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歸來(四)

作者:蒼月淵│家有大貓│2017-12-11 22:23:30│巴幣:14│人氣:362
「...遼...裡...」

甚麼?

「去那......」

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彷彿聽到有人在呼喚我。我試著動了動身體,卻有些使不上力,彷彿是被甚麼東西困住了一般。

「阿遼...快......」

這聲音似乎很耳熟,但是我現在甚麼都想不起來。我吃力地掙扎著,試著從束縛中掙脫。到底是甚麼東西這麼緊啊?試著撐開幾次之後,我改用鑽的,總算逃出生天,能夠自由活動了。

「快去......不要回頭。」

那就跟上去吧,跟著那個聲音走吧。我的心這麼跟我說著。甚麼都不知道也沒關係,只要跟著走就好了。

「就是這樣,繼續......」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現在的我喪失了大部分知覺,不知道我身處何處,甚至沒有跟地面或空氣接觸的感覺,就像是...漫步?或是類似的東西吧,漸漸地,我連思考都有些吃力。

「阿遼,這裡.....不要停.......」

就在前方,我可以感覺到,我正在接近那個...甚麼來著?還有,阿遼又是誰?

「歸來歸來,不可以久淫些。」突然一陣清晰的聲音橫空掃來,像是一記當頭棒喝把我給狠狠地敲醒了。

這個聲音!這個感覺!和當時一樣!

「魂兮歸來!」

就和學長出事的時候一樣,那聲音用著一樣的語調和莊嚴感呼喚著,不同的是,這次我彷彿被人揪住後領向後拉扯一般飛騰而去,直到我發覺自己落在某個硬物上面。

好重...身體......怎麼會這麼沉重啊?這裡應該不是我的房間吧,那我怎麼會穿著睡衣,又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一抬頭,我和當時在後山相遇的狐仙對上眼。

「你!你是當時的!」我嚇到有些說不清楚,但我絕對不會認錯的!那個綠色頭巾、柔順的黃色毛髮還有看起來蓬鬆蓬鬆超級好摸的尾巴...現在不是說那個的時候啦!

「喲,小兄弟終於回來了阿。」他的語氣頗輕鬆,像是在說著接下來就讓你摸摸我的尾...不對!為什麼腦袋總是要往那裏想啊?

「在下是城隍手下修諾司,看你落難,這才出手相救。」現在的他沒甚麼表情,瞇瞇眼讓人猜不清楚他的情緒。「要不是這手『招魂』,恐怕你可就淪為妖貓的口下亡魂了呢。」

招魂!難道說...「所以就是你嗎?那個時候把顏書齊學長給......」

他啐了一口:「這種時候按照禮數是該道謝下的吧。不過你說那個顏家小鬼?的確是在下將他的魂魄招回,讓他重回陽間的。」

「重回陽間!?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面對我的質問,修諾司只是淺淺的笑了一下:「難道說,你根本就不了解那隻妖貓?」

他張開了眼睛,直視著我。他的眼神相當清澈,但卻十分凜冽。良久他才又開口:「他是一種吞食其他生物靈魂的妖怪,具體種族是什麼也很難說,畢竟這樣的妖怪通常難成氣候。」他停頓了一下:「但他不同。」

「通常這樣的妖怪只有最原始的食慾可言,但是那廝,在吞食了好幾隻石虎後,吞下了一個因為車禍而瀕死的人類。於是,他開始有了其他慾望:不只要活下去,還要活得好。」修諾司站了起來,掌心迸出一道青色的火焰,接著火焰騰空,照亮了我們所在的地方。

是一間小廟,布滿了灰塵和蜘蛛網,隨著狐火向前,我看見了在神壇上的神像,身上有著細碎的咬痕,左臉甚至不見了。

「這裡,就是他真正罪孽的起始。」修諾司說著,他的臉在狐火的青光下顯得格外陰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7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有大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tevenchou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歸來(三)... 後一篇:歸來(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