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我,冒險者.3

樂之 | 2017-12-05 21:52:21 | 巴幣 42 | 人氣 451




I , Adventurer
Part III





- INDEX -

-Part III-
Part V
Part VI



接上章




  以水晶球當鏡子,手指熟練地纏捲金黃髮絲,理成俐落的雙捲辯。帳篷裡,現在的達薇是理智的。

  她這個人膽大、博學、控制慾強,追求精準、無誤、一步到位。那地圖上的路線就是她畫的:她讓隊伍每經過一座城就在馬殿換馬,她制定的路線避開難走的山雪與沼澤。然而,儘管達薇獨立又強勢,可也並非沒有弱點。巫師議會所有的女術士都有與她類似的弱點。

  能夠成為術士的人,靠的是天分與運氣。大多數的人運氣都不好,他們最終發瘋,淪為路邊胡言亂語的老瘋子,唯有那些能迅速控制彭湃能量的鬼才方能倖免。在修練魔法的過程中,這些人的身體承受普通人難以想像的負荷,在練成的一刻,身體也垂垂老矣,乾癟瘦小。所以魔力強大的術士練成後第一件事,就是為自己施展強力變形術,變回高挺、俊俏、美艷、豐滿的男女,青春常駐又充滿活力。這個法術需要中繼媒介,通常是一件器物或飾品,這就是為什麼術士們身上總少不了戒指與耳環。而達薇呢,她膽大又激進,她把項鍊埋進胸腔內,這麼一來,就算失去一切,心跳停止,她也能保持美麗的死去。

  替她埋項鍊的人是恩瑞比拉的王子,他高瘦,白皙,綠色的眼瞳清澈漂亮。王子雖然不會魔法,但是醫術精湛。兩人在一場王國與巫師議會政治晚宴的舞池裡相遇,起初他像別的男人一樣沉迷於她的美貌,而她也像別的女術士一樣虛偽地迎合。她勾引他就像精彩的遊戲,在紛鬧的舞池中,在柔軟的大床上。

  王子按摩她激情過後沾滿汗水的胴體,親吻她的項鍊,稱讚它好美,然而達薇卻一把推開他,遠離他的床。她讓男人抱她,唯獨項鍊誰也不能碰。王子問,既然碰不得,那麼任由項鍊隨肢體的動作擺盪,豈不驚險至極?既然無法離身,為何不為它創造絕對安全的存放空間?比方說,她的體內。

  達薇站在床邊思索,慢慢冷靜下來,頭腦逐漸清晰。她要一整個月的時間做決定,他答應了。

  那個月達薇走遍恩瑞比拉,她想更加認識那位王子,一探他的虛實。她意外的一無斬獲,人們似乎不愛談論王子的事,有些甚至避著他的名諱,就好像他是毒蛇猛獸。達薇邂逅來自侍奉王子的沒落貴族後代傑爾,以及與王子有私交,並偽裝成人類生活的射手羅斯。他們神秘兮兮地把她拉到平民窟最不起眼角落的破爛酒吧,告訴她實情。

  「這個國家的人懼怕王子一脈單傳的醫術,認為把人的身體切開擺弄是罪無可赦的死靈魔法,他的祖父就是這麼失去王冠和頭顱。由於強大的恩瑞比拉缺乏來自外國的威脅,為了鞏固統治人民,所以王子被掌權的烏鐸王軟禁在宮廷內不得離開,作為轉移民怨用的、邪惡的『敵人』象徵。」

  膽大又精準的達薇嗤之以鼻,嘲笑這個國家排斥真正的知識,卻搶著擁抱巫師議會的美女,看不清後者為製造混亂並獲得利益而來。她告訴兩人她的想法,如所預期地,兩人默然不語。一個月後,王子的心腹杜嘉德來找達薇,詢問她的意願。她答應了。



  女術士瞧著水晶球裡的自己,纖指按在胸口。項鍊就在這裡。她心道,臉上浮現微笑。



  她愛上王子,決定要將他從可悲的處境中解救出來。她利用魔法與美色深入滲透恩瑞比拉王室,遊走在癡迷的男人之間,有如游魚般靈活。可是,無論她再怎麼高明,王子始終堅定的拒絕她。

  「為什麼?」她問。

  「我的夢想是創造美麗的事物,美麗的人,達薇莉雅。妳已經報答了我,我心足矣。」他伸手輕拂過她的豐唇與下巴:「城堡裡很安全,我的生活平靜又專注。外面的人唾棄我,詛咒我,想要殺我。我不應離開。」

