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轉】《原來那是我弟弟》

作者:ღ茉律│2017-12-12 14:21:54│巴幣:12│人氣:370


人們總說落葉總會歸根,我想,是的。

自從出社會後,總是要有放長假才會回家看看老爸,不然,都埋首於工作,放個一天兩天就是在自己租的房子裡睡到三途河岸去,不是,是睡到天荒地老。

但是,每一次的返家,都會發現爸爸愈來愈老,身體也愈來愈差了…這讓我燃起回家的念頭…當然我也非常行動派的三個月之內就搬回家鄉了。

那陣子,爸爸總是會突如其來的心絞痛,痛到臉色蒼白,冷汗涔涔,每次發作都是10-20分鐘不等,但送去醫院檢查許多次,都說爸爸心臟很好,沒有問題,這讓我們都很擔心很苦惱…爸爸有幾次都痛到要昏過去,真的是嚇得我眼淚直流。

爸爸總說只要用力幫他按壓肩膀跟拍背,就會紓緩一些,所以我跟妹妹都會在爸爸發作的時候幫爸爸拍背跟按摩,爸爸的臉色會好一點,然後等到時間過去,就不會痛了。

在某個夜裡,我因為處理工作資料還滿晚睡的,記得是凌晨三點多左右吧,我做著簡報,喝著咖啡,鍵盤敲著敲著,怎麼一直聽到咽咽嗚嗚的聲音?

我停下工作,仔細聽著…

真的有人在呻吟,而且好像很難過…是從爸爸房間傳出來的。

我緊張的馬上走去爸爸房裡,一定是爸爸心絞痛又發作了。

門一開,我看見一個小朋友蹲在我爸胸口上搖啊搖的。

我杵在門口,直盯著那個小朋友看,爸爸被他踩的很痛苦,不斷發出咽嗚的聲音。

我輕輕的說:你是誰?這裡不是給你玩的地方。

小朋友不理我,繼續的蹲著晃啊晃的。

我又重覆了幾次同樣的話,那小朋友不鳥我就是不鳥我!

我桂蘭…我滿肚子火都上來了!

老爸都要被踩死了!

我走進房間,說:你不理我是不是?

我當下非常生氣,完全就是抱著我要宰了你的氣勢走進去。

走近爸爸床邊,那小朋友看起來卻不如我在門口時來得清楚,他稍稍側著臉,或是說,我看不太清楚。

我對他說:我在跟你說話,你到底來幹嘛的?

沒錯,我就是充滿怒氣的在兇他。

那小朋友停止搖晃了,突然間站了起來,我看我爸的臉剎那掙擰到極致,然後那小朋友就不見了,我爸也鬆開了眉頭,我也鬆了一口氣,幫爸爸擦擦汗之後,就準備去完成沒做完的工作,一轉身,那小朋友站在房門口盯著我們看。

五官是模糊的,但眼睛卻相當的清晰,他就這樣盯著我,盯著我爸,我有點慌…便開口說:你想做什麼?

『為什麼爸爸不要我?』

是那個小朋友說的,他說完這句,就消失了……

那個小朋友,他說的那句話,擾得我好幾天都不能好好專心上班,所以我就隨便找了一個藉口約老爸燭光晚餐。

飯吃啊吃啊~父女天南地北的聊著,我見機不可失便問老爸:「爸,你跟老媽只有生我跟妹妹兩個哦?」

『嘿啊!怎麼這麼問?』

「沒有啦~好奇問一下啦哈哈哈」

『妳少來,怎樣?說!』

唉,果然是我老爸。

然後我就把那天晚上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老爸,看著老爸笑嘻嘻臉愈來愈僵硬,然後漸漸浮現出怒氣……

「喂!我沒有做夢也沒有亂講話哦!不要給我臭臉!」

我採取先發制人戰術。先大聲先贏。

老爸沉默了好一下子,長長的嘆了一口氣後,告訴我,在我跟妹妹中間,其實還有一個小朋友,只是那個時候真的經濟非常非常不好,他們兩個人討論後,決定讓小朋友先走,好像已經三個多月了……

爸爸看起來非常自責…

然後又沉默。

「是弟弟。」我開口說。

『蛤?』

「我說,我之後,妹妹之前那個小朋友是弟弟。」

『妳怎麼會知道?!』

「因為那天踩你的那個是小男生。」

『唉呀早知道就硬生。』

我爸一直想要兒子,傳統家庭的長子嘛。(攤手

「只能說有緣無分吧?不過你應該要去超渡他一下。」

然後我就把網路上電視上看過怎麼超渡嬰靈,跟一些管道告訴老爸,希望他能讓我那個無緣的弟弟早日投胎到好人家。

結果第一次見面這個姐姐兇到靠北這樣。

8年也過去了,老爸心絞痛的症狀似乎也不藥而癒了,至少這3年他沒有再發作過了。

然後,大半夜的寫媽佛文,剛剛電視電燈給你祖媽我閃了幾下差點嚇尿(

正文結束。感謝收看。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8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該醒醒睡了!
霸氣的姊姊.....

12-12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都市傳說《撒旦正教...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和哥哥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