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咒印者》危險的選擇-4

作者:時零│2017-12-05 20:55:03│巴幣:8│人氣:347
    三天後

    尹天從沒參加過這麼豐盛的晚宴,而且不只食物好而已,隊員們的談笑聲淹沒整間餐廳,讓尹天陶醉在歡樂的氣氛中。

    「我們的生意很久沒這麼好了。」今晚依可在這裡打工,此時她穿著「太陽與微風」餐廳的制服洋裝,到尹天桌上端走盤子。「老闆很高興呢,可是負責洗碗的可就笑不出來。」

    「我本來也沒說要辦餞別宴的。」尹天咬了一口起司餅。

    「尹天,你來看看我們的禮物吧!」凱波揮揮手,指著身旁一做許多盒子堆出來的山。

    「噢,對。」依可在尹天起身前湊在他耳邊說:「等一下我拉你出去,有握準備的禮物。」

    尹天把隊員們準備的禮物一個個打開。這些禮物大多符合尹天的預期:有一把全新的刮鬍刀〈其實尹天根本沒長多少鬍鬚。〉,一頂鋼盔,一件用玄角牛的皮做成的夾克,還有其他男人才想得到的東西。這些東西尹天都不缺,但他滿懷感激的收下這些禮物。

    「各位。」查斯萊長官開口。「明天早上五點半尹天就要到港口了,而這個時間不會有馬車營業,意思是說他必須非常早就離開這裡。今天晚上過後,我們要過半年才會見到他。現在有人有話要說的就別拖拖拉拉啦。」

    隊員們紛紛對尹天發表他們的道別感言,除此之外希楚說希望尹天帶蠻獸的標本回來;班亞滔滔不絕的告訴尹天在新大陸要注意的事還有要小心蠻獸,最後以「祝你發財」做結尾。每個人講完後便一個個走出餐廳。

    「尹天,你不回去嗎?」班亞是最後一個走的,臨走前發現尹天還端坐著。

    「我要等一下依可,你先走吧。」他們道了別,班亞也離開了。

    尹天坐了一會,依可匆匆趕到。「讓你久等了,今天下班有點晚。」她一邊奔跑一邊說,手上抱著一本書。「老闆要關門了,我們到外面去吧。」

    他們走進夜色籠罩的小路。「這個送你。」依可遞出那本書,書皮有一些破損,一看就知道很舊了。尹天把提燈掛在一邊的樹梢,看了一眼封面。「你怎麼會有這本書?」尹天驚訝的說。

    「這是我爸爸生前的藏書之一,已經好幾年了。我昨天找了很久才找到。」依可解釋。「裡面有提及關於咒印者和靈骰的知識,我對魔法的了解就是來自那裡。但那不是主要內容。」依可望像封面上老舊的標題字:咒語介紹錄。

    「裡面有提到各式各樣的咒語,有關於它們名字、功用等,介紹得非常詳盡。這本書本來是給精靈看的,我不知道爸爸怎麼會有,不過這不重要。我想你一定會有興趣的,以後它是你的了。」

    尹天露出笑容。「這是我收到最棒的禮物。謝謝妳。」

    「你喜歡就好。」依可低下頭。「可以陪我散散步嗎?」

    「當然。」尹天拿回提燈,兩人一邊聊天一邊在街上繞了繞。

    當他們回到孤兒院,依可進入女生宿舍前,打斷了尹天的再見。「尹天。」她說。

    「你想知道我不願意你去新大陸的原因嗎?」她雙手合十,直視尹天的雙眼。「除了擔心你的安全,還有一個理由才是主因。

    「我怕……我知道你離開了,我會很捨不得。我不想要你離開這裡。」

    「我也是。」尹天握住她的手。「等到我回鳳凰木鎮,第一個要見的就是妳。我保證。」明天就見不到面了。尹天想到這裡,就覺得喉嚨有東西哽住。

    依可擠出一抹微笑。「我不會在道別時掉眼淚的。再見,尹天。」說完依可轉過身,緩緩走遠,消失於尹天的視線。

    這是第一次,尹天有一剎那希望自己可以留下來。

    ─────

    尹天騎著管理隊借的馬,和身後標示「歡迎來到鳳凰木鎮」的招牌越來越遠。他已經離開了家鄉。

    凌晨四點多的夜景有一種獨特的美,整片天空彷彿被塗上一片灰色。路上只有尹天一個人,這個時間其他人應該都還在熟睡吧。

    馬的身後拖著尹天的行李。他昨天竭盡所能把所有禮物也塞進去,加上本來就準帶好的那些,幾乎可以開一間雜貨店了。

    過了二十分鐘,尹天終於來到碼頭,那裡已經聚集了一群人,約有五六十個,都是軍人打扮的成年男子。還有幾個穿著比挺制服的水手混在裡面。

    尹天拉著馬走向人群,一名水手上前。「你是這次的新大陸探險隊成員嗎?」

    尹天點點頭,拿出隊員證。之前查斯萊把這張國家發行的證件發給他,告訴他每個探險隊隊員都會有。

    那名水手檢查隊員證。「請問您叫什麼名字?」他把證件還給尹天。

    「尹天‧夏尼爾。」尹天回答。

    「夏尼爾先生,請將您的馬和行李帶至您右手邊的檢查處,他們會將行李安置好等待上船。而且只要您告訴他們,他們也能把馬帶回牠的來處。」

    等尹天辦好手續,也跟著到那群開拓者人群中。那些男人看到他時,紛紛露出奇異的目光。「小朋友,你也去新大陸嗎?」一個壯漢問道。

    尹天點點頭。「你是靈咒地管理隊的咒印者嗎?」旁邊一個瘦子問道,尹天再度承認。這群人的交談聲更明顯了。

    他們等了幾分鐘,之後就聽到了船隻航行的巨聲。所有人轉頭望向大海,紛紛露出讚嘆的目光。

    尹天驚訝得和不攏嘴,其他人也沒有鎮定到哪去。畢竟這東西可不是能常常遇到的。

    這艘船簡直比山還要雄偉,它的汽笛不可一世地嘶喊著,巨大的金屬船隻劃破海面而來,儘管一片帆布都沒有,它也是尹天這輩子看過最快的一艘船。這就是由先進區製造的科技品嗎?

    「這叫做渡輪,是先進區製造的船。」一名長相俊美的年輕水手一臉興奮的說,他好像沒有比尹天大多少。「用帆船航向新大陸,至少要花兩個月的時間,但用這種船只要三個禮拜就行了。這次的開拓計畫是三方合作,其中就包含先進區的利益團體。」

    「三方合作?哪三方?」尹天問,他原本以為只有國家探險隊是開拓計畫的唯一參與者。

    「錫克國的國王、先進區的運輸公司,還有幻教教廷的聖祭司。」水手喋喋不休。「你不知道嗎,探險家先生?據說教廷出的資金還是最多的,因為如果發現新大陸的土著,幻教祭司和修士當然會想宣揚福音,他們希望政府能幫助他們傳教才會出資的。而且聖祭司之中的閣族大人也會前往新大陸呢,你可能過幾天就會見到他了。」

    尹天點點頭,然後走向船尾,眺望著逐漸從視線消失的港口。再見了,我的故鄉。他心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1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