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假面死靈的假面日常(23)

作者:索特│2017-12-07 23:20:48│巴幣:20│人氣:105

  在經歷一段時日的路程後,我們穿越了魔鏡迷宮樓層區來到了回音迷宮。

  踏!踏!踏!

  回音迷宮據說並沒有什麼陷阱,不過因迷宮本身的特性和構造所以算滿容易迷路的,雖然說對我們這種即便迷路也無所謂的死靈屬魔物來說是無所謂啦,不過隊伍當中的其他魔物可就無法這麼悠閒了,而且我們還有任務在身不能在這邊拖上太久呢。

  踏!踏!踏!

  我一邊走著的同時我也順便看了一下這整個迷宮的樣子,基本上迷宮的走道就是一個圓管狀的通道,隨著往深處前進可以看到一些分歧的圓管通道,而這個圓管通道的高度大約是七公尺也就差不多是直徑七公尺的圓環通道,所以相當的寬敞。

  「我說灰皮啊,你有這邊的地圖嗎?」

  如果不說話還好,一旦開口說話原本應該是正常的音量忽然之間就被放大了五、六倍,變成比大吼還要大聲的可怕音量。

  這個就是這個回音迷宮最主要的特色,不論是什麼聲音只要在這個地方一定都會被放大,如果一個不小心的話那些有聽覺和耳朵的傢伙可能會被自己的聲音給搞得很慘,尤其是那些喜歡無緣無故大吼大叫的傻蛋,不過另一方面來說他們也是這邊最麻煩的敵人。

  而在場先不說根本不知道到底算不算有聽覺和耳朵的,實際上看上去真的有聽覺和耳朵的灰皮和夜魔梅安娜在我開口之後立刻嗚住耳朵,看上去有點難受的樣子。

  「你這混帳‧‧‧‧‧‧說話時給我注意一點啊!還有你們幾個的腳步也是!放輕一點!沒注意到從剛才開始你們的腳步聲就很大嗎?!」

  灰皮雖然很憤怒不過還是盡可能地壓低自己的音量,所以在我們聽來灰皮他說話的音量就差不多像是平常對話那般。

  「啊啊,抱歉,嗯‧‧‧‧‧‧大概是這種感覺?」

  稍微調整了一下說話的音量後聲音差不多是調整到了平時說話的音量,不過感覺還是有點大聲。

  「嗯‧‧‧‧‧‧在這個地方不論什麼聲音都會被放大啊‧‧‧‧‧‧

  在那邊說個一句之後馬上陷入沉思的傢伙自然是沉石,不過他倒也把聲音給控制住了,但腳步聲方面要他控制可就難了。

  「總而言之,灰皮,地圖。」

  「老子我不叫灰皮!你別給我用那種有夠隨便的簡稱叫我!」

  在調整好後我也不再廢話就當個伸手族直接跟灰皮那傢伙要地圖了,而隨後灰皮也從他的背包中拿出了一卷地圖往我臉上扔,不過想當然的在砸到我臉上前就被我給接住了。

  雖然說這傢伙是雇主,不過雇主這東西本來就是比自己弱而且有求於自己的話就儘管使喚就對了,而且準備地圖什麼的本來也就是雇主必備的準備。

  「總之我看看‧‧‧‧‧‧我們今天的行程預定要到達哪裡?」

  「差不多是第二十八層吧,到達第二十八層之後我知道有個地方可以休息,今天在到達那邊之後就休息吧。」

  「不過我說我們光是到達這邊就已經花了三天了,再以這個速度前進下去真的沒問題嗎?我是說你要救的那個護送對象。」

  「呵呵~別擔心,就算是等級七的異獸,只要你們壓制得住我就拔除給你們看‧‧‧‧‧‧不過宿主的生命我就不保證了。

  就在這時很少說話的梅安娜忽然開口說話‧‧‧‧‧‧看來她對自己的專業很有自信啊。

  「就如同梅安娜所說的,你們負責戰鬥的只要管好到時候可以把那個異獸給壓制住就行了,其餘的事情我和梅安娜會處理,就算護送對象在拔除後已經死了我也有辦法把她給救回來‧‧‧‧‧‧不過可以的話我可不想用到那個東西。

  「總之趕快前進吧,我可不想又像第一天一樣睡不到四小時馬上就得繼續前進‧‧‧‧‧‧喂,沉石,別再沉思啦,要走了。」

  隨後我們5+1魔就這樣開始朝著今天的目的地前進了,隨後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很順利地到達了第二十八層‧‧‧‧‧‧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不過在我們剛開始前進不到十分鐘馬上就遇到狀況了。



  踏!踏!踏!

