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古代GL小說】梧桐影 09

作者:馥閒庭│2017-12-12 12:43:28│巴幣:14│人氣:393
跟月姐姐吵架後,夢蝶鬱鬱的坐在家裡。

家人都出去賞燈,唯獨她不想去,說累了,躲在自己的閨房,因為她會輕功,家裡也沒有隨身的僕婦能跟上她,所以現在她一個人在房間就更孤單了。

年十五,賞天燈,是外國使節帶到聿朝的習俗。

但是外面燈火點點,歡聲笑語的熱鬧,她只覺得無盡的孤寂。

或許孤寂的不是人們,而是自己的心,她好想月姐姐,卻又不敢去找她。

「李夢蝶,你不要再來了。」修靜的聲音說。

她想到記憶中月姐姐的模樣,她苦笑,就算她人不去,但心呢?

還是掛在她的身上,每想念一次又撥動了心弦。

李夢蝶!你這個沒出息的!

她對著自己的心喊話,你不是臉皮最厚嗎?就笑著賴皮就好啊!

但她心裡又拒絕這個提議,不要!我不想要這樣,不想要月姐姐只當她是個孩子,她想要的...

她嘆了一口氣,手放在琴上,她要的...是那種說不出口的情愫。

坐下調音,她撥弄著琴弦,師傅總說彈琴能靜心,只能希望如此。

細碎的琴音,在她的撥弄下傳出來。

「重幃深下莫愁堂,臥後談琴聲聲長...」

琴的聲音總像是世間女子的淚,蜿蜒在臉上滴答的讓人沉重。

她想到月姐姐的身影,還有那些在彤館的日子,那些幻夢般的日子,她輕輕的念「馥香染蝶原是夢,明月居處本無郎...」

「金風不信青枝弱,月露誰教惹檀香...」夢蝶喃念著。

總覺得自己真的有些傻,月姐姐是這樣清高、聰明的女子,又怎麼是她能沾惹的?

前幾天她告白話語,恐怕真的斷了她們的緣分,恐怕這輩子再不能去彤館了,而月姐姐也無法再接待自己了。

李夢蝶,你怎麼就這麼笨呢?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是阿!就算她跟月姐姐告白又如何?

她不接受自己,所有的情思都是白費的,而月姐姐又怎會接受自己這樣的人,多少優秀的男兒郎君她也不曾入眼,更何況自己這樣有著骯髒心思的人,她不配。

最後一聲琴聲彈完,她看著那晃動的弦,卻無法按停,或許這琴弦就是自己的情絲。

而心裡卻不捨得停下那顫音,就算是再一點時間也沒關係,就讓它自己停吧!

畢竟自己被情感撥弄的如此深,唱出的心音,卻無人了解。

夢蝶細聲低吟自己改的詩詞,她其實不是坐不住的人,只是覺得人生僅有短短幾十年,為什麼要愁思滿身,因此她喜歡笑鬧,喜歡大家一起開心吃飯。

快快樂樂的不好嗎?

不是不好,而是不能。

因為有了愁思,她看著院子裡的月亮,嘆息,為了心裡那個如月一般的女子。

「夢蝶,可是在想誰?」幽幽地聲音從她的背後傳來。

夢蝶轉身看著自己思念的人,驚訝地喊「月姐姐?!」

修靜點頭,看著夢蝶因為自己到來,她那原本黯淡的模樣,像是燭光點亮的喜悅,她心裡卻有些虛,但也有些甜,夢蝶真的這樣喜歡自己嗎?

自從那次要夢蝶別來彤館,夢蝶就真的不再訪。

她原以為自己安定了,少了那個擾了自己清靜的人,她應該能好好做事,卻發現自己無法靜心。

她居然想念夢蝶,在她應該來的時間引頸期盼。

面對自己婢女狐疑的眼神,她也說不出為何。

結果她居然自己跑出了彤館,為了安六弟的心,她一直自囚彤館,但現在,她卻為了一小姑娘跑出來,甚至動用自己久未使用的人脈,探聽李府一家的動向。

她裝作偶遇,卻發現夢蝶沒有出來。

她煎熬了一會,還是做了那種偷雞走狗的行為,偷溜到夢蝶的住處。

萬一她是生病呢?萬一她受傷了?

