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龙大闲者》031-所以說啊~話說再多不如來劑猛藥有效

亞種玄狐狸 | 2017-12-12 16:01:56 | 巴幣 4 | 人氣 250


  
  冬木市街頭,一道人影搖搖晃晃地在路上飄盪著。

  他穿著本市唯一一所學校的制服,有張還算不錯的臉龐,還有一頭藍色的海帶頭......

  好吧,不敘述了,反正就是慎二這個二愣傻逼,不需要多做什麼解釋。

  他晃著腦袋臉色潮紅,眼中盡是一片朦朧,嘴裡碎念著各種胡話。

  今天的打擊有點大,他跑去喝了點酒......好吧,喝了不少酒。

  別問他一個未成年怎麼弄到酒的,家大業大一兩箱酒而已,要弄到手不要太容易。

  ”可惡的英靈......可惡的使魔......不就是個已經死了的工具而以嘛,囂張什麼......”
  慎二碎念著,類似的話與他一路上不知說了多少,本來他就有各種不滿的情緒了,今天芭柯出現在了弓道部並砸了他的面子是壓斷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過他什麼也做不到,只能借酒澆愁。

  ”......那個渾蛋,居然選櫻當主人,是不是有病啊......那種廢物要怎麼在聖杯戰爭中贏得勝利?如果是我的話......”
  他不切實際地說道,自招喚英靈之後他就被丟到了一旁,對於戰爭狀況一無所知,所以自報紙中知道沒什麼瓦斯氣爆的事件時,還天真地以為目前戰況僵持,誰也沒有大動作,殊不知尼德霍格爾已經不聲不響地解決了兩個英靈。

  其實他只是個自以為高明,其實只是個生活在象牙塔裡的愣頭青,真讓他跳出來做指揮也就是個早早退場的命,沒有天分,也沒有努力,自以為只要擁有魔力可以施展魔術自己就是大魔術師,也不看看自己的對手都是些什麼人。

  千年宿願集結的最終戰力人造人、自幼便遵循家規刻苦修練的天才少女、暗殺組織培養出來了殺人機器,還有那個潛藏在陰影中,有著百般陰人手段的前次戰爭倖存者。

  他能和誰鬥?

  就是那個意外參進來的衛宮小子都比他強,起碼他有身為弱者的自覺,而且是個腳踏實地的人。(最重要的是,人家有主角光環)

  但他沒有成為御主,這一切與他無關,所以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其實是逃過一命,自怨自哀地認為自己被一個混帳英靈給丟棄了機會,一個崛起的機會。

  ”是你的話......會怎麼樣?”

  一句話自他身前穿過來,慎二晃著腦袋抬起頭,一個黑衣金髮的傢伙出現在視野裡......


  櫻的房間內,一人一龍相對而坐,還有一條蛇呆站一旁。

  ”所以,小Master,汝為何事心煩意亂?”尼德霍格爾用著溫柔的聲音問道。

  不要看尼德霍格爾平時一副淡漠不知人情事故的樣子,在異世界裡他可是一個神,聽多了信徒的祈禱偶爾心血來潮也會當個神棍忽悠著眾人,忽悠久了一些紅塵俗事也懂個七七八八,尤其是在信仰上面。

  光明神從不露面,也不出聲音,降下神旨時是讓他那成神的初代聖女說話,聲音脫俗清新,語氣溫柔婉約,把信徒哄得不要不要的,效果真心不錯......

  妹子的聲音是學不來了,忽然變成女的又怕櫻會毀三觀,只好先從語氣下手。

  還真別說,尼德霍格爾這平和沉穩,有些親和有些高深的語氣讓櫻的情緒穩定不少,敘述的過程中雖然還是多多少少地有些情緒起伏,但並沒有出現暴走崩潰之類的現象。

  於是尼德霍格爾聽到了櫻的故事。

  其實也就是那點破事,櫻發現士郎不知為什麼忽然和她那不能相認的姊姊有了來往,而且來往的地點居然是衛宮邸,於是櫻那脆弱的玻璃心一個不平衡又四分五裂了。

  她其實很喜歡姊姊,但是自她被過繼到了間桐家後被那樣的對待,讓她不自覺地對凜有著一股怨念。

  通俗點的說:明明是一個父母生的,為什麼她吃香喝辣,我只能被餵狗糧?