  「米西蘭達,您不該被這愚蠢的理由鎖在城堡裡。抑或難道,您愛的只是我的身體,而不信任我的人?不認為我們能有未來?」

  「達薇莉雅,妳愛我,可是妳不夠懂我。」

  達薇很受傷,她覺得自己被狠狠地挑戰了。她不承認他對她一點感覺也沒有──王子將她的身體了解之透徹,當他的刀切開她的胸腹時,她醒著,卻完全沒有任何痛楚;他在她的心臟旁邊放入項鍊時一邊吻著她,給她無比勇氣。

  心直口快的達薇於是展開攻勢,她熱情的擁抱他,索求他,對他展現洪流般的愛意,後來更是用王子的匕首直指自己胸口,威脅他若不離開恩瑞比拉,她會不惜當面摧毀美麗的事物。最後,王子心軟了,表示若達薇能去極北之境找來一本重要之書,他就願意放棄王族身分與她遠走高飛。達薇想都不想就答應,用一個深吻封住他的唇。那一夜的她迷亂、不精準、不理智。

  隔天清晨,女術士與王子的盟友們上路,前往北方的卡瑪士堡。全世界最高明的醫者都居住在那裡,也封存著真實記錄之書。這本書記載王室家族過去行醫建國的傳奇事蹟,有了它,王子就有說服人們的信心。



  點燃香精和魔法燭火,折平被鋪與地毯,達薇布置帳篷內的氣氛,數個月來習慣成自然。



  根據杜嘉德的轉告,隊伍裡要多一個跟王子一樣瘦的替身,並盡可能讓外人對這個角色產生印象,因為王子在完全離開幅員遼闊的恩歲比拉前需要個掩護的身分:隊伍裡短劍獵手,女術士達薇的戀人。隊員們達成共識並且分工進行,由杜嘉德搜索潛在的替身,羅斯馴服和訓練這個人,而傑爾負責沿途接取任務接觸人群,增加對替身的印象。

  而達薇呢?她必須扮演戀人的角色,也能順道方便她排解旅途中無可奈何的寂寞。這工作可不容易。幸好達薇精通催眠的幻術,能讓平凡人在自己眼中彷彿披上戀人的外皮,戴著戀人的面具,麻醉自己。儘管如此,它仍然不容易。

  她記得有一位替身是個營養不良的男孩,他被嚇得不輕,終日呆愣的不說話。他在床上像死魚般動也不動,達薇並不滿意,後來更是在寒風中折騰幾天便死於感染。還有一個強壯的替身起初假意配合,進了帳篷卻露出本性,他危險的揮舞匕首,大聲咆哮,刺傷達薇也戳破她的幻想,隊伍不得不將那人打昏丟棄在半路上。一路找來,許多替身不是弱不禁風,就是難以控制,達薇出賣自己的身體,卻連假裝戀愛也難以實現。她疲憊不堪,

  直到小偷安潔自己找上門。

  安潔夠瘦,夠乖巧,馴服了以後便不曾反抗,抱持爭勝的心隨隊行軍,心無雜念地練習匕首。啊,她想著,那捧匕首的模樣就好似捧手術刀的他。

  達薇在女孩眼裡看見倔強與希望,知道這來自底層之人終於找到一線生機,一旦抓住便不再放手,如此可貴的素質,簡直不像是替身。達薇認為王子也得成為這樣子的人,他必須堅強,得有困境裡求生的意志,願意為她飛蛾撲火,否則他將永遠離不開那座囚禁心靈的宮殿。

  她把心思從遙遠的未來收回現在,定了定神,指著自己施展最強力幻術。

  夜晚的樂園終於布置完畢,精油散發香味,水晶球閃爍光芒。帳篷外響起細小腳步聲,達薇潤濕嘴唇,一顆心狂跳著,等待。

  米西蘭達揭開帳布。




(待續|To be Continued)



- CAST -



安潔 Angel








傑爾 Joel
羅斯 Ross





達薇 Dave
杜嘉德 Ducard






- IMAGE CREDITS -

Made by RinmaruGames





創作回應

旅者
原來持匕之人是王子的替身@Q@!!
2017-12-05 22:39:06
樂之
是個地位奇異的存在!
2017-12-05 22:44:14
可拉斯尼格拉斯
欺騙自己,最高明的騙術也是最可悲的(´;ω;`)
2017-12-05 23:16:29
樂之
這也像是某種程度的放棄自己,就像毒品一樣明知道有害卻趨之若鶩~
2017-12-05 23:30:33
朝日奈雨香
原來安潔是替身……
達薇這是何苦呢……?
2017-12-06 16:35:22
樂之
蹭蹭
2017-12-07 01:30: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