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番外生日文《芍藥軼聞》

作者:俠女蓉兒│2017-12-12 21:13:35│巴幣:0│人氣:90
番外 生日禮特別篇《芍藥軼聞》


「掌門師妹?」一陣淡淡幽香伴隨著清脆的叩門聲,穿過木門,透入室中。
「是六師姐麼?請進。」易小芃抬起眸,看著木門被緩緩推開,走入一個一身白衫的女子。
只見那女子長挑身材,一身雪白的裝束,相貌平平,氣質倒是有幾分脫俗之氣——正是落英門五花仙之一,亦是陸淵夫婦的六弟子秦百合。
「五師兄帶著師嫂回來了。五師兄道想來瞧瞧湛兒⋯⋯」秦百合說著,有些小心翼翼的看了看易小芃的臉色,「⋯⋯畢竟快要過年了呢。」
「那小子快活著呢!」易小芃聞言臉色微變,似是有些賭氣的哼了一聲。
秦百合見她變色,嘆了口氣道:「唉,掌門師妹,湛兒還小,妳也莫同他計較⋯⋯」
「六師姐,落英門上下人人寵著他,我又怎麼不曉得!可我是他師父,總得給五師兄一個交代⋯⋯」一句話尚未說完,便聽聞一道清朗的嗓音,自約莫數十呎遠處傳來:
「小師妹!」
尾音方落,木門便已再次被推開。
這回,走入的是一雙青年男女。男子一身銀灰色長袍,眉清目秀卻又不失英氣;女子則一襲白裙,五官精緻而秀美端麗。兩人携著手,正是「五師兄」木宇鳴與東陵凝珍夫婦。
「五師兄。」秦百合與易小芃雙雙站起,隨意的福了一福。
「噯。」木宇鳴向秦百合微微頷首,便算是應了。轉頭便同易小芃半開玩笑得道:「小芃啊,師兄便不拜見掌門啦。」
「師兄隨意罷。」易小芃倒也不覺如何。落英門門規禮法等本就不甚嚴,再兼之歷代掌門大多不喜習禮,後代子弟便自然而然的「上樑不正下樑歪」了。
易小芃拉了兩把檀木椅子過來。木氏夫婦才方落座,一個約莫十一二歲的孩子便推門衝了進來。
那孩子一身頗為乾淨齊整的青布衣衫,皮色白皙,一雙大眼忽閃忽閃,雖然小小年紀,但五官端正,甚是可喜可愛。
「爹爹!娘!」只見那孩子一面喊著,一面撲入木宇鳴懷中。
「哎呦,湛兒又長大了。」木宇鳴摟過兒子,笑得合不攏嘴。「湛兒有沒有好好學武功?有沒有乖乖聽師父的話呀?」
木湛聞言,一雙靈動的大眼睛轉向易小芃,癟了癟嘴,露出一副委屈的神情來:「爹爹,湛兒不想和師父學武功,師父教的武功好無聊,」說著,眨巴著黑白分明的眸子看向木宇鳴道:「爹爹你教我武功好不好?爹爹教得都比師父有趣多了!」
「傻孩子,你師父教你的那都是基礎的功夫,你得好好練,往後才能學好更厲害的功夫呀。」木宇鳴嘆了口氣,一面捏著兒子白嫩的小臉,一面同情的看了易小芃一眼。「不如,今日爹爹來考較考較你的功夫,瞧瞧你有沒有好好和師父學武功!」說著,牽著木湛走了出去。
等父子倆出了門,易小芃忍不住無奈的嘆了口氣。
「小芃妹妹,犬子性子有些頑劣,真是對不住了。」東陵凝珍看著易小芃複雜的神情,語聲中蘊了幾分歉意。
「哪的話呢,五師嫂。」秦百合聞言趕緊接了話。「湛兒雖說有些心眼兒,但是個剔透又討人喜歡的孩子哪。」
「多謝六師妹如此愛護湛兒。」東陵凝珍向秦百合一笑。一雙溫柔的眸子卻轉向易小芃。
易小芃瞧著門外的父子倆,沈默了半晌,方輕輕啟齒。
「嫂子,小芃不是討厭湛兒。」易小芃道。「只是⋯⋯他和五師兄有些像,有一點,讓我失去了能好好教導他的自信。」
「妹妹此言是⋯⋯?」東陵凝珍雙目浮現淡淡擔憂。
「我來說個故事罷,」易小芃嘆口氣。「五師兄的故事。」
—              —             —
「怪了⋯⋯」纖細的古銅色柔荑一頓,隨後輕輕闔上藥櫃的抽屜。
「師父,怎樣了?」約莫八九歲的小女孩聞言轉過頭,好奇的看著佇立在藥櫃前的女子。
「櫃子裡用來試毒的銀針少了。」女子回過身。那女子一身黝黑的皮膚,長髮泛著幾分黃,相貌美豔,卻鼻樑高挺、嘴唇豐厚、雙目深邃,看上去不是中原人士。此女正是陸淵的夫人,亦是易小芃的師父。
「我前些日子分明才點過的呢。」陸夫人皺了皺眉。
