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中》46. 無魂(二)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7-12-11 09:08:40│巴幣:10│人氣:429

  按照計畫,他們將分成兩組行動。
  
  才剛接近醫院,黑晊世就感覺到一股沖天的怨氣,惡濁的腐朽味瀰漫在空中,遠勝葬滿枯骨的墓地,彷彿這塊地正逐步邁向死亡,便越發肯定范通調查醫院的動機。
  
  醫院乃生老病死的輪迴之處,集結了百態無常的喜怒哀怨懼,定然有不少滯留的亡靈,故而時有黑化物徘徊不去,但也不當如此濃烈,以致於他幾乎感覺不到一絲生氣。
  
  為了不打草驚蛇,他暫時不能施法清除怨氣,又擔心尤爾會受不住,便想幫忙輸點靈力舒緩症狀,誰知他一碰上尤爾的手,竟感覺像摸到冰塊,不由一驚,「怎會冰成這樣?」
  
  問的語氣雖然急切,言辭與神情卻無不表達著不捨與關愛,但奇怪的是,尤爾的臉上竟閃過一絲委屈,像受到責罵般,慌忙往旁拉開一段距離,緊抿著嘴一聲不吭。
  
  這似極逃避的反應,頓時在黑晊世的心裡點起一把無名怒火。他受夠這段日子來尤爾莫名的疏遠與反常,便禁不住一個衝動,強行將人拉回來,厲聲問:「你在躲什麼?」
  
  「啊!」尤爾被他突如其來的拉扯嚇了一大跳,整個人跌進黑晊世的懷中,睜大瞬間泛紅的雙眼,囁囁嚅嚅道:「我……我沒有。」
  
  黑晊世一愣,也被自己的舉動嚇到,連忙放輕力道,「抱歉,我……」
  
  該死!這是他第一次對育如此粗暴。
  
  望著尤爾眼裡不安的水光,黑晊世真是後悔極了,卻又想不出合適的言語來解釋,便強行壓下所有情緒,柔聲叮嚀:「等下行動時,一定要待在我旁邊,好嗎?」
  
  「好。」尤爾低著頭應道,之後也一路沈默地跟著,沒再掙開手。
  
  這乖順溫馴卻埋藏心事的模樣,讓黑晊世黯然失落又無可奈何,但任務當前,他一時抽不開心神,只得照計畫行事,而忽略了尤爾懊惱皺眉的忐忑。
  
  
  另一廂,克里斯和董司常排了半小時隊,總算成功進去腦科門診,開始愉快地玩耍!
  
  「弟弟叫董小常?」高醫生打量一眼診療椅上的金髮藍眼小男孩,比對病患資料後,就看向一旁同樣金髮藍眼的高大男人,遲疑地用英文問:「你是他的……爸爸?」
  
  「哥哥。」男人穿著運動背心短褲和藍白拖,交叉環抱的雙臂擠出碩大的二頭肌,撇著長滿凌亂鬍渣的嘴角,凶神惡煞地操起一口臺灣國語,「拎盃看起來很糙老嗎?」
  
  「呃……不,抱歉。」
  
  泥馬一個是快奔四的大叔,一個是不到十歲的小正太,任誰都會以為是父子好嗎?
  
  高醫生尷尬地輕咳一聲,把重心拉回問診上,「弟弟有什麼問題嗎?」
  
  小男孩不假思索地說:「腦袋有問題。」
  
  醫生:「……」
  
  大叔涼涼道:「都來看腦科了,當然是腦袋有問題啊,不然是拎盃有問題?」
  
  泥馬這年頭醫護業就是服務業!
  
  高醫生捧著被摧殘的小心靈,好聲問:「腦袋怎麼啦?」
  
  奧客大叔怒極拍桌,「就是不知道怎麼了才來叫你們檢查啊!問這瞎密問題?你懂不懂當醫生?不懂換一個,院長勒?叫院長粗乃面對!」
  
  「……」
  
  經過一番鬧騰後,高醫生總算給小病患拍了個X光片,反覆查看後,露出一個職業笑容,「頭骨沒什麼大礙,只是顱內有一點積血,不是很嚴重,不至於造成腦部傷殘。」
  
  「所以我不會腦殘了啊。」小男孩一臉失落。
  
  醫生:「……」
  
  大叔一臉欣慰,「安捏厚(這樣好),不然拎盃就把沒治好你的醫生揍殘。」
  
  泥馬這年頭醫護業就是高風險職業!
  
