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Or網遊?  豐收祭.始卷  第一一七話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7-12-11 00:07:53│巴幣:0│人氣:26
異世Or網遊?  豐收祭.始卷  第一一七話


  若說這世界上有什麼最令人感到有趣的,無外乎是對接下來即將上演的好戲,感到期待吧!

  至於為什麼會期待,說來也是件很有趣的事,因為對於接下來即將發生的好戲,僅只有自己一個人知道,這讓人不禁產生的一種高於其他人一等的錯覺,再者想到大家會因為這件事露出什麼樣的蠢樣,臉上的表情就更加忍不住想笑。

  參與其中,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動聲,緊張與興奮攪和在一起,更叫人欲罷不能。

  但今天我並沒有參與其中,我所要做的就只是高枕無憂的欣賞藍將為我演出的個人秀而已。

  我攪拌著餐盤中一邊潔白的白飯,到另一邊散發著美味氣息的咖哩,將白飯和進了咖哩之中,而同時藍也站起身,向著店面之中的侍者詢問著廁所位置,然後輕移著步伐就這麼即將經過其中一邊探子的位置旁時——

  「啊!」

  在我的注視下,明明藍走的前面沒有任何障礙物,而且以藍的身手也根本不可能摔倒,但藍卻好像真的絆了一跤,並硬生生的跌倒在地面上,碰的一聲發出了任誰聽來都覺得很痛的聲響。

  雖然我知道藍這肯定是故意的,但還是從位置上站了起來,緊張的邊走向前,著急的邊問著藍要不要緊,沒有事吧?

  當然,除了我之外,店裡面的侍者自然也發現到這邊的情況,也連忙走上前來慰問著。

  只能說藍這麼一摔,店裡面所有用餐的人的目光,在這瞬間,幾乎全都聚集到了這邊,就在這時,藍指著那個探子嚎啕大哭了起來,並聲聲哭腔,指控著那個探子。

  「他在我走過去的時候,伸出腳來故意絆倒我啊!我明明就沒做什麼,為什麼他要這樣子對我!嗚嗚嗚……」

  藍在我眼前詮釋了什麼叫做三秒鐘落淚,有那麼一瞬間,我都差點認為這不是在演戲,而是藍真的被摔哭了,這……女人的淚水,真是好恐怖的武器。

  我在內心感慨了一句.但依然不忘把該做的動作和態度,表現出來。

  「乖,我的小心肝,別哭了,別哭了喔!」

  將她抱在懷中,安撫著藍的情緒,接著我便瞪向了那個已經驚慌失措,努力解釋著自己沒有伸出腳絆倒藍的探子。

  「喂,你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的……妹妹啊!是看我妹妹好欺負是不是!這樣很好玩嗎?」

  我放開了藍,伸手就是直抓著探子的衣領破口大罵,絲毫不理會一旁侍者的勸解以及探子的解釋,因為我和藍本來就是打算來找這個探子麻煩的,當然是希望情況越亂越好。

  雖然途中有那麼一瞬間,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藍才對,但好在我機靈,立刻反應過來,用了一個絕佳完美的稱呼。

  「說話啊!說啊!為什麼欺負我的妹妹?」

  就在我繼續生氣的抓著這探子的衣領,在想要不要趁機假戲真做,痛毆探子一頓時,藍從背後抱住了我哭喊著。

  「不,不要,哥哥!不要為了我打人,這樣不值得的!我不想看著哥哥因此被抓去關啊,所以算了吧,哥哥!」

  藍這番話是個信號,透露著這樣就可以了,不用再繼續鬧下去了……雖然我真的很想藉機打人就是,只是藍緊抱著我的手勁,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強大,就算我想繼續上前找碴也很難,誰叫我與藍的武力值相差甚遠呢!

