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XIII、鑰匙:Chapter 13-3》

艾爾琈 | 2017-12-06 20:38:42 | 巴幣 1067 | 人氣 602



  

  《Chapter 13-3》
  
  白光化作銀線,將眼前的黑暗串接成好幾個立方體,像一條隧道,澤羽在裡頭穿梭。四周圍閃爍宛如繁星的光點,讓他在黑暗裡不會感到害怕,直到抵達終點後,他像彈飛的彈簧一樣,咻地一聲飛出書外。書本立刻闔上,編號0126的鑰匙則安穩躺在旁邊,澤羽拾起書本再次把鑰匙插入孔內轉動,開啟書頁。

  書裡是他的故事,歷經十七年人生的點點滴滴,全部被詳紀在內文之中,就連他剛才穿梭時空,跳躍到另一個時空與翔鵠的對談,也全被紀錄進去。故事的結局是白澤羽這個人,知道真相後再次回到
ZERO,他將要怎麼選擇呢?

  內文最後一頁處的空白,逐漸顯現黑字。

  □留在ZERO
  □離開ZERO,輪迴到下一世。

  字面還很貼心地解釋:

  『留在
ZERO。你將擁有穿越ZERO與現世的能力,你能隨時跳往自己擁有記憶的(親身去過)的地點,過程就是閉上眼,心中默想就行了。你可以再現世待很久,但是無法碰觸任何東西。
  『離開ZERO,輪迴到下一世。你將跳脫ZERO空間並且輪迴,至於你會發生什麼事就任憑上帝處置。』

  空白處的字宛如按鈕等待選擇,一旦確定之後,故事就要劃下句點。

  澤羽猶豫不決,他的周圍變成一片空白,沒有地下室的佈景,也沒有其他東西存在,他尋找藍髮娃娃和寶石結飾,但那兩樣物品都不見了。他只能把視線回到書本上,對著那兩行文字發呆。

  如果留在
ZERO,就能過以往平凡的生活,下廚煮飯、做模型,然後去逛大街,和鄰居打招呼。那是澤羽夢寐以求的,他認為自己應該要選這個。但當他把手挪到第一個內文前準備點下時,突然又反悔了。

         ZERO的世界沒有別人,只有少數的居民,那些他曾經交流過的靈魂,或許會因為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選擇離開或留下。空虛會逐漸填滿自己,他的靈魂會放置於這異空間裡腐敗。

  
我們需要你。

  藍髮娃娃的話烙印於心裡。果然不管是人還是動物,只要是擁有生命的族群會彼此需要,儘管跳脫
ZERO後,他不知道自己將會遭遇什麼,但是聲音至始至終的堅持卻也讓他產生勇氣。

  於是他選擇第二個「離開
ZERO,輪迴到下一世」。

  書目突然像是電子面板般地跳出一個視窗詢問:「確定嗎?」

  澤羽這次不再猶豫,按下確定的按鈕。

  然後,他那空白空間突然化作黑暗,在貶眼瞬間產生許多光點。他的腳下出現一道閃爍的銀河,宛如太陽之光映射海面般波光粼粼,四周太陽系稱謂的美麗行星環繞周圍。一個銀色頭髮,模樣中性,年紀與自己相仿的少年坐在恆星上,睜著一雙宛如星辰般閃耀的眼睛,上下打量著他。

  少年的衣著非常奇特,就像科幻電影裡的未來人一樣,黑色露肩的服裝搭配長手套、短褲及長靴,刻劃在服飾上的螢光色閃耀符文,好似黑暗中會發光。他脖子環繞藍綠色的圍巾,收尾是如藍色星空的吊墜。

  「你好?」澤羽有點怯生的打招呼。「這兒是哪?」
  「你覺得是哪,它就會是哪。」少年細緻卻平板的聲音,聽起來毫無情緒。「你選擇第二條路,我按規距來引你離開。」
  「你是上帝嗎?」
  「你覺得我是,我就是。」
  「為什麼所有模稜的事情,都要我自己來決定它是不是?」
  「因為沒有對錯啊。」

  銀髮從恆星上跳下走近澤羽,他們的身高相近,基本上連半個頭的差距都不到。他的掌心出現寶石結飾,著實讓澤羽感到驚奇,他遞出給予的動作要求對方收下,然而白髮僅是道謝後拿在手上。

  少年一臉狐疑地望著他。

  「怎麼了?」澤羽好奇地問。
  「你不知道?」
  「啊,什麼意思?」
  「不化為原形要如何離開ZERO?」銀髮少年重新跳回恆星上,指著自己的左眼。「用你的左眼,看你的結飾。」

  澤羽深呼一口氣,撥開蓋住眼睛的瀏海,睜開那隻彷彿無底洞的左眼,將散發虹光的寶石結飾拿到眼前。

  霎時,他突然踉蹌地倒退幾步跌坐在地,驚訝不已的凝視少年,寶石結飾掉落至地發出清脆聲響。「原來是這麼回事嗎!」他面露不可思議地說道。

  「那我在外面等你,好好和
ZERO道別吧。」

  銀髮淡然道,四周瞬間再次變化,讓澤羽不禁閉上雙眼。
再次睜眼時,場景又在圖書館的地下室,散落的個人傳記旁還有藍髮娃娃以及結飾。澤羽搖了搖頭,站起身把《白澤羽》這本書拿起來,內文結局已經顯現他最後的選擇。

  
白澤羽最後決定離開ZERO,輪迴到下一世。本書完。

  澤羽泛起一抹淡淡的笑容。那大概是他經歷這麼多事情以來,初次感到心情放鬆。他把書籍放回
0126號碼的書櫃裡,然後把鑰匙拔出來,抱起藍髮娃娃和寶石結飾回到家裡收拾。

