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殺手睜眼7

作者:西河│2017-12-06 00:50:52│巴幣:2│人氣:1434
  「艾莉絲‧威廉為什麼要攻擊傑生?」雪拉問道。她腦子已經被這問題堵住了。
 
  「不清楚,」喬瑟夫說。「這期故事裡沒有任何的跡象,要是單從裡頭的故事看,我會認為他們是碰上了什麼麻煩,傑生受到攻擊,而艾莉絲倉皇逃走。那個從公寓匆匆出來的女子,也有可能是為了逃離什麼。或者,說不準是那個叫做凱特的女子。」
 
  「那我們要怎麼開始調查?」
 
  喬瑟夫再送雪拉回自己的宿舍路上。
 
  「首先,我們先寄封信給Code。」
 
  「Code?那是什麼?類似平克頓偵探社?」
 
  「不,他們只是收集些有趣消息的宅咖。」喬瑟夫說。「他們自詡為本國最大的資訊交換站,舉凡八卦、道聽塗說、都市怪談,甚至政治陰謀、飛碟考古、神話傳奇,他們多少都知道點。他們很隱密,把自己藏起來,只有圈內人知道Code的存在。」
 
  「他們知道有關這起案子的線索?」
 
  「不,我想只有警察和那些愛管閒事的偵探才知道。我們要找的是艾莉絲‧威廉,這類棘手的事就交給官方吧。」
 
  「但……我們不是要當偵探調查槍擊嗎?」雪拉忽然憂心忡忡。
 
  「沒有,我記得我說我們是要確認是否有艾莉絲‧威廉吧。」
 
  這撥了雪拉好大一桶冷水,起先的興奮感大打折扣。雪拉想當一回真的偵探,比警方快一步,找出幕後的謎團,而非僅僅是找個人。但她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順從的點頭。
 
  「我希望傑生能夠沒事,」雪拉由衷的說。「你有沒有想過,也許艾莉絲是男的?」
 
  「我想過很多種可能,這是我寧可刪除的選項。」
 
  「為什……」雪拉講道一半住嘴。唉,大家都講她太常問為什麼了。
 
  「況且,報紙從沒證實真的是艾莉絲攻擊傑生,對她有點信心。如果艾莉絲是真的,說不定她正秘密幫傑生報仇。」
 
  「可是,我還是希望……」送到宿舍了,可雪拉還在門口扭扭捏捏。「有個機會……」
 
  「什麼?」
 
  「不能調查這個案子看看嗎?說不定會很好玩?」
 
  「雪拉,就算我們去調查,也不會比警察他們知道更多。再說,如果真如妳所言,艾莉絲‧威廉是兇手的話。這;會是個很好的開始。」
 
 
 
  信,由喬瑟夫寄出了。
 
  儘管不如所願,但興奮之情在所難掩。雪拉等了一天,喬瑟夫說可能就在明天,Code就會回信。今晚她睡不著覺,翻著自己書桌前的小筆記,她的架上有很多這種筆記,大多是空的。
 
  「雪拉?還沒睡啊。」她的室友被她開的燈所弄醒。
 
  「啊,還沒呢。」
 
  「又在寫小說?」
 
  「沒,沒有啊。」她趕緊蓋住手上的筆記。
 
  「好吧,我去上個廁所,記得早點睡啊。」
 
  待室友一走進浴室,她馬上掀開筆記本。匆匆寫下幾個字。目前,她還不知道故事會把他們帶向何方,甚至結局也沒想好。但她打算把之後經歷的事寫下,就像艾爾‧傑生一樣。成為一個……小說家?她笑了。雪拉是個平凡的女孩,平凡的家庭,平凡的朋友,平凡的生活,平常不愛打扮,和她相處過的人也不覺得她有哪裡聰明。不過她的家人認為她有點怪,因為她愛幻想,而且喜歡看犯罪類型的小說,對其他則是興趣缺缺。她就是愛這一味,沒辦法,她也不知道為什麼。雪拉也覺得自己有點笨,迷迷糊糊地,還會忘東忘西。
 
  但這次,或許是她的機會一展拳腳。一個奇遇,就像艾爾‧傑生一樣,還可能比他更好。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她決定,明天帶綠色的本子。
 
 
 
