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 鬼燈的冷徹 第二季 第09話

作者:我不是可疑人物│2017-12-05 03:10:56│巴幣:0│人氣:493
這一話也是兩篇故事

「地味庁」改編自漫畫
第87話 (但裡面車的部分是從第177話來的)



「八寒地獄」改編自漫畫
第56、57話



昨天我找一找就不小看起來了
看了我三四個小時
好險是星期天

心得到是想不到什麼
果然還是找找他引用了些什麼實際資料就好XD

小知識:



第三殿 宋帝王

第三次審判是死亡後的第二十一天(三七),判官是真身為文殊菩薩的宋帝王。宋帝王生性仁孝,心地純淨,然嫉惡如仇,明察秋毫,對散播邪知邪見者,誑誕不經膽大妄為者,忘恩負義汙衊於人者,或嗜殺成性殘酷狠毒者,或為惡人狡辯脫罪者等等,絕不寬恕,必押墮至本殿所設之種種地獄。(因果教育)

宋帝王利用一隻貓和一條蛇審判亡魂生前的淫慾。貓是用來判別男子亡魂。貓會在陽具上咬,以傷勢的輕重衡量男子所犯的淫戒。而蛇是用在女子亡魂,把蛇插入體內,所插入的深度便用來衡量女子所犯的淫戒。同樣的,不能通過的將判入地獄,那些得以家人超度的亡魂所幸通過進入下一場的審判。 (冥土:日本文化死後的世界)



差:
一旦過世,靈魂會被三位鬼差護送往冥土。這段七天的路途又嚴酷又駭人,得在漆黑無光強風怒吼的情況前進。在人間的腐敗一路上將化為刀劍刺穿行者的身軀,血液流成海。 (冥土:日本文化死後的世界)



八寒地獄:(地獄八大地獄)

1. 具皰(梵語:Arbuda;巴利語:Abbuda,頞部陀、頞浮陀、厚雲、烏竟都?)
罪人皮膚會因凍傷而產生許多皰。刑期以古印度的果薩拉城的200藏升置米斗為準,置米斗中放滿芝麻;每100年拿出一顆,全部取出後的時間為具皰地獄的刑期。此層溫度為零下2萬度。刑期為2兆年。

2. 皰裂(梵語:Nirarbuda;巴利語:Nirabbuda,尼刺部陀、泥賴浮陀、無雲、泥盧都?)地獄
罪人身上所生起的皰,裂開形成瘡傷。刑期為具皰地獄刑期的20倍。此層溫度為零下40萬度。刑期為40兆年。

3. 緊牙(梵語;巴利語:Aṭaṭa,阿吒吒、頞唽吒、呵呵)地獄
罪人必須咬緊牙關才能使牙齒停止打顫。刑期為皰裂地獄刑期的20倍。此層溫度為零下800萬度。刑期為800兆年。

4. 阿啾啾(梵語:Hahava或Apapa;巴利語:Ababa,阿波波、臛臛婆、奈何)地獄
罪人無法正常發聲,僅能不停的發出「阿啾啾」的聲音。刑期為緊牙地獄刑期的20倍。此層溫度為零下1億6000萬度。刑期為1京6000兆年。

5. 嘔喉(梵語:Huhuva或Hahādhara;巴利語:Ahaha,阿睺睺、虎虎婆、羊鳴)地獄
罪人無法閉上口部,僅能不停的發出「阿呼呼」的嘆氣音。刑期為阿啾啾地獄刑期的20倍。此層溫度為零下32億度。刑期為32京年。

6. 青蓮(梵語:Utpala;巴利語:Uppala,鬱波羅、嗢鉢羅、優鉢羅)地獄
罪人皮膚凍為青色,裂成四瓣。刑期為阿呼呼地獄刑期的20倍。此層溫度為零下640億度。刑期為640京年。

7. 紅蓮(梵語:Padma;巴利語:Paduma,波特摩、鉢特摩、鉢頭摩、沈莫?)地獄
罪人的肉凍為紅色,而且裂成八瓣。刑期為青蓮地獄刑期的20倍。此層溫度為零下1兆2800億度。刑期為1垓2800京年。

8. 大紅蓮(梵語:Mahapadma;巴利語:MahāPaduma,摩訶波頭摩,摩訶鉢特摩)地獄
罪人身體凍為黑紅色,裂開後裡面的血因凍結而無法噴出來,裂成十六瓣、三十二瓣或無數瓣。刑期為紅蓮地獄刑期的20倍。此層溫度為零下25兆6000億度。刑期為25垓6000京年。

話說八寒地獄的數據都大的難以理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0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燈的冷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rng78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 如果有妹妹就好... 後一篇:[心得] 偶像大師 灰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