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要輕易向月亮許願(21)

作者:睡魔降臨│2017-12-10 21:42:22│巴幣:0│人氣:99

-

在名為「現在」的這條必經之路上費盡了辛勞,好不容易地抵達了終點。

偶然回頭一望,過去的點點滴滴便映入眼簾。

但,如果沒有人陪在身旁,又怎麼能證明這一切發生過呢。

--

我跟著班長下了樓準備穿過操場前往行政大樓。
但因為PU跑道正在重鋪,所以我們沿著球場的網狀籬笆,走進了美術大樓後方的車棚。

在那裡有一群看起來應該是剛運動完,把毛巾圍在脖子上的阿伯們正要從側門離開。最後
走的那個注意到我們便朝這邊揮了揮手。我愣了愣,班長卻熱情地向阿伯道了早安,把我留
在原地。

「妳認識他們嗎?」
班長送走了阿伯後搖了搖頭。

「謎底,全部解開了!」
「咦?」
「你看--」她比了比四周,車棚裡一台腳踏車都沒有。
「呃,可是不是因為......」
「不,不是因為時間太早,一般來說......」班長打斷了我的提問並看了看錶,「現在已經是七點九分了。你通常都是快打鐘才到吧?啊、你黑眼圈好嚴重,要早點睡啦。」
「啊、嗯。」

我跟在班長身後走進位於圍牆旁最內側的黃色車棚,她坐到了其中一個輪胎上,並指了指對面的輪胎,要我坐在她旁邊。
「你看--這裡是三年級的車棚,裡面也只有幾台,就算我們跟學弟妹們都沒到,學長姐們有早自修,通常這時候都已經滿了。再兩周就要模擬考了。」

「所以這代表了......」
「這個嘛~~提示有三個。一、上學時間卻空無一人的學校。二、平常總是在六點多就識相離開學校的外來者。再加上,兩名有著反常舉動的學生,這些通通指向了一個方向。」

「等、等等。兩個?啊!其中一個是我吧?我這學期是第一次這麼早到校沒錯,可是另一個是誰?難道是邱婷儀?可是她不是因為......」
「沒錯。邱婷儀是為了抄習作所以才提早來的。如果你有注意到的話......不對,你絕對有注意到才對--不久後邱婷儀拿著一本粉紅色的本子經過我身旁到第二排去找班長。
班長翻開了我在幾分鐘前交到她手上的國文課本,並唸出了上面的句子。

「那難道--」
「沒錯,異常的人......就是我!」
班長說著從國文課本裡抽出了那個我本來以為是原子筆蓋的東西--一把已經推開的美工刀。
她將刀鋒對著我朝我逼近,臉上的表情讓我本能的後退。
框--!
我從輪胎上翻了下去。肩膀撞到車棚的黃色欄杆發出巨大的聲響。

我掙扎著想向後爬,但驚慌和因睡眠不足的疲乏肉體讓我像一隻被翻過來的甲蟲一樣無助。
到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的心中的疑惑並沒有因為我的頭上腳下而獲得了解答。
揮舞著可怕的兇器的可愛的犯人也趁這個機會拉近了她與獵物間的距離。

然後--
滿臉歉意的朝我伸出了手,班長使盡了力氣想將我拉起來,但是我的腳卻不聽使喚。
說真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

中午,我跟前兩天一樣跟葉羽娠在空教室裡會面,但不同的是,今天藍緞帶學姊並不在。
失去了幫忙善後的幫手的她只帶來兩個飯糰。她把一張紙鋪在桌上,快速的將兩個飯糰解決然後一臉嚴肅地看著我。

「欸?所以到底是怎樣?」
「甚麼怎麼樣?」
「這個是你吧?」
我看了看她手中的手機--校隊思穩敏的通訊群。

標題:舊三車  AM07:12
裡頭有兩張照片。
一張明顯是從校外高處拍攝的,另一張則是在平地。但不論是哪一張,內容都是穿著我們學校制服並著二年級百褶裙的女學生和一名穿長袖冬季套裝和卡其褲男生的親密照片。

「上面那張是住附近的學長傳的,他說刷牙的時候聽到「框!」的聲音。在陽台看到就拍下來了,已經鬧了一整個早上了。」
甚麼?為什麼會有照片?不對,重點是......

「還不都是妳的錯!」
我發自內心的大喊。

--

<首回> <上回>   FB球手滑   <to be continued>  <下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6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mu1515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要輕易向月亮許願(20... 後一篇:周末會更新(無內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