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布析─《戰禍》13、14集小評(生殺之道)

作者:幻翔靈空│2017-12-12 09:20:42│巴幣:8│人氣:131
    本周示流島總算推進到打王戰,明王的實力在示流島足以輾壓,不過蝴蝶君借助佛骨之力,打的明王措手不及,明王吃了一場大敗。

    示流島難得節奏帶起來,而秋山笑英這段話是否暗藏玄機?

    「為何邪獄明王總是能如此精準掌握我們的行蹤?」

    之後接跟蝴蝶君商議的戲,如果只是單純埋佛骨的梗,未免無趣,並且一而再的中計完全看不出笑英的能力,總該計中有計,再婊明王一道吧?

    把明王自以為的王牌在他眼前毀滅,方才符合惡趣味啊。

    蝴蝶君可能假意被公孫月暗襲,實則是故意引明王上鈎,並趁此解決公孫月腦中的邪氣,一舉救下小月,不然以示流島戰力如此不平衡的狀態下,再讓蝴蝶君暫時退場。

    兩方完全失衡,要保下只能透過外來勢力,節奏感欠佳,接近檔末,也該營造一波高潮了。

一、生殺之道

    〝哼!婦人之仁成不了氣候,尤其是高手過招,生死一瞬之際,惻隱之心,往往會陪你走上死亡的路途。

    要成為劍聖,那你的心裡,一定要做一個相當的準備,只要你手中持著利劍,只要說到利與害,只要談到生與死,那你一定要將有關肉身的觀念全部打消。

    就算是你的親人、愛人、至友站在你的面前,你也要視若不見,包括你自己的存在。

    有辦法能夠到了這種地步,那你就已經進入無心無我的境界,能達到這種境界,你就可以劍吾如一,吾即是劍、劍即是吾。

    能夠劍吾如一,你自然就能夠練成發在意先,這種至高無上的劍道。〞(至尊第9集)

    這是很久以前半駝廢對葉小釵講過的劍聖之道,是我最近看道友分享《生死一劍》的心得中所提,我想這更適合談白川凌花一直堅持的「生殺之道」。

    本周在收萬劫與蚩羅對決之後,從收萬劫口中講出:「滅龍十三的生殺之道。」

    滅龍十三是凌花認為的當世劍神,不過從蚩羅所言,滅龍十三早已敗亡,並且死於非命,據凌花透露「心不及劍、劍吞噬心」是滅龍十三敗亡原因。

    「劍之真意,在於無心;劍之極致,絕對無情」此即為生殺之道,此跟半駝廢所言並無不同,只是簡化成以幾字代表而已。

    畢竟這跟半駝廢教葉小釵的劇情差異甚大,劍境高低只是劇情輔助而非重點,凌花跟蚩羅的糾結才是。

    凌花是教蚩羅劍術的老師,但對蚩羅而言遠遠不止於此,就凌花對滅龍十三的了解,不是她親人就是她情人。

    她對生殺之道的堅持,鐵定跟滅龍十三對她的意義有關,滅龍十三的死跟八歧可能有關,不知道八歧選擇八部眾是基於什麼標準?

二、顧人怨的鬼麒主

    鬼麒主幾周以來與其他天邪眾的交流,看的出來他雖號為八部首智,但其他八部眾都不喜歡他,阿修羅王說出討厭他的原因,立刻有道友補完其他天邪眾的理由,難怪鬼龍王不受歡迎。

    阿修羅王(妹控)
    「身為一名兄長,對你為剷除奉天逍遙,而向玉逍遙之妹下手的行徑,十分不屑而已。」

    御邪王(弟控)
    「身為一名兄長,對你為達目標向敵人小妹下手的行徑,十分不屑而已。」

    末邪王(怪獸家長)
    「身為一名父親,對你為達目標利用親兒子的行徑,十分不屑而已。」

    競邪王(醋邪王要脅)
    「身為有婦之夫,對你為達目標與九嬰有染,十分不屑而已。」

    夜叉梟王(馬子癌末期)
    「身為痴情人,對你用情不專,十分不屑而已。」

    邪獄明王(去死去死團)
    「身為光棍,對你有妹子,十分不屑而已。」

    鬼龍王為什麼長久在中原經營的原因找到了!

    一定是被其他天邪眾排擠成邊緣人,只好來中原另起爐灶,在中原混的還不錯,至少魔君跟九嬰叨念他、奉天逍遙憎恨他,比在八部眾時好多了。

三、雜談

    羽衣狐講未知的身世,未知是八歧詛咒誕生的生命,而未萌是玄尊轉移的八歧詛咒被羽衣狐死胎吸收的胎中胎。

    而八歧的詛咒有末、御雙邪王的邪力灌養,所以能吸收雙邪王邪力,不知能否吸收其他邪王的八歧之力?

    刧紅顏口中的義女,既是鑄師又送美男子屏風,除了芙女實在想不出其他人選。


    小樂跟未知在長生樹樹洞看到的卷軸上面寫的是「雲徽子親啟」,可能是荒漠孤鷹死前所留嗎?

    小樂身上仙門秘術封印的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顆龍首,布析─《戰禍》3、4集小評(天邪眾戲路分析)寫過最後一顆龍首很有可能就封在小樂身上。

    照目前趨勢,當初示流島戰死四個是預定要反的(末、御、夜叉、阿修羅),競邪王可能被青陽告知恨吾峰秘術壓抑,現在可能是恨吾峰假扮競邪王。

    眾天邪王可能被仙門秘術困住,不但天跡有留手,可能還有奉天聖魂的影響,如果眾天邪王身上既有天跡靈識又有奉天聖魂,不知道會對眾天邪王造成什麼衝擊?八歧還沒出來,八部眾就快反光,看來又是個孤單的魔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8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色情人節
哈哈,說的滿有道理的XDD

12-12 09:29

幻翔靈空
誰叫鬼龍王跟其他人感情那麼差XDDD12-12 09:31
皇暘曜雪
原來鬼龍王是被排擠的XDDD 覺君還頂著他的身份害了一堆妹妹XD

12-12 09:35

幻翔靈空
同屬邊緣人,他們一定相見恨晚(覺君:胡說!是我邊緣全世界!12-12 09:37
皇暘曜雪
從來沒有世界邊緣我是我邊緣世界!(#

12-12 1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80494804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布析─《戰禍》11、12... 後一篇:布析─《戰禍》15、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