  「親愛的,吧啦吧啦,反正就是感謝什麼的。」喬瑟夫拿著剛來的信念道。「我們會派專員跟你們在安和肉舖外面會合,識別標誌在信內。」
 
  他倒出信,兩人湊近一看,是一隻金屬蟋蟀的別針。
 
  「出發吧。」
 
  雪拉坐喬瑟夫的車,肉舖轉眼便在眼前。他們看到一個揹著書包的女子,穿著連身帽衣,胸前正是金屬蟋蟀。
 
  「妳好。」喬瑟夫下車打招呼,並亮出自己的別針。
 
  女子簡短的答道。「好,我們去沒有人的地方談談。」
 
  說完,兩人跟著她走,被帶到一處巷弄,隨後女子說道。「東西帶了嗎?」
 
  「帶了。」雪拉還以為是什麼東西,結果喬瑟夫一拿,是錢。所有的問題都有價碼。
 
  女子數了數。「你們想問是否有艾莉絲‧威廉這人。很熱門的問題,最近有很多人在調查有關艾爾‧傑生槍擊案的細節。」
 
  女子沒多廢話,開始告訴兩人有關艾莉絲‧威廉的情報。
 
  「第一個說法,是最廣為流傳的說法,這個說法的源頭是來自一名和傑生關係好的作家,他認為,這名艾莉絲‧威廉,是以三零年代的女性偵探莎莉為原型,所建立出來的一系列小說,她是那個時代非常前衛的女性,多才多藝,除了偵探外,她還是致力於位女性同胞發聲,現在退休在約葛市北邊參加婦女會。證據就是其中有幾個案子是以她的案子加以改編的,有很明顯的斧鑿痕跡。」
 
  「我覺得這可信度不高。」喬瑟夫說。
 
  「第二個說法,來自推理研究會的威廉‧查爾,根據他的說法,他認為艾莉絲‧威廉其實是個男人,名叫約瑟芬‧崔佛,名不見經傳的偵探,小黑盒子探案其實是他處理的。」
 
  雪拉在筆記上記錄:所有的說法都有一些案子做佐證。
 
  「但是,也可能是因為傑生想用這種方法保持艾莉絲的神秘性。」喬瑟夫道。
 
  「這得由你們去判定了。第三種,是威廉粉絲俱樂部的副會長,李‧福林說的,你們聽說過他吧?」
 
  「聽過,他提供過很多關於傑生小說的細節,而且後來都被證實是對的。」雪拉說。
 
  「沒錯。他認為艾莉絲‧威廉事實上就是艾爾‧傑生,他一個人詮釋這兩個角色,既是偵探、也是作家。至於另外一個女人,則是他的助手。」
 
  「他沒老糊塗嗎?」喬瑟夫說。
 
  「我只提供資料,至於真偽就要你們自己去檢驗。」
 
  「第四個,比較少人提,我比較不明白為什麼,似乎提供的人可信度不高的關係,這個城市只有六個女性偵探,而距離艾爾‧傑生地理位置最近的一位女偵探是名喚叫艾蜜莉‧凡姆洛,生意普普通通,經手一些小案子聞名。最後一個,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艾莉絲‧威廉,只是一個虛構人物。」
 
  「說了跟沒說一樣。」喬瑟夫下了結論。「一點用都沒有。」
 
  「這是我可管不著,反正資訊我給了,沒法退費,如果你們要紙本的話我可以印給你們,不過要多徵收工本費用。那我不久留囉。」
 
 
 
  所有人都很笨。
 
  這裡是奧森大學,約葛市第一學府,也是許多名人政商的培育之地。
 
  安多拿著望遠鏡,抬頭望著這文學院的宿舍。那棟別緻的大樓,現在這時少有人進出,人要不是去上課,要不就是窩在裏頭睡覺。雷克斯‧奧托就在裏面。
 
  喬瑟夫自以為聰明,他不過是有錢、高、長得好看。雪拉也真笨。哼!罷了,他要比他們搶先一步,想知道艾莉絲存不存在的最快方法,不就是去問那些應該認識她的人嗎?
 
  就算傑生再怎麼天馬行空的編名字。雷克斯‧奧托。有誰認不出他便是半年前白夏洛特爆炸案中那最優秀的警官,蒙受不白之冤,差點被認為是那起案子的主謀。
 
  這人可不是開玩笑。安多稍微查了下資料,他就像放在褲子裡的錐子,不可能永遠藏著。他在高中時期的論文就已經獨占鰲頭,泰勒斯社的歷練讓他的才華又達到另一個境界。
 
  警界損失一人才,國家反得一棟樑。在白夏洛特案落幕後不久,媒體又一窩蜂的闖入校園,使他不堪其擾。
 
  「請問一下,」安多抓穩一個學生出來閒逛的機會。「你知道雷克斯‧奧托住在哪一間房嗎?」
 
  「不知道。」說完,學生便急著離開。
 
  真是無禮!安多差點要爆粗口,把那個人叫回來。不過他壓下怒氣,這裡到底是別人的地盤。他忍,但嘴上仍掛著香腸。十分鐘後,他又攔下一名學生,只是這名學生先是對他微笑。(安多不喜歡別人這樣輕視他)
 
  「他已經搬走了。」
 
  「那你知道他去哪嗎?」
 
  「不知道,反正他走了,文學院宿舍終於不用每天面對吵死人的記者。你可以去問問他的朋友啦,只不過他的朋友大多都是泰勒斯社的人。」
 
  這老奸,擺明是在刁難他,故意擺的難走的路。安多才沒那麼笨。奧托搬離文學院宿舍這麼大的事,學校哪幾隻耳朵會錯過啊?
 