「想必是師父又忘在什麼地兒了罷。難道還會是有人偷了不成⋯⋯」易小芃匝匝嘴,不以為然。
「偷⋯⋯肯定給人偷走了!」陸夫人聞言忽然跳了起來。「妳不說我都忘了,那可是純銀呀,值錢得很!」說著,看向易小芃問道:「妳這幾日,瞧見誰拿過這些銀針麼?」
「沒瞧見。」易小芃只覺著陸夫人大驚小怪。「師父,妳繼續找銀針去罷,我練功去啦!」說著,出了藥閣。
那時正值春季,百花盛開,易小芃看著滿山滿谷的奇花異卉,也不想練功;在谷中亂逛了一會,倒有些乏了。於是易小芃便找了一顆盛開的花樹,倚著樹幹便歇下。
不知過了多久,鼻腔突然鑽入一絲熟悉的草藥香氣。
她依稀記得,那是師父用來浸泡銀針的草藥。銀針每回試了毒性,便會發黑,需得以特殊藥劑清洗方能回覆。但師父總嫌味道不好,便會使用帶有清香的草藥將銀針用滾水「煮」過一回。因此,她對這種氣味很是熟悉。
緩緩睜開眼,距她十餘步之遙處,一個纖瘦的身影正蹲在一隻小小的爐邊,不知正燒著什麼⋯⋯
少年突然回過頭。
沈默。
良久,易小芃緩緩走近少年,開口喚道:「五師兄。」
她看見了,爐中是那些遺失的銀針。
又是一陣沈默,空氣中只餘下火燃燒的劈啪聲。
「師兄,你這樣燒到明年也熔不化的。」易小芃忍不住再次開口。
少年聞言,蒼白的臉蛋飛起了紅:「妳、妳知道什麼!」
易小芃見他變色,格格格的笑了起來,在他身邊坐下。「師兄,為什麼偷銀針呀?」
木宇鳴低下頭,撲滅了火。
「靈姐姐的銀鐲子不見了,我想給她打個新的。」木宇鳴安靜了一會後終於開口。
「那你可以同師父說呀。」易小芃轉過水靈的眼睛,看著他。
「這種無理的事兒師娘怎麼可能答應。」木宇鳴又低下了頭,踢著地上的木屑和灰燼。
易小芃嘆口氣。
「妳嘆什麼氣?」木宇鳴焦躁得問道。
「把銀針給我罷,五師兄。」易小芃抬頭看著木宇鳴,忽閃忽閃的大眼睛直直望進他眼裡。
木宇鳴看著她,沒有說話。須臾,默默的取出了爐中的銀針,用一隻皮囊子裝起來,遞給易小芃。
「多謝啦,五師兄。」易小芃嘻嘻一笑,揚起手中的皮囊。「幫我和師父找回了銀針。」
木宇鳴一怔,正要開口;易小芃卻搖搖手。
「五師兄,這便當作我們倆之間的秘密罷。」
「往後,要是有什麼需要的,你不妨直說罷——我想,無論是師父、師丈還是大師姐,都會出手相助的。」
—              —             —
易小芃閉上嘴,如她所料,眼前的兩個女子都驚得不淺。
「湛兒這一點,很像五師兄。有些⋯⋯亦正亦邪。」易小芃看著東陵凝珍的神色變化,「有時⋯⋯容易為善而行惡。」
聽到這兒,東陵凝珍總算是緩了過來,輕輕啟朱唇,發皓齒:「我想,我信任妹妹。」說著,淡然一笑:「妹妹不是成功的改變了宇鳴麼?更何況,湛兒和宇鳴出身不盡相同,我想,湛兒在落英門下,必定不會走上邪魔歪道的。」
是呀,湛兒比五師兄幸福得多⋯⋯
東陵凝珍望著門外的丈夫和兒子,起身向易小芃一福:「小芃妹妹,我去瞧瞧宇鳴和湛兒,失陪了。」
待東陵凝珍出了門,秦百合忽然開口:「小芃,妳存心的罷?」
「嗯?」易小芃回過頭,嘴角帶著一絲淘氣的笑。「呀,說出來了真是爽快,爽快哪~」
「唉!」秦百合無奈。「小芃,就讓妳別和湛兒計較了⋯⋯」
「那怎麼行。」易小芃噘起小嘴。「你們不讓我和那小子計較,只得讓五師兄抵債啦,畢竟,五師兄有一半責任哪!」
「嘖。」秦百合看著門外,東陵凝珍問著木宇鳴話的景象,不禁搖搖頭。「瞧著勢頭,五師兄是要倒楣了。」
「那只能怪五師兄年少輕狂。噯,不是我說,五師兄那會兒對大師姐真是挺上心的⋯⋯」易小芃嘻嘻一笑,忽然又嘟起小嘴道:「不過那也只是扯平罷啦!他也沒少在臭柯謙面前說我的糗事兒。」
「瞧妳的,都已經是一派掌門了,還這般孩子氣。」秦百合見她忽嗔忽喜的樣兒,不禁有些哭笑不得。
「那是。」易小芃走到門邊,深吸了口氣。幾縷甜甜的芍藥香氣盈滿鼻腔。「欲做永如初綻的芍藥花,那得常保赤子之心呀!」
畢竟,誰喜歡凋零的花兒呢?