  高醫生擦了擦汗,交代好醫囑後,就保持和氣的職業笑容,恭送這對沒受傷就挺腦殘的兄弟離開,只差沒跪拜了。
  
  豈知,天有不測風雲,正當兩兄弟歡樂地手牽手要踏出診療室時,原本活蹦亂跳的小弟弟竟忽然身子一軟,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小常?小常你怎麼了?小常!你不能死啊!小常!」大叔激動地抱起小男孩,吼了串極具既視感的台詞後,就悲憤地揪起高醫生,聲嘶力竭咆哮:「你不是說他沒事嗎?怎麼突然就死了?說啊!郎係毋係哩台欸(人是不是你殺的)?」
  
  「冷、冷靜,他還有呼吸……護士!快來幫忙!」高醫生慌忙安撫人高馬大的肌肉怪,驚恐得差點噴淚,可惜奧客就是奧客,完全不領情。
  
  「庸醫殺人喔!院長呢?快叫院長粗乃面對!不然拎盃現在就報警,跟媒體說你們醫院歧視歪國人!」大叔拿出手機將高醫生的臉拍下來,化身奧客界的暗黑破壞神,驚天動地地仰天嘶吼:「院長不粗乃,拎盃就上吊自殺做鬼也不放過你們吼——」
  
  泥馬這年頭醫護業根本不是人幹的!
  
  
☆  ☆  ☆   ☆  ☆  ☆    ☆  ☆  ☆    ☆  ☆  ☆
  
  
  一通電話火速打進院長室,沒多久,穿著一身白大掛的吳饒就打開門,焦慮地擦了擦眼鏡走出來,又謹慎地鎖好門,才急沖沖地往走廊另一頭跑去。
  
  待吳饒的身影消失在轉角,牆邊便隱現兩道人影,正是潛伏多時的黑晊世與尤爾。
  
  用法術打開院長室的門溜進去後,便迎面吹來一陣涼風,稍微沖淡鼻間的惡臭,再關上門,就再聞不到充斥整棟大樓的濁氣。他們納悶地互視一眼,確認這並非是自己的錯覺。
  
  吳饒的辦公室十分乾淨,非指肉眼上的乾淨,而是像被籠罩在專門清淨除穢的防護網裡,徹底隔絕門外的黑化物,更奇怪的是,這間醫院的死氣雖重,但他們一路走來,別說有發現亡靈徘徊,就連絲殘魂都沒看到,更不見有無常組出入勾魂的痕跡,實在可疑到極點。
  
  黑晊世觀察一圈周遭,發現房內放有許多護身擋煞之物,依其擺放位置來看,這吳饒若非是同道中人,就是有高人相助。再者,別說理應信奉科學的醫生,就是一般大眾,也頂多擺一兩樣小法物求個心安,吳饒卻這般講究,這私下恐怕真幹了不少虧心事。
  
  他走到辦公桌,將特製的隨身碟插上主機,隨身碟的外殼隨即從底部亮起藍光。依拔個死機的推估,應當不用五分鐘,藍光就能升至頂端,表示程式執行結束,他們便能功成身退。
  
  這時,尤爾忽然說:「又是那個人。」
  
  「誰?」
  
  「熟悉感。」尤爾閉上眼,仔細感應殘留在空氣裡那似曾相識的氣息。
  
  黑晊世見狀,便不再打擾他,直到見他臉色一白,好似發現什麼驚人的事,才擔憂地出聲詢問:「怎麼了?不舒服的話,千萬別逞強。」
  
  尤爾仍閉著眼,猶豫了半晌,才搖搖頭,茫然地呢喃著:「不……不可能……」
  
  「什麼不可能?」黑晊世問道。
  
  尤爾抬眼看向他,像是這才回過神般,又搖了搖頭,將心頭冒出的名字抹掉,說:「沒什麼,只是感覺之前幾個案子裡的神秘人也在這。」
  
  「又是他?」黑晊世說著,突然神情一肅,伸手將尤爾往身後拉去,瞪向左側牆壁。
  
  尤爾不明所以地看過去,「怎麼了?」
  
  黑晊世蹙眉盯著牆邊的書櫃,說:「這房間有古怪,我去看一下,你注意隨身碟進度。」
  
  「喔。」
  
  黑晊世喚出湯圓守在門邊後,走向書櫃以靈視仔細查探,果真發現書櫃第三層的格板有條不自然的細小裂縫,若沒猜錯的話,極可能是空間斷層處,也就是說,這書櫃後頭肯定藏了什麼重要的東西,重要到必須要用結界來隱藏。
  