  沒能完成的成都模型,手邊帶不走的飛馬玩偶,許多眷戀不已的物品都將與之道別,儘管有些遺憾,但澤羽知道它們都屬於他,即使沒有機會回來,他所經歷過的遭遇,以及未完跟完成的作品,每一點每一滴的回憶都成為浩瀚宇宙紀錄的一部份。澤羽將0126的鑰匙放在工作室櫃子裡,選擇了生前穿的服裝,帶著藍髮娃娃和寶石結飾外出,鎖上門後他在家門前敬禮。

  「感謝白澤羽的家,守護他在
ZERO裡的時光。」他鞠躬哈腰後,離開曾經建立起回憶的家,來到湖畔。

  猶如銀河閃亮,湖畔依舊美麗亮眼,彷彿形成一道登上天空的階梯。澤羽在湖邊想起和莫葛析一起吃蘋果糖葫蘆的愉快回憶,不曉得那小子是不是也找到屬於他的結局?

  澤羽邊思考的同時身體正逐漸變形,化作一隻擁有白鹿般外型的巨獸,四肢腳後尾部長出晶瑩剔透的藍色翅膀,頭頂長出一對雄壯藍水晶色,宛如翅膀的大角,就連衪的尾巴也是。而衪身旁的藍髮娃娃化作擁有七彩羽毛的火紅鳳凰,宛如指引般,飛向湖畔上空。

  澤羽看著鳳凰身影並跨出衪的第一步,身體自然騰空,一步步越來越熟悉地爬往天空。真正要離開
ZERO的時候,衪還不忘回頭觀看這個城鎮,想到曾在ZERO相處過的居民們,那些酸甜苦辣仿彿歷歷在目,澤羽由衷祝福他們每個人都能找到幸福。

  當然,也包括衪自己。


  《全文完》


  《返回目錄》




  終於,想說只想寫個短篇結果越寫越長ww感謝這個企劃讓我練習寫自創故事,也順利完成,因為本身喜歡懸疑向的故事,所以在描述澤羽的回憶時,不知不覺就添加好多元素XDDD 很感謝一些朋友在中途加入協助潤稿並給予建議。

  甚至還有人願意為我挑錯字,願意告訴我哪邊的劇情邏輯有問題ㄒwㄒ 自己重視故事品質,可是又沒什麼自信能寫出好故事……甚至也怕邏輯上的轉換會很奇怪,有時候自己寫看不出來,一定要旁邊的人來告知,這大概是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吧www

  ZERO的故事告此段落之後,接下來的故事會以科幻冒險及玄幻冒險故事為主軸,有時候會有跳新企的簡單短篇進行輔之,最近被朋友拉去一個「野薔薇學園」的輕鬆幻樂向企劃,剛好可以用來進行配角的短篇故事=w=

  最後,謝謝每個看文以及協助挑錯的朋友與讀者們www

  

創作回應

桑妮雅
終於寫完囉@@?
恭喜綠葉完成一個坑
這樣就有更多時間去完成下一個坑了XD
2017-12-12 17:46:00
艾爾琈
謝謝桑德亞XDDD
zero是真的完結篇了,下一個故事是從zero衍生,還有以科幻冒險為主的本篇WWW
雖然也是跳企劃補故事,不過這樣剛好可以豐富另一個角色的故事=]
繼續挖新坑(艸
2017-12-14 23:34:24
貓眷捲心餅
記得以前玩過一些遊戲,比方美妙世界,結局後就能自由穿梭各章節呢!
心情是一模一樣的,雖說如此,也不會一直停留在同一個遊戲世界中。
通關就會寂寞了吧?所以尋求新的故事。

話說回來,綠葉的設定裡,本來要讓澤羽待在ZERO世界嗎?
還是一開始就決定要重生呢?
2017-12-14 23:17:59
艾爾琈
原本的設定一開始就打算要離開了:D
只是還想說既然跳企就來看看有沒有誰,可以讓澤羽願意留下來
結果沒有,跟原本就認識的友人討論後,就爽爽跳離了=W=
能穿梭章節感覺挺好玩的,也是有些過完關還可以再跳回關卡的W
2017-12-15 00:30:39
貓眷捲心餅
我常常發生設定了故事,最後卻更動了的決定呢!
設定集的走向,通常在中場就會偏離,最後都不能用了[e20]
2017-12-14 23:19:24
艾爾琈
哈哈,這個作者們應該深有同感,
像我自己是設定集寫好之後,如果劇情發展到中途需要更改,也是會更改的,有時候靈感不會來的太快,因此細部設定的東西不會釋出來,寫給自己看,角色設定都只寫概略W這樣要是撞了還有機會修改XD
2017-12-15 00:33:28
珀伽索斯(Ama)
希望澤羽轉世再生時,能夠擁有好身體,眼睛不會得病,
另外這一路寫來,你也辛苦了,期待你之後還會推出好故事[e34]
2018-02-04 17:06:03
艾爾琈
謝謝天馬,不好意思漏了><
是唷,澤羽本身不屬於地球人,因緣際遇之下投胎到地球,下一世就被牽引去遙遠的宇宙了,一個故事的結束,下一段旅程的開始^^
2018-02-14 15:04: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忠實粉絲
恭喜艾爾琈寫完,辛苦了噠~ヾ(*´∀`*)ノ
雖然不知道下一世會有什麼經歷,但他存在的痕跡仍然會留在宇宙裡(。ˊωˋ。)
2023-01-12 03:11:41
艾爾琈
謝謝愛茵XDD 總算是完結了ww
哈哈,這乃是循環宇宙故事的一環,結束即是開始,澤羽還有很多事要做呢w
2023-01-14 11:27: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