《番外·芍藥軼聞·完》

——————————————
此文又名《木宇鳴的人生黑歷史》
首先,祝芃芃妹紙生日快樂~~
《芍藥軼事》其實是一篇很單元日常向的短篇,雖然有部分以木宇鳴的故事為主,但其實是藉由寫木宇鳴來襯托小芃(此手法詳見左忠毅公逸事(不
藉由易小芃的種種行為,可看出她鮮明的性格
會刻意洩露木宇鳴秘密那種分寸得當的惡趣味,和與木湛計較等等,都能看出她的赤子之心與活潑率直的性格。但從木宇鳴故事中可以看出,她同時也是個很善良的女孩。表面上她似乎不甚在意他人的想法,但她並不是沒有眼力見的人。
表面上似乎斤斤計較,但事實上卻是一個對身邊的人很好的女孩。
這樣的「人間維生素」姑娘,還是我行我素的活著最好吧。
如同文末所說,若不常保赤子之心,這樣的人想必會失色不少。
事實上我們芃芃妹紙的性格也不完全是這樣的啦(笑)
不過真的也是人間維生素!!
和妳在一起真的很輕鬆愉快
雖然我常常聊一聊天消失(?
又長大一歲了,放假不要一直混吃等死(還說別人妳自己還不是這樣
最後 再次 生日快樂!!!

2017.12.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8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1845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她》 參、妳是——... 後一篇:元旦賀文《明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