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37

幽靈 | 2017-12-11 22:33:59 | 巴幣 0 | 人氣 69


        蘇菲亞和蘇家瑜立即趕回家裡怕對方還有增援,不過好在都平安無事。
        謝連環一看到蘇菲亞姊妹就沒好口氣的說:「看看妳們,自己惹出來的禍,還差點連累到大家,幸好皇上平安無事不然妳們都是死罪!」
        蘇家瑜回敬了對方:「第一點,那個人是夏侯俊德的同夥,他有一半是找我們報仇有另一半是要幫天地會暗殺皇上的,第二點,如果不是姊姊還沒出發的話大家可能也活不了。」
        雖然蘇家瑜說的有點不大好聽但也都是事實。
        「現在姊姊的病好了,大家的麻煩也解決了,皇上您有甚麼事請吩咐,我們姐妹願意赴湯蹈火。」
        「其實朕有個請求,是想請兩位護送我們到洛陽城一趟。」乾隆說出他的請求。
        「甚麼請求?」
        乾隆就將他要去洛陽城的事情說給蘇菲亞姐妹聽。
        「那位大人不像是會貪汙的人,會不會是誣告?」
        「朕也這麼想,不過據朕所知張經濟一向都是一清廉聞名的好官,但既然有人上奏了就想暗中出巡一趟。」
        「皇上,我們願跟隨皇上去一趟洛陽,我也想了解一下張大人貪汙的事情是否屬實。」
        「皇上三思,屬下已經提醒多次我們人手不足,就算兩位姑娘願意協助我們,萬一天地會的人偷襲我們,也沒辦法隨機應變。」謝連環再三提醒。
        「朕已經派人去京城通知林天羽了,已經吩咐過他立刻帶人快馬趕來,到時再出發,這樣你滿意了吧?」乾隆都把話說到這份上,謝連環最後也沒任何意見了。

        過了幾天林天羽帶了兩個侍衛來蘇菲亞的家。
        「參見皇上!請恕屬下來遲了!」
        「平身吧,怎麼只帶兩個人而已?」
        「因為內大臣(清朝時期的官名,比領侍衛內大臣低一等,負責協助前者統率侍衛親軍和保護皇帝)說人手不足,所以只能讓屬下帶領兩個人。」
        剛好蘇菲亞和蘇家瑜從房內走出來,兩姊妹同時換了新髮型,蘇菲亞綁公主頭,蘇家瑜綁辮子。(蘇家瑜為了裝扮則是沒固定髮型,蘇菲亞一向都是以馬尾形象登場。)
        林天羽看到蘇菲亞姐妹大吃一驚:「師妹妳們怎麼會在這裡?」
        「這裡是我們的家,他們在我們這邊居住幾天而已。」蘇菲亞解釋著。
        「我已經聽說小師妹的事了,兩位節哀,小師妹是個好女孩。」
        「多謝師兄的關心,大師兄應該還有勤練武功吧?」一旁的蘇家瑜也問著。
        蘇菲亞姐妹在一旁跟林天羽聊得很開心。
        「好了,雖然再次看到妳們師兄我也很高興,不過我們有任務在身,還是趕緊辦妥再來敘舊。
        出發前蘇家瑜一直看著乾隆,林天羽見狀問起:「師妹妳怎麼一直看著皇上?」
        「我聽說天地會的人勾結東瀛人要刺殺皇上,皇上既然執意要去洛陽的話,我在想是不是該替皇上做點甚麼讓他的身份不會輕易曝光。」
        乾隆皇一聽然後問了:「難道蘇姑娘有甚麼好意見嗎?」
        「我擅長易容術,如果皇上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幫皇上打扮一下。」
        「蘇姑娘的意思是要朕偽裝成別人方便行動嗎?」乾隆似乎了解蘇家瑜的意思了。
        「不錯,但以防萬一還要先想個後備計畫,如果遇到危險的時候或是沒有辦法的時候要讓一個人扮成皇上的樣貌引開追兵,然後皇上跟其他人趕緊離開。」
        「這我絕對不同意,怎麼可以讓人偽裝成皇上的容貌?」
        「不然你還有什麼好主意儘管提出來,我已經說過這是沒有辦法的時候了,而且最後決定的也不是你。」
        乾隆皇想了一會兒,然後同意蘇家瑜的辦法,不過也聲明非到必要時刻絕對不能用最後的方案,接著讓蘇家瑜替乾隆打扮,而蘇家瑜也把乾隆打扮的像年輕小夥子一樣。
        「不過為了讓此行能順利一些,第一我打算一路上散播謠言,把天地會的人引到南方,這樣我們才會比較安全點,第二我們最好兵分二路,對方絕對想不到我們會分開行動。」
        大家決定讓乾隆、謝連環和兩名侍衛一起行動,蘇家姐妹、公主、林天羽則先行一步。他們在到達洛陽前後也都沒什麼意外發生。而天地會的人也分一半的人馬在洛陽等候佳音也以防萬一是調虎離山。

