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近期喜愛的音樂──ナンセンス文学、ドラマツルギー

作者:氣泡小嵐│2017-12-11 18:53:48│巴幣:110│人氣:961

  開頭先說些不愉快的。最近出現了許多不良份子,專門散播一些病毒網址,這幾天收到通知發現本小屋也遭受毒害,於是決定來替長滿雜草的小屋清理一下。在此提醒不要隨意點擊來歷不明的網址,並且時時保持警覺,雖然病毒網址很好分辨,也難防「不小心點到」這種失誤,請各位千萬要小心。

  回到正題,這兩首歌對我而言是難得的驚喜,本來我就對異色畫風充滿興趣,加上曲風非常對我胃口,因此一聽便十分著迷。另外,由於皆為同一名作者「Eve」,兩者間多少存在著刻意為之的關聯性,若有興趣可自行考證,這邊就只針對我個人的感官說些心得。



  看似潰裂的荒誕世界,實際卻又存在著奇妙的法則,這樣的背景使得這首歌像是一個具備自我認知的精神病患。或許很難理解,但也不需特別理解,因為像這樣充滿私心、自說自話、又愛擅自解釋的歌曲(人),僅僅只要跟上節拍便有很強烈的侵蝕感。畢竟說到底,有哪個人類的內心沒有這樣一個瘋狂的世界呢?

  選擇Sou倒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純粹是我聽的版本很少,就是覺得他跟此曲的相性很好。清秀的歌聲正好補足了歌曲所需的能量,兩相輔成最後所形成的是非常明亮的歌曲氛圍,使人可以用相當愉悅的心情聽完整首歌,甚至一聽再聽停不下來。



  相較於ナンセンス文学那般豁然,這首在情緒上多了許多矛盾。明明有話卻不挑明、明明有心卻不履行,將這般灰暗的人性作為劇本,藉由流暢的曲調以及華美的詞藻上演了一場名為「糾結」的絕佳戲劇。而我們受到吸引,或許並非只因為看見歌曲本體,透過那優秀的演技,我們所體會到的是更加深邃的自己。

  這邊就不多費唇舌,我只說一句:完美。りぶ的演唱能力太驚人了,將原本就有很高完成度的歌曲硬推向更高層次,樂聲跟歌聲之間的合作無可挑剔,讓人不得不佩服。


PS:一直以為自己不會買PVC,出國回來行李箱裡就多了幾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7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初音ミク|Eve|ナンセンス文学|ドラマツルギー|Sou|りぶ|ニコニコ|youtube|音樂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任孤行
很煩
看水管的影片 下面也一堆

12-14 19:57

氣泡小嵐
現在逛網頁都要特別留意12-20 23:11
搞什麼喵啊
我也被洗了一整串呢

12-19 15:08

氣泡小嵐
我是都刪掉了12-20 23:12
XiN
我最近也有發現EVE
然後我一聽就愛上了 還偷偷放到店裡播ww

12-30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的歸來:ハチ(砂の惑星... 後一篇:【心得】メルト十週年紀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