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恐懼之河

作者:文組│2017-12-10 21:37:37│巴幣:18│人氣:167
    那條河就在那裡,永遠存在著,散發著無可阻擋的氣息,平靜、靜凝、凝止──所有來到河邊的人,都將受吸引沉淪進那河水,沉沒至底。

    被人所懼,永遠只能在遠處讓人觀望的那條河,名為恐懼,又叫死亡。它有更多名稱,「深淵之水」、「最終天牢」、「虛幻永生」、「魔女之物」。

    從出生呱呱墜地那一刻起,那條河就蜿蜒而來。

    沒有任何手段可以改道,水永遠是這樣,細慢無聲的滲透一切,將潰堤那一瞬間帶出永恆的毀滅。

    無孔不入的水,是那條河心情好的時候;平靜流過的水,是那條河打呼嚕的時候;從上游奔騰疾馳而來淹沒一切的水,是那條河微笑的時候。

    四處迴響的水聲,嘩啦啦。

    岸邊有著死神。

    並沒有身穿斗篷,也沒有手拿鐮刀,更不是骷髏頭。

    死神是一群公務員。微笑的臉、筆挺西裝、黑色公文包,外面夾層有名片,不過沒有電話號碼,他們找到目標,來到將死之人身邊,遞出名片,自我介紹,然後給出公文。

    不好意思,但是死亡來了,請跟我走吧。

    死神是河的助手,管理員,維持水土保養,以及河堤完整。

    死神與河,被人恐懼著,被人逃跑著,也被人注視著,在他們注視別人的時候。

    對於河來說,長的高帥矮醜男女黑白都沒有意義,沉入河中就只是一截枯骨而已;對於死神來說,長的胖瘦富貧官二代孤兒也沒有意義,他的名片不是誰都可以不拿的。

    有人選擇不拿,最後被逼著拿了。有人逃避,跳到河裡以為死神不會下來,焉知河才是最終的那一關。

    也有人,跨過了河道,在另一邊的岸上對著死神微笑。死不了。

    沒有人是強者,所有人都一樣,唯心不同。如何看待盛夏的星月、漫步於晚秋的楓林、堆起寒冬的插著梅花的雪人、讓蝴蝶停於春日的肩上。

    他們在河岸邊做著這些,幫河堤種花植草,順便加個請勿踩踏的告示牌,然後離去。或許幾十年後他們會回來這吧,看看當初的景色,那個站在老位子的公務員死神,從手上接過那名片。

    怕吧,你應該怕的,這是恐懼之河。公務員說。

    我怕,我是真的怕,這是恐懼之河。老年人說。

    但是我又不怕。我看到高潔的死神如何辛勤的做業務,看到平靜的河一如往常的流著,向世界流去,我很好奇這條河會不會把世界的死亡一起沉進去,和人類的骸骨做伴。

    所有人都怕著這河,這河從原初起便是讓人懼怕的,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恐懼。他們怕,怕河的死亡,卻不畏懼,不畏懼死亡。

    怕,不等於畏懼。看上去很像,但不是,差了一點,就是差了很多點。怕是河賦予的,恐懼是人自己的。

    河很危險,死亡很危險,誰不知道?怕著死亡,理所當然。為何要畏懼死亡?總會來的事情,永遠來到身邊的水,清澈啊、透亮明鏡的水,需要畏懼嘛?不需,勇敢面對吧。

    死神給了名片。老頭子拿過名片看了看,又翻轉到空白的另一面,想了想寫下了「致下輩子的我」,然後畫了一條河和藍天。

    反手將名片射出,迴旋著落入水中,激起漣漪,然後跟著死神走了。

    在他身後,是曲折的路。回想不起的童年、逝去的青春、不復的伴侶,如冰斗、如刃嶺、像冰河般聳立,依稀有曾經的身影,仍在爬著世界的高峰。

    一滴水珠濺起,那世界剎那幻象般破滅,傾頹的小木屋消失,只餘千萬年都在那裏的河,而死神坐在岸邊的草皮上,手指稔著一抹綠葉。

    那是消散的人生,亮麗的風景,即使是高樓,以及奇蹟,死後都化為烏有,或許身後留給時間傑作、不朽的景色,但死不允許帶任何東西走。

    赤裸裸地來,赤裸裸地去。秦始皇,別想帶著兵馬俑走,法老王聰明多了。

    死神望著公文包裡出現的無數名片,嘆口氣拍拍褲腿,站起身來,準備繼續遞名片的旅程。

------------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寫啥毀= =

基本上就是想到啥就寫啥

算是隨興吧(呵欠

繼三字經又一篇意義不明的文章

本來想寫黑文但是沒靈感 這方面我還挺羨慕黑百合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6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認真

留言共 7 篇留言

蒼萊
太可怕了...元帥竟然沒有在寫ㄎㄧㄤ文...難不成世界要末日了...!

12-10 21:43

文組
我已經說過了因為要學測所以沒空發長篇 發短篇ㄎㄧㄤ文最好寫
等我學測完你就知道我的長篇長怎樣了12-10 21:47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可惡,呱呱墜地戳到我的笑點了XDDDDDDDDD
我覺得你寫得很好w

12-10 21:46

文組
謝謝唷(啾12-10 21:47
漠~淩空RiN_SoRA
太棒了
很有意境的短篇故事呢w

12-10 21:48

文組
謝啦 我自己是寫著莫名其妙 這邊跟那邊接不上唔呃 12-10 21:49
梓淵
好有意境OwO

黑文點子多是很好,但是會有師長覺得你的腦子怪怪的,進行心理輔導啊.......
所以寫一些人生觀之類的資料,就是我說謊的時間的0_0

不過,我愛黑文啊哈哈哈

12-10 22:45

文組
好……天啊12-10 22:49
梓淵
元帥放心,我很正常,真的。
只不過不想讓老師們影響一些寫作的樂趣和價值觀而已。幸好沒有因此而做出什麼事來.......
^_^

12-10 22:53

文組
老師欠揍 我懂12-11 06:36
西瓜
元帥這篇很棒,能夠想像出那名死神當社畜的模樣,以及那條河……乾!這河根本是三途川嘛,我讀書少你還想騙我

12-11 14:14

文組
我騙妳幹麻 就只是條河而已12-11 14:59
彧諳司(銀鳥)
同為學測戰士,幸會幸會(握手
看到章名就點進來了,死神/公務員這樣會不會過勞啊?(蝦毀問題

12-11 20:08

文組
死神好像不會過勞 公務員已經過勞了(x12-11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aksimw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變態不分人瓜... 後一篇:發篇廢文告訴大家我平常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