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白色騎士葛莉斯的惡夢--(4)峽谷的陷阱(上)

蘿王唐納 | 2017-12-12 13:55:20 | 巴幣 0 | 人氣 82


新月峽谷內,有許多的水地以及沼澤,難以支持大部隊行軍,眼下葛莉絲的5人小隊在峽谷內部倒是沒有這個問題。

葛莉斯張望著四周,峽谷內部靜悄悄的,也沒有地精以及怪物遺留的蹤跡,4位騎士也警戒著周圍。

「恩...沒有怪物的蹤跡,感覺不太對勁。」
葛莉絲皺眉,就算怪物有著軍隊定期掃蕩,但是眼下的環境也過於異常平靜了,而且心裡總有不太踏實的感覺,心裡彷彿有個聲音叫她放棄這次任務。
「本來新月峽谷內部怪物蹤跡就比較少了,就算是這樣也太少了。」
喬克在旁邊回答。
「可能是因為察覺到我們的動靜才暫時躲起來,之前的襲擊可能是試探,既然這樣我們就稍微深入一點,將怪物驚動出來消滅掉在走吧!」
葛莉斯最後還是決定進去看看。
「是!」

當葛莉斯小隊繼續深入內部的時候,不少被特意處理過的草地之下,隱隱著散發著魔力的光輝,峽谷某處一個法師正透過著監視魔法查看著葛莉斯一行的蹤跡。

「大人,我們是否要出手?」
一個身影出現在法師身後並等待著下一步指令。
「不需要,讓那些愚蠢的地精出手就好,搭配守護魔像就足以收拾掉葛莉斯以及那4位精銳騎士了,你們出手還是會留下線索。」
「可是魔像並不是自然產物......用於戰爭的魔像出現在野外怎麼說都不太正常。」
「那位尊貴的大人已經有安排了,這些魔像原本要『配備』給巡邏小隊使用的,結果運送途中剛好有幾具魔像『正巧』被地精劫走,對於此事失職人員都有做出相關的懲處了,相關報告可是有留存在軍部的。」
法師微笑著說著。
「地精咒術師們透過了某種方法,掌握了魔像的使用方法,襲擊了巡邏小隊,葛莉斯以及4位精銳騎士英勇殉職......。」
「我懂了......大人那『暗部』的人手要先行撤退嗎?」
「也好,你跟我留下就行,葛莉斯實力是4星上段,還是要避免『暗部』成員被發現,那ㄚ頭的感覺還是很敏銳的。」

韓森看著在前面行走的葛莉斯背影,恍惚中韓森好像看到了倫佩爾的身影跟眼前的女孩重合起來,韓森的回憶不禁回想到那一天,倫佩爾跟葛莉斯相遇的那一天,明明沒有血緣關係的兩人,在行事作風、性格、為人處事上都是那麼的相似。

「嗯?」
葛莉斯突然看到一閃即逝的亮光,立即停了下來。
「怎麼了團長?」
昂里看著葛莉斯停了下來開口問道。
「那邊的草地,剛剛閃過一道亮光......。」
「團長我去探查一下。」
傑米朝著葛莉斯指的那個方位走了過去,仔細觀察之下發現有部分草地不太自然,似乎被人特意處理過,沒有仔細觀察容易就忽略過去了,傑米用長槍將草地給撥開,草地之下赫然是一個魔法陣。

「團長,這裡有個魔法陣,不過好像沒有在運作了。」
「魔法陣?地精咒術師不是使用咒術嗎?他們怎麼會用魔法陣?」
昂里有點疑惑,魔法陣這種高深的東西應該只有人類法師才能掌握。
「不對,這是......。」
韓森好像注意到了什麼,臉色鐵青正要說些什麼,魔法陣爆出一陣亮光。
「這是?!全體戒備!」
葛莉斯臉色也嚴肅起來,她終於知道那不對勁的感覺來自何方了,她不禁回頭望向一個方向,那是拉格朗日帝國首都的方向。
-----------------
「該死,魔法陣被注意到了。」
「大人,他們還沒完全進去伏擊圈。」
「不管了,必須要全部啟動了,他們後面至少能有一隻魔像,至少突襲之下還能措手不及。」

亮光散去出現在騎士面前的東西,令騎士們臉色都非常不好看。
「該死,這裡怎麼會有守護魔像??」
喬克大喊,高大黑色的守護魔像,這玩意雖然被稱為守護魔像,但是巨大的身軀以及堅硬的材質,令魔像有著在戰場上橫衝直撞的本錢。
「魔像可不是自然產物,魔像旁邊還有地精......不會吧?」
昂里看著從旁邊草叢跳出來的地精,他的感知感覺到了遠處有更多的地精,而且這還不是最糟的。

傑米此時也看到其他地方也出現了啟動魔像的亮光。
「那裡,魔像越來越多了!」
「團長,我們必須要撤退,我們的人數難以抵擋這些魔像!」
韓森的臉色非常差,他察覺到這些魔像恐怕是某位大人的傑作,握劍的手緊了一下。
「立即撤退...呃?」
葛莉斯下令但是他們的來路也出現了魔像,同時除了地精還出現了更糟糕的傢伙。
「退路被堵住了!」
「那是狼人追蹤者!」

狼人追蹤者原本是野狼的一種,但是有部分野狼魔力變異,擁有了類似人類的型態,殘忍嗜血,雙手的利爪甚至可以破開鎧甲,多憑藉著本能行動,保留著野狼的狩獵習性,通常都是3到5隻集體行動。

「大家冷靜,沉著應戰!」
「是!」

---------------------------------------

拉格朗日帝國首都----皇宮

席爾貝勒坐在王座之上,手中酒杯的顏色鮮豔如血,看著前面單膝跪下的第一騎士團副團長馬汀奇報告著平亂報告,席爾貝勒微笑了一下。
「別讓朕失望啊......葛莉斯。」
席爾貝勒小聲的說著,鮮紅的紅酒一飲而盡。
「朕很期待妳『英勇殉職』的消息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