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自創小說】【文筆渣】獸嶼 part.2

作者:這個世界需要再甲一點│2017-12-07 00:38:10│巴幣:0│人氣:110

-------------------------
「到達格魯車站。」在魔力驅動列車車門前的透明屏幕顯示著,隨後車門開啟。

    兩個身影走了出來,直到移動到一個較寬敞的空間才停下腳步。

    其中的虎獸人,他的體型適中,身上佈滿毛茸茸的黃毛並穿插幾條黑色斑紋,又套了件白色T恤
與紅背心,額上則是一副用一段時間的護目鏡,他的水藍眼眸內閃爍光芒,嘴角揚起一抹自信的微笑。

    而另一名犬獸人則略顯瘦弱,膚上覆蓋細短的灰毛,黑色連帽外套像是不甘願般的'勉強蓋在背上,神情稍稍黯淡,跟一旁的人比起來沒什麼精神。

  「每次都像沒睡飽一樣,難得今天天氣很不錯的說。」巴茲活動了下筋骨。

  「很熱,就快點把事情解決吧。」芬葛爾坐在附近的長椅上,眼神好像隨時都可以躺下去就睡了。

    巴茲開始回想麗妲當天說的任務。


  「聽著,在格魯附近有座小村落,叫做玉石村,那地方盛產儲存魔力用的曜晶,但根據路人的說法,那裡最近長滿了藤蔓。」

  「藤蔓?」巴茲疑惑。

  「沒錯,就是你們知道的藤蔓。」麗妲輕咳兩聲「似乎是異生物造成的,那附近的房子、造景、土地通通像被捆綁住了一般,也沒有人的蹤影,我懷疑那是罕見的花形種,而通常它們都會攜帶具有研究價值的獸符晶石,那都會含有特殊的能力。」

  「也就是說任務內容就是驅逐它然後拿回那種晶石吧。」芬葛爾吃了口三明治如此說。

  「沒錯,可以的話順便幫我帶回一小株主體,或許我能找出培植的方法。」她將柔順的長髮往後一撥,隨後離去「等你們的消息哦。」

    回到現在,兩人正走在前往玉石村的林中小徑上。

    這地方的樹都不算高大,中間開闢了一條不算狹窄的道路,陽光大片大片的灑入幾乎沒有遮蔽的林間,使得綠葉上的露水閃閃發光,鮮綠的林間充滿著動物、昆蟲的嘈雜聲,與無窮的生命力。

「這裡其實挺漂亮的,不是嗎?」巴茲如此說。

「還沒到嗎?」芬葛爾一副不耐煩的樣子,「我們走一段時間了。」

  「別那麼掃興嘛,一個這麼舒服的地方。」巴茲搔搔下巴,覺得無奈。

    又走一段時間後,透進樹林的光略略減少了些,附近變得些許陰暗,細長的藤蔓像攀爬般地圍繞幾顆樹木,也沒有任何昆蟲或動物的聲響,只有細細、類似心跳的瑣碎音調。

  「看來快到了呢。」巴茲收起笑容,開始仔細環顧四周。

  「好像吧。」芬葛爾也掏出背後的法杖,稍稍挺直身子。

    隨著兩人的深入,周圍的藤蔓也越來越多,並長得更粗了些,有些甚至長到地面上。

    突然一條藤蔓向巴茲快速衝來,巴茲側身閃避,並向源頭射一發石塊,但只打到攻擊的藤蔓,而源頭處發出尖細的哀號,隨後怪物慢慢從樹後探了出來。

    它有快一個人的身高,怪物的頭部是一朵龐大紫紅的花,在中央的地方有眼與口,花辦邊緣長著鋸齒痕,底下連接藤蔓直至伸入土中,並在空氣中揮舞兩條藤蔓。

  「阿葛,上吧!」巴茲喊,隨後芬葛爾使用魔法召喚火焰彈攻擊怪物,怪物開始,產生淒厲的慘叫,芬葛爾又召出水流,環繞在怪物周圍,怪物焚燒殆盡後便將餘焰熄滅。

  「我看這條路之後應該都是魔物,感覺情況變得更糟了。」巴茲分析,並拿出腰間另一旁的匕首「你也別用元素魔杖了吧。」

  「為什麼偏偏是在樹林的任務…」芬葛爾一臉不甘願,但還是乖乖的把法杖收起來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嘛…」巴茲無奈的說。

  「先說我已經好一陣子沒用了。」芬葛爾拿出一本紫藍色的書,有些舊了,上面寫著無法理解的文字,封面中央畫著野獸的圖案。

  「不錯啊,剛好給你個機會複習獸語。」巴茲憋笑。

    獸語,一種特殊的語言,在上古時期獸人們與魔物戰爭時所研發的語言,許多文字都帶有咒術的魔力,當念誦時會產生現實上的效應,到了現在則作為法術的咒語來使用。

    而目前的咒語被分成兩個部分,一是啟動語,另一個則是引導語,啟動語就是獸語組合成一套詞彙,引導語則是獸語要觸發效果時的觸媒,就像是想發射火焰,必須先詠唱「火焰」的獸語,然後再念出「火焰」這個引導詞,想要的火焰魔法才會出來。

    話說兩人正在玉石村的森林深處, 路上的怪物兩人都輕鬆的解決掉了,這時他們卻剛好遇到村外最強的魔物而在附近埋伏著。

    這頭怪物也是屬於植物類,不同的地方在於它的體型比之前的增大快1.5倍,莖上伸出的藤蔓變成六條,頂端也變得十分尖銳,宛如一把西洋劍,一個不注意好像就會被刺穿。

    兩人正待在三公尺外的草叢裡觀察著怪物的行動。

  「試試可不可以用擋的吧。」巴茲說完後便疾奔出去。

  「喂!呿…」芬葛爾表示不滿,隨後嘀咕一段難以聽懂的話,隨後喊出魔法:「妖精的魔術盾!」巴茲周圍便出現翠綠的半透明護盾環繞他,怪物看到巴茲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藤蔓刺向他,但攻擊都被護盾擋下了。

  「凍結之力!」巴茲喊了一聲,匕首上冒出陣陣寒氣,隨後巴茲跳起砍向怪物上半部的莖,被砍中的地方瞬間凍結成一大片。

    芬葛爾看到後又詠唱了一段,又喊:「切割!」,隨後空氣開始聚集成一道細長的透明刀刃,並向被凍住的區塊急速飛去,脆弱的冰便被空氣切碎,魔物直接斷成兩截,倒下不動了。

  「看,只要我們合作,什麼東西都打不過我們。」巴茲得意的說。

  「我可是被迫的…」芬葛爾走向怪物的屍體,觀察後分析說:「這些怪物都不是從異世界傳送來的,都是不正常增生的,它們的母體應該就在村裡,快點走吧。」

    兩人來到村門口,可是眼前的一番景象讓他們不得不停下腳步。

    村莊的大門上全部攀附著尖銳的荊棘,並且還在不停拉扯著,儼然就像是一座地牢緊閉著,彷彿進入後就再也無法逃脫。

  「看來這裡不歡迎陌生訪客呢。」

(part.2.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2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ococatOU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小說】【文筆渣】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