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龙大闲者》027-Assassin職階 Get!

亞種玄狐狸 | 2017-12-04 23:03:47 | 巴幣 2 | 人氣 164



  喀!不知第幾百次的雙兵碰撞,物干竿發出了淒厲的悲鳴,這把與佐佐木小次郎朝夕相伴的名刀應聲斷裂,刀身中間以上的部分直接被震飛出去,行進的軌道滑過佐佐木小次郎的身上,在他的左肩上劃出一道巨大的傷口。

  佐佐木小次郎吃痛,在加上戰友的死亡讓他身形不自覺地一頓,奧芙沒有放過,一劍斬出,"刷"地一聲一隻右腕應聲飛出。

  ”唔......奧芙閣下,妳贏了。”
  摀著右臂的斷口,佐佐木小次郎面色慘白,卻露出一臉笑容地說道

  他輸在武器上,但對方也很強,他無怨無悔。

  ”奧芙閣下,與妳交手是在下的榮幸。不過在妳了結我之前,是否能聽在下一言?”

  佐佐木小次郎問道,對於奧芙,他有話想說。

  奧芙很強,這是不爭的事實,但論武技方面,她還只是個新人,佐佐木小次郎希望能指導一下這個他很興賞的後輩劍客。

  ”主人來之前,我們不會殺你,所以您請說~”
  摩茵從暗處走了出來,替奧芙說著,而奧芙也沒有再對佐佐木小次郎下手,只是走過去拿起佐佐木的斷臂,將鮮血淋在提爾峰的劍身之上,同時看相小次郎,一臉等你說話的模樣。

  佐佐木小次郎對此沒有意見,打鬥的過程中他也發覺奧芙手中的劍應該屬於妖刀一類,強歸強但應該有詛咒,而妖刀的詛咒要嘛弒主要嘛殺人,奧芙現在這種行為並不奇怪......當然,通常不會有人當著別人的面拿他的斷肢廢物利用,不過奧芙神經粗嘛~

  沒再想這些,佐佐木小次郎開始對奧芙說道
  ”妳的劍術還很生疏,大多都是靠著戰鬥的野性本能在應戰,不過相信妳未來會繼續精進劍術,所以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在下是希望,當未來妳成為一位劍術精湛的大劍豪時,還能保持妳現在的野性。”
  佐佐木小次郎說著,斷臂還在流血讓他有些氣虛,他坐到了階梯上喘口氣繼續說道

  ”閣下是個心念純粹的武者,一往無前的氣勢是妳最大的利器,不管妳在以後學了什麼風格的劍技,有多麼可靠的招式,保持現在的心境會讓妳走得更遠......”

  說道這,佐佐木小次郎想表達的只是一句話:保持初心。

  這是個很簡單的概念,但越是簡單的概念,在逐漸成長的路中越容易被人們忽視,用句中二點的話來說:他們沉迷於力量......

  面對佐佐木小次郎的忠告,奧芙沒有說什麼,只是問了句
  ”那,你的劍術如何?”

  ”嗯?什麼意思?”

  奧芙的話摩茵也不太理解,不過沒關係,把尼德霍格爾的明搶計畫給佐佐木小次郎說一次,讓他倆自己交流就行了。

  內容也不是多麼磅礡大氣,只是幾分鐘內就說了個七七八八,摩茵見佐佐木小次郎露出沉思的模樣,應該是沒自己的事了,她功成身退躲回了樹林中的暗處。

  空間安靜了下來,除了樹林因風搖曳的摩擦聲響外,沒有一個人說話。

  這片寂靜並沒有多久,先是一道物體墜落的聲音刺入三人耳中,隨即就是一聲落地的巨響與一句怒叫。
  ”可惡!這不都打完了嘛?葛菈芙妳飛太慢啦!”

  葛茵自坑中跳出,對著天空舞著拳頭,而她揮舞的方向,兩道人影正緩緩飛來。

  ”看汝的樣子,是知道吾等要做的事了?”尼德霍格爾一下來,看到佐佐木小次郎一臉淡定之外居然還有一絲期待,不禁這麼問道

  ”是的,在下大致上了解了。”
  ”那汝在期待什麼?”

  聽見對方發現自己的想法,佐佐木小次郎苦笑
  ”在下的劍技不會被再次只鎖在英靈殿裡,將有人傳承下去,身為武者這可是件令人高興的事。”

  反正早晚會回去,不是嗎?

  佐佐木小次郎從來不曾對聖杯戰爭感興趣過,也就是因為招喚他的是一位英靈才有可能把他招喚出來。

  既來之則安之,他也不索求什麼,與強者好好打上一場,最好是個劍士,僅此而已。

  如今有好好地打上了一場,對手還是個劍士,佐佐木小次郎覺得自己可以瞑目了,想不到對手還給了他一個驚喜。

  如果對方是個已經習劍多年的劍士或著根本不是劍士,或許佐佐木小次郎會有些猶豫,他們劍術已經成熟或著根本不用劍,自己的一身武藝到這種人手裡只能淪為雞肋或者參考書一般的存在,這種可有可無的感覺還不如繼續跟著自己埋回英靈殿算了!

  但奧芙不一樣,前面就說了,她強大,但劍技尚未成體系,要是她繼承了自己的劍術,就算未來她又吸收了其他強者的劍術形成了自己的劍術風格,在那劍技的核心中也會有自己的這一份。

  ”是嗎?”尼德霍格爾沒有去注意佐佐木小次郎的心理活動,他也不是武者對於這些也不感興趣,聽到了一個還算滿意的答案後也不說什麼,一手探出!

