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奇幻】平安夜與守門人

作者:赤紅時夜│2017-12-05 01:21:06│巴幣:28│人氣:455
【奇幻】平安夜與守門人

  這個夜晚,門是不關。我們應當讓人們知道,守門人不止守護大門,也守護著任何想回家的腳步。


  「這是你第一次站平安夜的崗哨嗎?」

  亞當望著眼神散漫的新兵路易,總覺得這個夜晚就是如此。新兵總覺得內心痛苦難耐,老兵總是習以為常。

  「誰叫我選了這爛缺。」

  路易似乎忍耐到了極限,不大滿意的對老兵撒起了野。亞當這老頭倒是聳聳肩,目光望向大門,望向空洞的隧道一頭,那邊是荒野,是恐懼的巢穴以及一望無際的黑色幽谷。

  「這大概是守門人做過最爛的決定了。」路易嘴上繼續碎碎念:「你看看不過又是一個冷得發抖的鬼日子,我們難道需要調動全部的人手去看管所有大門嗎?像平常一樣把門鎖得死死的不就好了。」

  路易的抱怨不過就是亞當耳熟能詳的說詞,認為這樣的習俗只是徒增防備的吃緊,勞民傷財的老把戲。在月色正亮雪地上閃爍著幽藍色的淡淡月光,呼吸著冰寒的空氣,幾乎只要不緊繃注意就有可能把你的肺給凍住的詭異氣息。

  這就是恐懼的巢穴與守門者的大門敞開的夜晚,一個令人難以入眠的平安夜。然而他們刺骨寒風的背後則是相反的景象,雖與大門的邊防相距遙遠,但城鎮中心閃爍的火光與音樂,則是另一種感受的寫照。關懷與歡樂,人類天生喜愛的獨特魔法。

  「一年就這麼一天,不是新年,也不是夏至,更不會是冬至。就是這一天,不缺這一天。」念得像唱得一樣,亞當踱步伸展著懶腰,沒有表現出平常一副緊迫盯人的模樣。

  這個夜晚,亞當希望能擺開過去那樣死板板的模樣,對於他而言,隧道的另一頭不僅只有恐懼。還包含著他們守護大門外,另一個重要的意象。

  狼哮從隧道的一頭悠悠的傳來,似乎沒有敵意,也沒有某股不安的躁動。亞當嬉笑著感覺這群沒腦的野獸終於有點腦了,不再受著野性使然,想貿然的突襲重兵防守的人類城鎮。

  「你還笑得出來,老傻瓜。」路易看過來瞧見亞當的詭異意帶不明的嬉笑,大概旁人都會覺得此景不正常。

  不過在這裏只有兩人,一個老傻瓜和一個小傻瓜,孤單的值勤守護著空洞的防備與敞開空蕩的大門。

  突然間亞當走向了車道面向著大門,一陣破口大罵:「好膽你們再來啊!這一次我們會把你們都殺光殆盡!」

  隨著後頭城鎮中央迸發的煙火與喧囂聲,雖然形影單薄的兩人卻感覺好像有萬人在側的擠身感。路易看著亞當破格的動作大驚失色,但亞當卻反而招呼著路易走到車道前,比劃著任他發揮的手勢。

  路易訝異但爽快地接受了這提議,蹦蹦跳跳的跑到車道中央,對著隧道的另一頭嘶吼。

  「該死的安排職務!該死的臭怪物!該死的節慶!該死的平安夜!通通該死的東西,誰也不可能過我們這一關的!」

  不知不覺地,路易喊著喊著內心熱了起來,對這一切沒這麼滿肚子苦水。

  「我們守著這門,要守護的是決心。」

  路易蹙著眉頭顯然不甚理解。

  「如果還不痛快,就多喊個幾次吧。這是平安夜,一切都不會有事的。」

  亞當抽揉著肩膀墊片下那一塊發癢的老傷口,他知道這是的爛缺,但他也需要一點魔法,讓人去喜歡甚至是欣賞,守門人不只是需要作作表面功夫,同時也得深具信心,敞開大門克服恐懼的視線。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0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2-05 15:14

赤紅時夜
感謝,小屋管家的支持與肯定,謝謝。12-05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後一篇:【心得】《Dimens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