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正義的臉譜(一)海賊王裡的海軍政治

作者:鯤島囝│航海王 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2017-12-05 11:52:46│巴幣:8│人氣:747
小屋連載中的海賊同人小說《悲慘德島(Dreaarosa Miserabe)》已經結束故事的第三部份【考驗篇】,這個篇章出現最多原作角色、最多勢力並且最考驗我報導故事鏡頭能力。

其中有一方勢力,是海賊王裡面最重要的官方組織之一、也是和《悲慘德島》裡的男女主角在過去和未來都有非常深厚關係的,海軍

以下我就來介紹在《悲慘德島》【考驗篇】登場的海軍人物,還有我對他們在這個同人故事中的想法。




鐵拳卡普



《海賊王》主人公魯夫的爺爺,也是我最喜歡的人物,可惜我認為我沒有辦法在《悲慘德島》充分表現他的魅力,也沒能給他足夠份量的劇情角色。畢竟在我看來,卡普還真的不會是關鍵劇情的推動者,他是一生追捕海賊王的海軍英雄,為海軍打下無數關鍵戰績,但是他不是一個可以改變時代的人,換句話說他是出色的戰鬥人員,但不是政治家(如戰國)或革命家(如他的兒子、魯夫生父多拉格)。在原作他只能隨波逐流、無能為力,一如他救不了他當作孫子養育的艾斯,保不了他的親孫子魯夫。



所以在《悲慘德島》故事中,他是第一個被凱多設計引到遠方馬賽的海軍將領。如果海軍第一線的強者都過來圍爐凱多,他就不能專心痛快的扁明哥了。




黑腕澤法



為2012年海賊王第12作劇場版《Z》主要人物,由尾田老師親自設計監修,與海軍名將領戰國、卡普、鶴同期,一生討伐海賊無數,為原海軍大將,妻兒遭到海賊仇殺後心灰意懶,轉任海軍新兵教官,作育無數海軍英才,目前原作臺面上中將級青壯年人物幾乎都是出自其門下。65歲時所率實習船遭到愛德華。威布爾攻擊,右臂遭斷,學生僅存艾因、賓茲兩個活口,自責且痛徹心扉。本作此時已裝上海螻石義肢,並組建海軍的「海賊游擊隊」狩獵海賊。




在劇場版中,因為愛德華。威布爾幹掉「白鬍子」旗下十六個海賊團,而被世界政府招安為王下七武海。澤法因為這件事情憤而出離海軍,自組「新海軍」打擊海賊,也攻擊海軍。我認為他是海軍中的立場更加剛直高潔的人物,所以在《悲慘德島》中,安排他越過戰國取得特簽出動,突顯海軍內部的立場差別:「七武海」作為「世界政府」的合作者,海軍表面上當然要提供軍事支持。但澤法不管是個人立場還是行動都不是這麼想,海賊就是海賊,他打的主意是要逮捕明哥。




佛之戰國



白鬍子口中的海軍智將,與白鬍子等人斡旋多年,一手策劃原作最轟動的戰役頂上戰爭,不僅葬送了四皇白鬍子和艾斯的性命、重創白鬍子的勢力,更讓主人公魯夫幾乎丟掉性命、還差點崩潰到一蹶不振。



他的著名戰役還包括二十二年前與魯夫的爺爺卡普攜手擊敗曾經與白鬍子、羅傑一起問鼎大海的金獅子史基(見電影《強者天下》劇情),他也是目前原作中唯一一個有能耐阻止卡普的海軍人物。



戰國更和本作男主角多佛朗明哥有著深刻的因緣。明哥殺害父親後與弟弟羅西南迪失散,撿回羅西難迪的就是戰國,戰國更曾對羅坦言「我把他當作自己的兒子一樣養育和信任」。設計羅西南迪回到多佛朗明哥身邊臥底、並且差一點就可以從羅西南迪拿到多佛朗明哥竊取德雷絲蘿薩情報的,也是戰國。


從原作初登場就酸明哥是海上的人渣這一點來看,戰國也是對七武海制度不以為然,但是並沒有像澤法一樣明顯的反彈,畢竟「海軍」是「世界政府」的官方軍事機構,而「七武海」是「世界政府」的合作對象。戰國在立場上只能暫時合作。所以我才會在凱多找明哥麻煩的這個橋段,設計戰國也想藉機出手,儘管海軍必須幫忙明哥,但卻只是消極的觀望,讓唐吉訶德家族和週邊來亂的海賊苦苦纏鬥。


戰國的消極也是一種政治策略。明哥能夠拿到七武海的關鍵是因為握有「天龍人的國寶祕密」而威脅到天龍人,「世界政府」是維護天龍人的特權才存在的政府機構,想當然不管是天龍人還是世界政府,自然是欲除明哥而後快,只是明哥行事不漏破綻,一直沒有機會下手。好不容易凱多來亂,世界政府的特務組織「CP9」馬上就來趁亂蒐證了,只可惜唐吉訶德家族一流的默契和應變,在臥底海軍的威爾可和機警幹練的莫奈裡應外合下,依然慢了一步起出明哥偷偷製造研發惡魔果實的證據,戰國無可奈何,只有讓鶴放過明哥。






左起鶴、戰國、卡普



【考驗篇】是凱多對多佛朗明哥實力的測試,更是天龍人、世界政府和海軍再次針對明哥的惡意和鬥爭,下一篇《正義的臉譜(二)別樹一格的軍人武德:鶴》將會來談海軍中的名將領,與戰國、卡普和澤法同期的女性高階軍官,也是一生追捕多佛朗明哥、明哥唯一會看到會逃跑的海軍,中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0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 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多佛朗明哥|德雷絲蘿薩|海軍|戰國|卡普|澤法|

留言共 3 篇留言

拉麵蘭
卡普年輕時還真像龍,果然是父子0.0

12-05 11:59

鯤島囝
我超愛卡普多拉格魯夫他們的,完全不像直系血親12-05 13:05
文組
我唯一好奇的永遠只有那些海軍外套為何不會掉下來

12-05 12:07

鯤島囝
他們肩膀有別針R你不知道ㄇXDDD12-05 13:04
小嵐酢漿草
先推了,相當有興趣,等等捷運上看。有一說黃猿會不會是革命軍呢?

12-05 12:59

鯤島囝
先推一個我海賊系的朋友寫的https://www.ptt.cc/bbs/ONE_PIECE/M.1497214131.A.63E.html
12-05 1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墮落天人:多佛朗明哥的求... 後一篇:正義的臉譜(二)別樹一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