  本來沒什麼,怨念是有,但本性的善良以及自己家族的特別性讓她還不至於有什麼情緒,起碼對凜沒有。

  但是士郎,她的衛宮學長,是她身為"間桐"時認識的,是她的寶物,為什麼凜也來插上了一腳?

  明明是我先的......

  ”打住......”尼德霍格爾沒再讓櫻說下去,冥冥之中他覺得在說下去會有人衝進來把櫻給打死......

  話說,櫻這個狀況真是......

  夭壽啊!話說太滿了,沒人向毒龍神求過姻緣,吾人不懂這些啊!!!

  尼德霍格爾心中一片波瀾,不過好險他也沒和櫻做什麼保證。

  總之,做個試探好了。

  ”簡單來說,汝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

  吾人也不知道啊親~

  尼德霍格爾心裡苦,可是他不說。

  忽然之間,他想起了他的好朋友戰神阿諾(阿諾:朋友個屁!),想當時他曾經說過:搞不定的事,一棍打渾就行~

  於是沒多久人間出現戰爭了......

  欸!還真別說,後來三大國興起,這場戰爭過後迎來了太平盛世,直到不久前尼德霍格爾記得人間也沒發生什麼大事情,那戰爭還是六百年前的事。

  ”總之,這給妳。”尼德霍格爾掏出了一小瓶紫粉相間混合的不明液體,遞給了櫻。

  ”這是......”櫻接過小瓶子,看著裡頭的液體,一股奇妙的感覺湧上心頭。

  ”隨汝怎麼用~”起身,尼德霍格爾走向房門,奧芙跟隨。

  ”使用建議,灑進食物裡。”說完,關上門,獨留櫻一人在房中思考著什麼。

  其實,尼德霍格爾本來是想好好關愛一下櫻這個可憐的孩子的,畢竟人家是消耗了魔力讓他降臨到這世界的,於情於理都該好好照顧這楚楚可憐的少女才是。

  可是,他有點膩了。

  到底他還是北歐神話出來了,在思維上還是喜歡乾脆的人,櫻那種東方人獨有的"為他人著想,隱忍自我"的"美德",老實說他很看不管。

  喜歡就大聲說,有情敵就正大光明地宣戰,是姊妹又如何?這不就證明妳們果然是姊妹,連喜歡的人都一樣?

  而且,誰說不能共享獵物的?妳們搶得是男人不是女人好嘛!

  這才是尼德霍格爾最直白的想法。

  所以啊,他丟了個可怕的東西給櫻。

  至於是什麼,當然是毒啊~還是種混合毒哪。

  迷幻毒、神經毒,還有一種尼德霍格爾偶然想出來的,可以讓血液沸騰的毒......

  別誤會!他沒打算殺人,以上提到的都被弱化過才交給櫻的,簡單來說......

  迷幻毒:使人意識模糊,影響人的理性。

  神經毒:刺激全身神經,使感官變敏感。

  燃血毒:加速血液流竄......

  好吧,說白了,就是*藥,神級的。

  阿諾曰:一棍打渾!

  咱們拭目以待~

  離開了櫻的房間,尼德霍格爾的一天尚未過去,他又去見了一個人。

  ”毒龍神大人。”美狄亞躬身對著尼德霍格爾施了一禮。

  ”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嘛?”美狄亞問道,忽然被叫來她有點茫然,不過倒沒有一絲惶恐,她現在對尼德霍格爾只有恭敬。

  ”嗯,其實上一次就該說了,只是出現意料外的狀況,把事給忘了。”

  尼德霍格爾說得是昨晚晚餐時的事,享用著神鍋料裡的食物,結果把一些不大重要的小事給忘了。

  ”還記得上次見到的海帶頭嘛?”
  ”海......您是指,間桐櫻的哥哥?”
  美狄亞一滴冷汗流下,尼德霍格爾有時候使用的詞會讓她有點恍惚,就像有人一臉正經說笑話,說不出的古怪。