  幾秒後,尼德霍格爾又是一手一坨光團塊。

  ”摩茵、奧芙。”
  聽到他的招喚,兩人走到他的身前,尼德霍格爾雙掌一拍,一個較晦暗的代表著Assassin的技能"氣息遮斷",給了摩茵;另一個散發讓人寧靜氣息光暈的是佐佐木小次郎的所有戰鬥知識,給了奧芙。

  與此同時,佐佐木小次郎殘破的身體開始化作光粒子,正緩緩地消散著。

  ”奧芙閣下、摩茵閣下,還有尼德霍格爾閣下,在下就在此向各位一別了。”
  說完,佐佐木小次郎最後得一部分終於消散了。

  ”走~”沒有感慨,沒有唏噓,尼德霍格爾就如剛外出吃了頓晚餐一般喊著現場四人離開

  一眾非人平淡地離去,唯有奧芙回頭往佐佐木小次郎消散的地方看了一眼,不過那裡什麼也沒有,斷劍、斷臂和血跡也不見了,奧芙只是看了一眼便面無表情地回身跟上大家。

  這一夜,對於尼德霍格爾一眾來說,算是已經過去了。

  然而對於其他人來說,卻是讓他們心驚的一晚。

  Archer尚未復原,凜暫時還沒有行動。

  Saber這對傻呆主從根本沒發現到這件事,還傻呼呼地在大街上夜巡哪。

  而剩下兩方就有了些許的行動了。

  ”唔!?”感覺到身體的異樣,伊莉雅眉頭一皺,感應著體內的狀況。

  ”伊莉雅小姐,怎麼了?”賽拉見伊莉雅面色有異,便詢問道,一旁的莉潔莉特沒說話,但也透著關心的眼神看了過來。

  ”......有從者已經死了。”檢查了自己的身體狀況後,依利雅很肯地地說道。

  不過她沒表現出什麼情緒,戰爭嘛!死人很正常,再說少了一個對自己也就方便了多,而且說不定擊殺對方的另一位從者也深受重傷也說不定~

  話說回來,是誰呢?

  雖然有些情報,不過依莉雅真正見過的只有兩位御主,還有士郎的Saber,以及至今不明其主的Rider,想分析是什麼人被打倒......

  等等!?

  上次要擊殺Saber的時候,Rider阻止了,他可是從天而降的,估計冬木市哪裡有戰鬥他都能發現吧?那他這次為什麼沒有動作?

  話說回來,Rider當時為什麼會跳出來?感覺上也不是和士郎他們有同盟的關係,那他想幹什麼?

  伊莉雅陷入了思考......五秒鐘。

  然後就撓著腦帶仰天大喊
  ”嗚哇啊啊~好煩啊!懶得想了!”
  然後就在身邊兩個女僕驚詫地眼光下抄起桌上的果汁狠狠地吸一口。

  ”伊莉雅,怎麼了?”莉潔莉特被依利雅的行為搞糊塗了,乾脆直接開口問了。

  ”沒事!”伊莉雅嘟著嘴回道,發現自己腦子不好使可不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你確定?”言峰綺禮頂著一面殭屍臉,不過也能看出他一臉的凝重。

  奧芙與佐佐木小次郎的戰鬥所花的時間並不長,但也不短,Lancer又剛好奉命去探探這個非正規的Assassin有多少實力,結果在兩人打到一半時他就抵達了戰場,只是沒出現而已。

  所以他看見了很多,佐佐木小次郎的身手連他都心驚不已,而斬斷他手臂的對手更讓他驚駭,因為那不是一個英靈啊!是英靈的部下啊!

  見到尼德霍格爾下來後他就閃人了,他不知道那一夥五個人裡一次只有兩個能打的,只當是一個英靈加四隻強如英靈的使魔,他腳底抹油鬼步加閃現地沖回了教堂向言峰綺禮報告。

  ”總隻我看到的就這樣,御主你自己琢磨~”Lancer扛著槍聳聳肩說道

  見Lancer這個態度言峰綺禮也沒生氣,做出思考的模樣然後說道
  ”我知道了,你先退下。”

  ”嗯,有架打隨時呼叫~”說著直接靈體化不見了。

  見Lancer消失了,言峰綺禮轉頭對著某個躲在暗處的金閃閃問道
  ”您覺得如何呢?”
  ”......”

  暗處裡沒有沒有回應

  ”不在嘛......”揮揮嘆了口氣,言峰綺禮不在說話

  事實上某英雄王是在的,只是對於尼德霍格爾一眾他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也就不說話了,說什麼都虛啊......

  ”原來如此~”一聲清脆如銀鈴的聲音輕思細語地說著,言峰綺禮沒有發現,Lancer沒有發現,金閃閃......裝作沒發現。

  他絕對不承認自己慫了,蛇本來就很會偷偷摸摸......不是嘛?

  聲音沒有再出現,看來是已經走了,不過吉爾伽美什也不敢確定,"氣息遮斷"可以說是個超Bug的能力,不說話還真沒人發現到。


  摩茵走出教堂,嘴角帶著一絲微笑。

  雖然摩茵之前不是Assassin,但蛇在躲藏與尋找上是有天賦的,而且她也沒有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眼前的打鬥上,自然注意到了Lancer這個菜鳥偵察兵。

  隨後她便盯上了這傢伙,在得到Assassin的能力後便向尼德霍格爾說了這事便跟著Lancer直直來到了教堂,然後就一直竊聽到現在。

  ”嗯......先回去吧~”
  
  今夜,結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啦啦啦~德馬西亞~

別在意,苦中作樂罷了

創作回應

飢餓企鵝
這次居然這麼快!!頭...頭香~
2017-12-04 23:50: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