  尤爾不懂術法,只得乖乖往辦公桌走去。他在經過桌前的待客椅時,手背無意間摩擦到椅背,一連串畫面便猛然竄入腦海,竟是吳饒坐在辦公椅上面向自己說話。
  
  「請問先生,女神還有多久才能完全甦醒?」
  
  「……反正這些人活著也沒什麼用,不如把器官捐出來,也算對社會有貢獻啦,哈哈。」
  
  「女神需要多少都沒問題,我早就在煩惱該如何處理這些人的魂魄了……」
  
  「……我們現在可是一條線上的螞蚱,若我事跡敗露了,先生也不好交代吧?呵。」
  
  先生是指……坐在這椅子上的人吧。
  
  尤爾雖聽不清吳饒交談對象的聲音,但仍能清晰感覺到對方絲毫不受威脅影響的冷靜,甚至有些輕蔑與無趣,還有——等待獵物落網的玩味興致。
  
  獵物是指誰?
  
  他低頭望向貼在椅背的手,有種感覺,他們一再碰到與這男人有關的案子絕非偶然。
  
  黑晊世確認完那條裂縫回來,見尤爾若有所思的神情,便意會問:「又有感應?」
  
  「嗯,我聽到他們談話。」尤爾將方才的感應說了出來。
  
  黑晊世聽完,就大致猜到吳饒在幹什麼黑心勾當,也能確定這人似乎在供奉什麼邪神,看來那書櫃背後藏了什麼,已不言而喻。
  
  突然,尤爾不安地低呼:「有人來了。」
  
  「有人?」黑晊世瞧了眼不動聲色的湯圓。
  
  「就快到了。」尤爾緊張地張望四周,不知自己這莫名的感覺從何而來。
  
  育感覺有人,太陰卻毫無反應?
  
  黑晊世向式神傳去意念,卻得到「沒人來」的回應,便更加困惑了,但見隨身碟的藍光已跑至頂端閃爍不止,便只好抽回隨身碟,牽起尤爾的手,默唸隱身咒退出辦公室,再用通訊錶聯繫其他兩人。
  
  就在他們跨出門口之際,尤爾忽感有異地回頭望去,卻什麼也沒見到,不禁疑惑得幾乎將眉頭打成死結。為何他總是覺得有道視線在盯著自己呢?
  
  ——不同於平日的夢境,那鮮明到無法忽視的存在,好似真有個人站在桌前肆意輕笑。
  
  
  腦科門診依舊鬧哄哄。
  
  「你們這些庸醫,一定要給拎盃一個交代!」金髮大叔以主婦團殺價的氣勢,抓著吳饒死命搖晃,嘴裡不住跳針大同小異的奧客台詞。
  
  經過一番精密的檢查,所有腦科醫生都查不到病患暈倒的原因,面對爆走的流氓家屬,大家都頭痛不已,偏偏請來的警衛全被揍暈不說,報警都過了半個多小時,也不見一個警察過來,真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這場雞飛狗跳不知維持了多久,直到一聲天真嬌憨的軟嚅嗓音忽然響起。
  
  「咦?我又不小心睡著啦?」
  
  睡・著?
  