        在洛陽的天地會分舵有一群人在討論事宜。
        「香主,我們打聽到乾隆等人已經混進洛陽了,只不過不知道他們落腳的地點。」
        「果然是調虎離山,好在我們有留下一批人在洛陽,不過怎麼邯鄲的人馬突然沒消息了?」
        「那些東瀛人本來就不可靠,早知道就別聽副香主的話跟他們結盟了,我們也聽到不少關於我們天地會勾結東瀛人的不利消息了。」
        「是大丈夫就不應該拘泥小節,更何況也只不過在利用東瀛人而已,說實在話我本來就不想跟他們合作。」
        「香主,還有一件事不知道該不該稟告,聽說蘇家姐妹她們也來了。」
        「蘇家姐妹?」
        一個天地會部屬將蘇菲亞姐妹的來龍去脈全部說給大家聽。
        「這兩個丫頭在去年她們的妹妹過世以後每個月都會來一次,她們也絕不會待很久就離開,這個月也就是今天已經來第二次了,我們猜想這兩個姐妹可能跟乾隆有關。」
        「是啊,聽說這兩個姐妹曾經受乾隆皇的委託去處理一件案子,她們的妹妹也就在那件案子被殺,其中有個東瀛人好像也是她們的仇人。」
        「我知道了,這幾天就好好觀察這兩個女子,遲早她們也會露出破綻的。」

        在洛陽城的客棧裡,蘇家姐妹在乾隆皇的房間似乎也在商討事宜。
        「皇上,據我們打聽的結果,張大人貪汙的消息果然是假消息,看來是有人想誣告張大人的樣子。」謝連環首先向乾隆報告結果。
        「還有一件事,聽說天地會有一半的人馬留在洛陽,在下認為既然已經查出結果就應該趁早離開洛陽才是,免得夜長夢多。」一旁的林天羽也向乾隆皇報告。
        「皇上,在下也認同林大人的建議,我們應該要趁天地會的人馬沒回來前離開洛陽為上策,到時就算武功再怎麼高強的人也會凶多吉少。」
         當乾隆在考慮的同時,蘇家瑜也說了:「皇上,兩位大人也是顧及公主和皇上的安危,如果不趁早離開,到時就很不好脫身了。」
        「那你們有什麼意見嗎?」
        「在下建議我們現在動身離開洛陽,就算他們查到我們的據點在哪,我們提早離開他們也拿我們沒辦法。」林天羽說出他的建議,就連謝連環也認同。
        最後他們決定立即離開客棧,早點脫身為妙。不過乾隆皇的據點很快就被查出,幸好乾隆皇早就離開洛陽了。

        在大夥回北京的路上,前往南方的天地會人馬也趕回洛陽並與乾隆皇碰上了,天地會的人馬出乎意料的多,連蘇菲亞她們也很辛苦,而在緊要關頭的時刻蘇菲亞不小心扭傷了腳踝。
        「姊!妳還好嗎?有沒有怎樣?」殺光追兵後蘇家瑜立即衝過來看蘇菲亞的傷勢。
        「沒事,小傷而已。」
        蘇家瑜幫蘇菲亞醫治受傷的腳踝,大夥也從此地歇息一會兒。
        「還好只是小傷而已沒什麼大礙,不過我們要盡快離開此地。」蘇家瑜處理好蘇菲亞的傷勢後看著四方而感到不安。
        「師妹說的對,此地不宜久留,在下預計不到半個時辰追兵很快就會趕到。」
        「不過蘇大小姐受了傷恐怕會拖累大家……」謝連環有所顧慮的說。
        「甚麼拖累?她是保護大家才受傷的,你怎麼說那種話!」乾隆沒等謝連環說完就很生氣的罵著謝連環。
        「不,他說的很對,是我自己不小心連累大家的進度,你們還是快點走吧!」
        「姊妳在說什麼話!要走就一起走!」
        「是啊師妹!師兄可以背著妳走!說甚麼也要把妳背回去!」
        「可是如果追兵趕到,你們只不過要多保護一個人而已,你們還是快點走吧!」蘇菲亞很堅定的說著。
        儘管蘇家瑜再怎麼不願意,她還是被林天羽等人帶走,只留下受傷的蘇菲亞在原地。

        蘇菲亞一拐一拐的來到斷崖邊,她知道她不小心迷路了,沒多久有一大票的天地會人馬追過來將她包圍住。
        「香主,她就是蘇菲亞。」
        「我以為是什麼三頭六臂的人,只不過是個瘸子。」
        「不過樣貌倒是挺好看的。」
        「抓起來再說!」
        然後一群人開始撲上去,大多都被蘇菲亞打倒。
        「沒想到這個瘸子用刀鞘當拐杖,還可以用受傷的腳攻擊我們!」
        人數太多讓蘇菲亞開始招架不住,而被蘇菲亞打倒的人也都看出來開始慢慢爬起來。
        蘇菲亞看看後方然後看著前方,想都沒想就直接跳下斷崖。
        大夥都被嚇了一大跳,他們本來想活捉蘇菲亞,但沒想到她會不要命似的跳崖。
        「怎麼辦?現在要怎麼探聽乾隆的消息?」
        「香主,我倒是想擔心我們的安危,聽說蘇菲亞的妹妹是個極度難纏的人。」
        「管他那麼多!只要能殺掉乾隆,要殺要剮悉聽尊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