好歹也是自己客人,知道了她的狀況,拿點藥過來,不算過分吧!修靜說服自己。

結果她擔心的要死,卻看到月華之下,夢蝶穿著常服在那邊撫琴吟詩。

她站在陰影下,看著夢蝶,不同於白日跳脫飛揚,月色照在她的臉上,柳眉微顰染滿了愁緒,那櫻唇不再吐露爽朗的笑聲,而是低念著「月露誰教惹檀香...未妨惆悵是清狂。」

夜風吹撫過她的衣裙,裙襬飄然的模樣手下撥動,彈出了憂愁的琴聲,也撩撥了觀者的心,讓人想要將她摟在懷裡好好呵疼。

「夢蝶怎麼了?」修靜問。

夢蝶很想撲過去,再抱住修靜的腰,想要告訴她,自己好想她,但是想到修靜的話,她只能失落的說「...沒事的。」

不想修靜下不了台,夢蝶岔開話題問:「月姐姐怎麼進來的?你也會輕功嗎?」她好奇地走上前,看著修靜。

修靜批了一件披風,裡面還是素淨的道袍,沒有戴著道帽只是簪了髮,卻沒有任何珠飾,而且不施脂粉,但她美麗的臉在月色下,還是如珍珠般,佔盡月華的美與潤。

她不像是出家人,也不是真的出家,只是那時候必須如此,夢蝶知道,卻不打算說破。

「會些。」修靜沒有在輕功這件事上著墨,兩人一起坐在涼亭,她拿出一個沒有點燃的燈籠,遞給夢蝶「今日賞燈,看到這個,就想到你。」

夢蝶接過,那是一個竹紮的馬,點起火,在火光下馬蹄像是躍動一樣!她愛極了!

「好漂亮!」她笑著看著修靜「謝謝,月姐姐!」

看著夢蝶在火光下閃動的臉,修靜發現自己的心居然也跟著跳動一下。

「夢蝶,怎麼會喜歡馬?」修靜好奇的問,像她這樣年歲的姑娘都喜歡牡丹、蓮花,怎麼夢蝶會喜歡馬?

「因為...我不會騎馬。」夢蝶失落的說

「怎會?」修靜不懂,之前她還看過李大小姐跟人賽馬呢!聿朝未入關前是馬上牧民,即便到現在大王,騎射還是六藝之一,很少有人不會騎馬。

夢蝶嘟嘴「爹說,我會輕功就已經快降不住我了,若我會騎馬,還不就竄了天。」

看到夢蝶嘟嘴的模樣,修靜好笑,再怎麼穩重,骨子裡她還是一派天真,李郎將顧慮得很對,萬一夢蝶會騎馬,恐怕真會惹禍。

但是看到夢蝶這樣渴望的模樣,她又有些動搖。

夢蝶看著修靜,她腦海一轉,把想了許久的藉口拿出來「月姐姐,你教蝶兒騎馬好不好?」

「不行!」修靜說,看著夢蝶黑白分明的眼睛轉著精光,她就知道夢蝶在打什麼主意!

「可萬一發生什麼事情要逃命,蝶兒不會騎馬...」夢蝶可憐兮兮的看著修靜,在她眼睛裡看到動搖。

「至少讓蝶兒不要從馬上跌下來就好!」她看著修靜。

看著夢蝶哀求的模樣,修靜內心有些掙扎,她不知道該不該答應,可萬一如夢蝶所說的,遇到危險呢?

「好吧!」她聽到自己勉強說。

「謝謝月姐姐,月姐姐最好了!」夢蝶歡呼,一時忘情又撲到修靜身上。

聞著蝶兒身上的馨香,修靜覺得自己真的被這個姑娘吃得死死的!

為了避免被發現,修靜直接抱起夢蝶躍出李府,要到彤館的後山。

夢蝶抱著修靜的脖子,她崇拜的看著月姐姐,沒想到月姐姐的輕功這樣好,如夜貓鳥一樣振翅無聲。

夜貓鳥是外國的使臣帶過來的,被月姐姐要來養在彤館,據說他們叫貓頭鷹,只在夜晚活動,振翅無聲。

她看著修靜在月下的臉,只覺得她真的很好,好到她無法挪開眼。

只是縱息幾個跳躍,她們就到了彤館。

------------------------

碎念:阿斯~公主抱喔(流口水)

白月:發啥花癡!又不是抱你((巴))

打這句話時想到...
(古代形容)讓人想要將她摟在懷裡好好呵疼
(現代形容)萌

嘿嘿~帝姬大人被萌到了吧!>//////<(地上滾~)

白月:(害羞)閉嘴!死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8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GL|小說|原創|愛情|古代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佐木
公主抱啊!!!!!(在地上滾

帝姬大人承認吧!!寵物不可隨意棄養啊!!(小聲小聲

12-12 13:50

馥閒庭
是的!是公主抱~ (一起在地上滾
然後帝姬大人說她聽到了 :D
12-12 1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平安夜特別篇】沙丁魚遊... 後一篇:【平安夜特別篇】沙丁魚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