  總之,我做出了一副很不甘心的表情,用力的放開抓扯住探子衣袖的手,抱怨了一句要不是妹妹開口,一定不會放過你云云。

  經過了這麼一齣鬧劇,幾乎都可以聽到店內的人都紛紛非議著那探子,幾乎沒有人肯相信探子的說詞,令店內沉浸著一股古怪壓抑的氣氛,全針對著探子,使探子也待不下去,灰溜溜的低著頭跑出了店內。

  隨著那探子一踏出店內,不約而同的店內中的客人都發出了歡呼聲,而我也向店內的客人鞠躬感謝著大家的支持。

  準備再次重新坐下吃咖哩時,卻見侍者走了過來,朝著我和藍表示著歉意,並說願意替我們重新換上熱呼呼的咖哩,不另外收費。

  而我和藍對視了一眼,便搖著頭拒絕了,我這位大叔實在是不好意思再占人家的便宜啊!

  婉拒了侍者的好意,再三表示我真的不介意後,才總算讓那侍者安心離開,我和藍也終於能重新吃著咖哩聊著那一件事。

  「藍,這樣有成功把兩邊『攪黃』了嗎?」

  聽著我充滿不可思議的語氣,藍先是好整以暇的將一口咖哩放進小巧的嘴中,細嚼慢嚥了好一會,吊足了我的胃口才開口說明。

  「放心吧,貓頭鷹大人,確實已經把兩邊『攪黃』了,就在你剛剛拉扯著其中一邊探子的衣袖同時,我有看見另一邊的探子忍不住來到了店門口前湊熱鬧了,一定有看到這一幕。」

  問題在於光看到沒有用啊,探子之所以是探子,就是因為身分不會曝光,融於社會大眾之中,看起來和普通人一樣。

  因此我不禁再繼續詢問著其中關鍵,到底為什麼藍敢這麼肯定兩邊都認知到彼此的存在了。

  藍回應我的答案是一張折起來的小紙條,並用著巧勁彈到了我餐盤旁邊,讓我好奇地拿起來看著藍,等她的解釋。

  只是藍卻是用了問題來回答我的問題——

  「如果說對方掉了一個看起來很可疑的東西,貓頭鷹大人會不會打開了看看裡有有什麼呢?」

  我的回答自然是會,畢竟誰都有好奇心,就更別說是看起來很可疑的東西了。

  「既然貓頭鷹大人都會很好奇了,那就更別說是探子了,不比一般人還要機警,更注意小地方,不會是一個好探子,我就是利用了這一點來讓兩邊都注意到彼此的存在了。」

  說了這麼多,藍還是半句都沒提到怎麼讓探子兩個注意到對方的,但我並不急,因為我知道藍總愛賣關子。

  我故意裝出不在乎的模樣,果不其然的藍就一副興致缺缺的模樣,決定不說了!

  「好,我認輸!我的藍妹妹啊,我是真的很好奇,就別在賣關子了啊!」

  被徹底反將一記的我,只好向藍告饒,這才換來藍開心滿足的笑容,解釋了其中的奧妙。

  「我在那探子灰溜溜即將跑出店門口時,彈了一張折起來的小紙條,弄得好像是跑出去店門口的那探子掉的,只給另一個在門口觀望的探子發覺,敢問貓頭鷹大人,你說另一個探子會不會撿起來看看呢?順便一提,我在裡面寫滿了貓頭鷹大人今天一整天的動向。」

  說到這,我是懂了,可卻還是不懂。

  因為這樣也不過是站在門口觀望的另一邊探子知道灰溜溜離開的人是探子而已,可灰溜溜離開的探子,卻不知道——

  「等等,站在店門口看著我們?」

  頓時靈光乍現,想通了其中的道理,我看向藍求證著。

  「沒錯,即使灰溜溜的離開,探子還是探子,你說站在門口那邊觀望著我們的人,落在灰溜溜離開的探子眼中,不會有所察覺?」

  「當然是會!」

  我聽到這,不得不佩服藍的腦袋瓜,竟然能在那一瞬間,只憑著一點小動作,就成功攪黃了兩邊人馬。

  這下子,兩邊人馬肯定會對對方有所警戒,只是這樣還不夠。

  「藍,妳說我們如果給村長那邊人馬,知道了貓爾華商會藏身在村中的秘密據點,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6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接龍小小說】英雄的網遊... 後一篇:【手遊地下城邂逅回憶】偵...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