  名校的人都這麼驕傲自大!安多又站了半個小時,總算給他遇到一個老實人。
 
  「好像是搬去和心理系的卡謬住了吧?還是他旁邊?呃,我也是聽來的。」說完他自己給自己點了頭。
 
  心理系?卡謬?是那個在白夏洛特爆炸案中,能看透人心,每個人避之不及的怪胎?
 
  他感激這位前來相助的學生,沒走多遠,安多這份感恩之情反變成對這位學生的看不起。瞧他那走來彎腰駝背,毫無自信的呆樣,說話總是咿咿呀呀的,老是用疑問句。而要不是弱者,怎會對人如此親切?
 
  安多沒空去管他。他面臨更大的問題,安多不確定,為了一個偵探遊戲踩入這塊禁地。一個能看透人心之人在那裡徘徊,就像一條兇惡的看門犬。當安多一踏上心理系宿舍的樓梯時,他雙腳一陣發軟,嚇了他一跳,不該有這種事發生啊。他打聽了,卡謬住在這裡的最頂樓。他躊躇在最後一層樓梯,聽到了關於卡謬的閒話。
 
  「你聽說了嗎?卡謬房裡多一個人。」
 
  「你確定?誰會願意跟他一起住?」
 
  「是卡爾跟我說的,一個女人。」
 
  「一個女人?他不是有女友嗎?」
 
  「事情還沒傳開。嘿,反正他那一副心靈導師的氣質,和幾個個案有不平常的交往也是很正常的。」
 
  「說的是啊,就像阿德勒一樣。都怪他,把池水搞腥了,害我們不被信任。我管他生前到底是有多厲害。你看過他的自傳嗎?」
 
  「沒有,那寫了什麼?」
 
  「不值一提。我等會兒可以借你。那個室友什麼時候搬進去的啊?」
 
  「幾天前,說不準。我沒過她下過樓。」
 
  「會被鎖在房裡面嗎?」
 
  「哇,那就真的有些變態了。」
 
  「我覺得卡謬就是那麼變態的人。」
 
 
 
  他來到上面。安多吐了口氣,擦掉刺進眼中的汗水,可他終究上來了。這個階梯狹長又崎嶇,這每走一步,都讓他的身體痛苦、噁心幾分。可當他回頭一看,這不過是個十九階、再平常不過的階梯罷了。他全身都反對他上到這裡來,怪了!真的怪了,他、安多,一個鐵錚錚的漢子,天不怕地不怕,卻怕這座階梯?難道他有懼高症?
 
  樓上竟是煙味。有人在抽菸,而人現在就在走廊上。
 
  他蓄著兩撇鬍子,一頭短髮整齊的撥向右邊,這頭髮很濃密,鷹勾鼻,兩隻眼睛卻空洞無神,陷入種迷茫。他不大去關心安多的到來,而沉迷於自己的幻想世界,那迷菸繚繞。安多注意到卡謬的手,粗、大,短小,手上夾著看來是雪茄,口袋裡的懷錶沒注意的露在外頭。然後,他看到他了。視線交錯的片刻,安多不禁哆嗦了下,卡謬沒有任何表示。
 
  「你不是這裡的學生。」卡謬說。
 
  「我是……」他頓時覺得備感緊張。「查林度大學的……我來找、找,你們這裡有雷克斯‧奧托這人嗎?」
 
  安多靜靜的等待回復,這一下子可真長。回答也讓他意外。「這裡沒有這個人。」
 
  「可、可、可是,他們、人們說他就住在你這裡。」
 
  「你知道我是誰嗎?」
 
  「西蒙‧卡謬。是雷克斯‧奧托的朋友。」
 
  卡謬又打量了他一會兒,這讓安多更緊張了,簡直懷著恐懼。他害怕……不,他才不害怕呢。可是,那種赤裸的感覺,在別人的前面被一一檢視。
 
  「沒錯,我是,但奧托不在這。」卡謬回答。
 
  「但有人看到……」
 
  「他不在這裡。」他又回答了一次。語氣堅定、如同律令。
 
  「那你知道他目前住哪嗎?」
 
  「不知道,我沒有問,他一向不喜歡別人打擾。請回吧。」
 
 
 
  安多倉皇的下樓,感到一陣嘔吐。不,他怎麼下來了?他非得問出個所以然不可啊。他退卻了,可惡!他狠狠的捶打牆壁,引起一些人側目。他沒再上去,而是選擇離開。卡謬在樓上,都看在眼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1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推理|艾莉絲|AL221|寫寫寫|小說|冷門|西河

留言共 1 篇留言

恕雨
大大,麻煩不要使用這個系列的表情包,原作者因為被大肆改圖而停止創作過,請尊重智財感恩。

12-06 09:48

西河
好吧,那篇我也有看到,以後不用,雖然滿喜歡的12-06 23:13
西河
不過這樣就沒圖了,難道要畫一張?12-06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