  世界瞬間沈默了。
  
  「丟吼(對喔)!一緊張就忘了你有嗜睡症啦,哈哈哈!」流氓大叔拋開已口吐白沫的吳饒,無視大家漆黑的臉色,一把抱起小男孩,歡快說:「睡飽啦?那回家吧。」
  
  「好。」
  
  在一票幽怨的視線中,兩「兄弟」大搖大擺地離開門診區,渾身上下都散發著過足戲癮的光芒,有說有笑地朝醫院出口走去,就正好遇見一群人風風火火地推著病床衝來。
  
  「前面的讓開!」
  
  「病人有休克跡象!」
  
  「手術房已準備好了!」
  
  病床經過兩人身邊,還掛在克里斯身上裝小孩的董司常,朝罩著氧氣罩的病患瞧了一眼,便又不動聲色地趴回「哥哥」的肩上,直到出了醫院,克里斯才問:「安怎?」
  
  「那人還有一點生命跡象,但撐不了多久。」望著被一片陰氣籠罩的醫院大樓,董司常總算明白所謂的異象是什麼了,「因為那具空殼早就沒有靈魂了。」
  
  
☆  ☆  ☆   ☆  ☆  ☆    ☆  ☆  ☆    ☆  ☆  ☆


  回到家後,他們針對今日的成果進行討論。
  
  「我聞到吳饒的身上有股怪味,那是長期接觸屍體的味道。」克里斯嫌棄地搓了搓鼻子,好似還能聞到餘味,「一個院長又不需要親自處理遺體,為何身上有屍臭味?」
  
  黑晊世說:「根據育的感應,吳饒應當在私自竊取病人的器官進行盜賣,並利用所謂的『女神』清除受害病人的魂魄,以致於醫院死氣雖重,卻不見任何亡靈。」
  
  「我怕不只這樣。」董司常讀完剛收到的簡訊,嘆了口氣,「果然又是竊魂案。」
  
  「怎麼說?」
  
  「我一離開醫院,就派了名鬼差隱氣潛入察看,他回報說住院的重症病患已經沒了三魂七魄,其他的病患雖然魂魄尚在,卻也不完整。」董司常的語氣十分凝重,就連語尾也不像平日那般上揚,「既然小育又感應到那名神秘男子,就能判定是同一系列的犯案了。」
  
  克里斯想起他曾經欲言又止的調查,便問:「跟你一直在追查的組織有關?」
  
  董司常想了下,苦惱道:「其實,竊魂案從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在發生,久到我沒出生前就有無數樁案例,全世界各地都有,但今年卻發生得異常頻繁。」
  
  「雖然每次都有抓到犯案者,但他們大多並非本身就懂這類奪魂禁術,因此,我們認為這些案件的背後有個真正的主謀,但一直沒有頭緒,直到兩年前,有日本分隊在紐約受訓時得到一點線索,才稍微有些方向,但進展仍然不大。」
  
  「我懷疑我們這陣子碰到的案件也跟這個主謀有關,但就以前的記錄來看,犯案風格差太大,這男人像不怕被人發現一樣地大量竊魂,讓我覺得很奇怪,才打算再觀察看看。」
  
  黑晊世忽然問:「近來台灣的其他分隊也接到不少竊魂案吧?」
  
  「對。」
  
  黑晊世又問:「國外呢?」
  
  董司常一愣,連忙拿出手機一查,訝異道:「有是有,但相比之下少很多。」
  
  「看來對方似乎急著在台灣進行什麼計畫。」黑晊世瞧了眼又陷入沈默的尤爾,無奈嘆息。先前已有兩個案件針對育,而他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那男子的身份,希望對方的這個計畫不要又跟育有什麼關係。
  
  像感受到他的視線,尤爾抬頭回視一眼,就遲疑地看向董司常,「我……有個問題。」
  
  「什麼問題?」
  
  「地府不是都能在有人死亡時派出無常嗎?不管是正常死還是枉死。」尤爾頓了下,就在其他人意會過來的臉色微變下,說出最大的疑點,「為何這醫院死了這麼多人又無端消失這麼多魂魄,地府卻一點動靜都沒有?吳饒應該做這種事做很久了吧?」
  
  「……」
  
  一片沈默中,尤爾收回目光,再次垂下蒼白的臉,聽見腦海裡那人的呢喃。
  
  「瞧,這就是你所賣命的地府,他們是多麼的……」
  
  ——是啊,任由無數生靈哭喊而始終不覺,這該是多麼的無能啊。


☆  ☆  ☆   ☆  ☆  ☆    ☆  ☆  ☆    ☆  ☆  ☆


後記:


  就說真的有激情的醫生病人Play吧,好玩嗎?AwA(被揍#
  小育的怪怪反應請耐心等後續>"<
  第三部的伏筆也埋下啦~XD
  
  開了新的臉書帳號,歡迎都來加好友或追蹤交流喔!
  

  【下篇預告】《無魂(三)微H》: 字數約三千多字,預計禮拜五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歡迎追蹤>////<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7.02.2014 / 二版:12.11.20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6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靈異|渡入魔途|玄幻|克里斯|董事長|尤爾|黑晊世

留言共 2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這不是想像中的PLAY QAQ(被打
讀起來感覺有些驚悚又刺激
期待後面

12-11 10:12

喵芭渴死姬
可是這個普類有沒有比想像中的還刺激?AWA(欠揍#
12-11 22:34
✿姥啾✿
醫生表示: WTF!!
小黑終於硬起來了,但持久度不夠啊~~(嘆氣搖頭

12-11 10:33

喵芭渴死姬
求醫生的心理陰影面積AWA(#
小黑硬了又軟了持久度什麼的果然是老男人啊~XDD(被下咒#12-11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