  先不管美狄亞的違和感,尼德霍格爾對其的答案點了點頭說道
  ”對,汝看過他了,覺得如何?”
  ”這個......您是問?”
  美狄亞不太確定地問道,她真的不知道尼德霍格爾是在問什麼。

  ”汝覺得,他有可能學會魔術嘛?或是神代魔法裡有沒有讓一個普通人可以行使魔術的儀式、裝備之類的,吾人是在問這個。”

  尼德霍格爾說道,他的目的很簡單,讓慎二成為魔術師。

  雖然不是親的,但這對兄妹都是個麻煩人物,櫻就不說了,慎二的貨已經不只一次讓尼德霍格爾興起殺意,到現在還沒動手只是因為他答應過櫻不會殺了他。

  但這不是讓尼德霍格爾一直受氣的理由啊!

  對,雖然到現在慎二數次心理創傷,但尼德霍格爾覺得他才是受害者,也是沒誰了。

  總之,尼德霍格爾決定從根本解決他,要嘛幹掉他,要嘛讓他不再煩人。

  透過臟硯的記憶,尼德霍格爾覺得讓他可以使用魔術是個好主意。

  稍微用點心的話,就可以發現,這小子之所以個性這麼扭曲,與他不會魔術息息相關。

  他從小崇拜魔法,知道了自家是魔術世家後崇拜之情更是滔滔江水潰堤擋也擋不住。

  但他沒天賦,真的一點也沒有,家中的魔術知識就是擺在那給他看著流口水用的。

  這讓他很受傷,空有身世卻什麼都不會讓他不自覺地自卑,讓他表現得有些二世祖,但光是如此也還好,就是二了點,不至於讓他這麼扭曲。

  真正給他致命一擊的,是櫻這個妹妹,是他那個原本以為不知道家裡有多神秘,沒想到卻是過繼過來做繼承人的妹妹......

  說多了都是淚,總之一句話,連洛基一開始也不是邪神,慎二區區一個人類也一定有純真善良的時期,只是對魔術的執念讓他變得如此......請自行冠上負面用詞。

  大至理解了尼德霍格爾的想法,美狄亞思考了一會後說著
  ”原來如此......不過我有個疑問。”

  她一臉困惑:”與其問我不如問薩芙小姐不是更清楚嘛?”

  現在的她已經失去了魔術知識,雖然不至於變得一問三不知,但也讓她原本清晰的魔術思路變得模糊,對很多熟悉的魔術手段都變得一知半解,即使現在昨晚醒來後請教了薩芙自己的一些魔術,也是學些用於日常生活的魔術,她決定和葛木宗一郎好好生活,便不會需要太多魔術搞亂生活。

  對於美狄亞的問題,尼德霍格爾簡單地解釋道
  ”知識與經驗還是有區別的。因為汝的知識,薩芙已經可以使用魔術了,不過很多判斷都還需要累積,汝雖然被剝奪了知識,但經驗帶來直覺還在,就告訴吾人妳持有的知識辦不辦得到,行的話就去幫薩芙把這個方法整理出來,不行......吾人也不用告訴薩芙了”

  她已經有事需要煩了,沒必要就別再麻煩她了。這是尼德霍格爾的看法。

  至於美狄亞,吾人看她挺閒的啊~

  ”那我知道了,我就去找薩芙小姐商量”言下之意,這事是辦得到的。

  ”嗯,那就沒什麼事了,汝回去吧。”
  ”是,那我告退了。”

  美狄亞離去,尼德霍格爾枕著雙臂躺在床上,閉上眼默默地說了一句

  ”這是吾人釋出的最初,也是最後的善意,汝可要把握啊......”

  以神來說,尼德霍格爾不仁慈也不神聖,但他卻是最不吝嗇於賜下恩賜的,因為他沒什麼得失心,這讓他總是有種自然而然的從容。

  即使,對方辜負了他的恩賜也一樣。

  ”這樣,你也成為御主了。”
  ”哈哈哈哈~衛宮、櫻、凜!還有那個渾帳英靈,你們等著瞧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唉~上台報告什麼的,怎麼都做不好勒=w=?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