  各種大大小小的腳步聲從前方不遠處的叉路穿來,那些聲音有些聽起來像是重踏有些則是聽起來像是普通的腳步聲,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些腳步聲的主人都有穿著鞋子,同時也有著像是金屬靴踩踏地面的那種腳步聲。

  「‧‧‧‧‧‧雖然不知道是誰,不過我想冒險者的可能性應該不小。

  灰皮說著,並且貌似啟動了什麼技能,感覺他身上的氣息變的微弱了。

  「等一下先不要衝動,等確認了敵人到底是誰還有組織在進行動作,以這腳步聲聽起來應該是有四到五個冒險者組成的團隊──」

  在灰皮那傢伙還在說的途中因為看到某個傢伙的行動所以我不得不直接打斷他的話:「雖然說我的看法跟你一樣,不過我們這邊有個死中二可管不了這麼多直接衝上去了。」

  嗯,那個死中二就是魯卡斯,只見他一個踏步在一瞬間就衝到了分歧口那邊,隨後一個轉向後又再度踏了一步接著下一秒就看不見他人了,而取而代之的是音量大到聽不清楚地人類語和武器或是金屬之間的碰撞、摩擦聲。

  而我們四個則是就這樣站在原地,沒有任何人開口說話,就只是藉由聽來觀望那邊的狀況。

  「‧‧‧‧‧‧你好像和那位之前就有認識了,他一直都是這樣嗎?

  「嗯,雖然不是個傻蛋,但總是喜歡直接衝呢,簡單來說就是個不會用腦或著說腦袋腐爛的差不多的死中二。」

  說著我也慢步向前走去,雖然說那傢伙是個死中二,實力方面要說的話幾乎是快要接觸到怪物層次的程度,要一個人對付多名高等級的冒險者並不是問題,不過他終究還能不算是一個真正的怪物,如果不去幫他一把就算他最後贏了估計也會是個慘勝。

  更何況在二十層之後的冒險者也不像之前那麼好對付了,不去幫忙的話光是雙方人數差就可以玩死他了吧。

  「嗯?有要戰鬥了嗎?既然如此──」

  就在這時剛才一路上是一邊前進一邊沉思的沉石回過神來了,並在回過神來後詠唱了魔法咒語,隨後我的身軀好像產生了一些變化,要說的話‧‧‧‧‧‧好像是外層的皮變硬了?不過我現在這具身體是有著外骨骼鎧甲的鎧之骷髏,所以應該說鎧甲變硬了?

  「不過我說沒這必要吧?我的戰鬥方式基本上都是以極力避免遭受攻擊為主的。」

  「嗯‧‧‧‧‧‧有總比沒有好吧?反正這又不會讓你的移動速度減慢也不會妨礙你的行動,很單純的就只是增強你的防禦而已。」

  「總之我們趕快過去幫那個你說的死中二吧,但可別指望我可以幹掉冒險者,我只會在一旁適當的給予支援和協助,至於沉石和梅安那你們看是要待在這裡還是等一下再過來吧,如果要過來的話就小心一點。

  已幾乎聽不見腳步聲的步伐走到了我身旁的灰皮說著,隨後我們兩人便走到了分歧口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3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繪畫至上
中二是會伴隨一生的屬性喔~

12-08 07:35

索特
確實呢~12-08 17:25
星月羽翼
等級:5
本文字數:2543
累積字數:165607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1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1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217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體力、智慧、精神、技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12-08 15:03

做夢人
隊伍的問題發生中二病...
隊友們的反應都好淡定....O 口O(好像早已習慣一樣...)

12-09 13:26

索特
地精因為是雇主所以稍微知道、石像鬼依舊在沉思、夜魔則是不感興趣(゚∀。)12-11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