卡歐斯否決緹雅得說詞,史特爾則是認同的接話。

  「也是,現在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時間太晚,在第二層消耗太多時間,這裡沒有可以休息地方,先回戰薩領休息吧。」

  夏莉、緹雅也都認為有道理,今天探索也打倒不少的魔物,精神、體力都消耗非常多,一致贊成後,四個人立刻退回戰薩領要塞休息。



  沉龍領域 第一層、戰薩領要塞




  回到戰薩領要塞,由於魔物的首領、『織田』被擊敗後,要塞內部的魔物也都清理乾淨後,要塞的大門便可以從內部關起,讓外面的魔物無法進入。

  史特爾等人不是到會議室休息,而是到士兵的宿舍。

  陰暗的宿舍內,傢俱雜亂無章,但仍找到完整的房間,雖然房間內的床、充滿灰塵的棉被,一堆廢棄印石,等等物品。

  看似廢區,卻是最能安穩的休息地。

  「今晚整理一下好好休息吧,明天一早立刻出發,這一週大家請多多指教了。」卡歐斯與大家說著。

  因為卡歐斯變成惡魔的身體,持有印石的人不能隨意觸碰,普通人觸碰可能會感染黑暗粒子,史特爾想上前握手,卻無法握手遭受卡歐斯的阻止。

  「卡歐斯……」

  「不要緊,我已經習慣這種情況,能跟你們合作就是一種緣分,互相認識的心意我收到了。」

  「恩。」

  這種無奈的心情,史特爾想著……換做自己變成惡魔,父母……會接受嗎?

  拋開這種思緒,史特爾調適自己的心情,當下要做的,是鼓起勇氣與巨龍的戰鬥,雖然曾未見過,根據緹雅的敘述……

  就算是英雄無雙的戰士,看到巨龍的那一刻,也會喪盡鬥志,甚至緹雅認為,那真的是人類所能對抗的怪物嗎?

  「史特爾……」

  在各種思緒之下,夏莉走到身邊,輕輕拉著史特爾的衣服。

  「夏莉,怎麼了?」

  夏莉偷看緹雅跟卡歐斯的位子,緹雅躺在房間最內側的床,閉目養神,卡歐斯則是坐在門口邊緣的床上,背部靠著牆壁,披著一條髒兮兮的毛毯,熟睡而去。

  毫無戒心,似乎有黑帝斯會幫忙守夜,所以卡歐斯才能安心入眠,又或是卡歐斯與黑帝斯在聊天,對談,從外表幾乎看不出來。

  剩下的史特爾跟夏莉則是在房間的中間位子。

  「我……我想跟史特爾一起睡,我……會怕……。」夏莉聲音非常微小,似乎不希望被別人聽見聲音。

  「夏莉……你好好睡吧,我會守在你身邊。」

  「我希望史特爾也能好好睡,但我知道我很無理要求,可是、可是……」

  不安的心情,尤其是在這種特別惡劣的環境下,無法跟西方國家相比,也可能是精靈族的特性,對這種地方非常不安。

  史特爾能夠理解,搞不好緹雅也是半睡半醒的狀態,而在第二層與魔物戰鬥情況,夏莉魔法成為主要傷害,精神的疲倦,想必要好好睡一覺,無奈環境讓人不安心。

  在情況下,夏莉有考慮到史特爾的立場,不希望為了夏莉,讓史特爾在晚上無法好好休息。

  史特爾有點尷尬,雖然明白夏莉的心情,但一男一女一起睡,搞不好會緊張無法睡著。

  「我知道了,夏莉,一起睡吧。」

  「謝謝。」

  史特爾答應後,夏莉馬上把床用魔法輕輕的移動到史特爾的床邊,兩張單人床相並後,夏莉躺在床上,蓋上棉被,緩緩的閉上眼睛。

  安心的睡去。

  一瞬間以為兩人擠一張床的史特爾,用手遮住臉部,還好沒有說奇怪的話語。

  自己覺得自己傻了,史特爾輕笑幾聲後。

  躺在床上,看著陰暗的天花板,漸漸睡去。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8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中世紀|轉生|異界|輕小說|玄幻|寫實|黑暗|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43 選邊站...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45 擺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