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莫名成為下僕的我,還得幫她追男友?】 伍之壹、內建的傲嬌屬性

作者:走路跌跤│2017-12-04 08:16:23│巴幣:34│人氣:1481
      「……你該不會……」

  婉兒在見到我拿起手斧的瞬間,露出了一點像是膽怯,又像是疑惑的表情。

  她有些畏縮的瞇起眼睛,彎曲的左腳微微向後挪了一步。

  「怎麼,妳在猜我會不會殺了妳,對吧?」

  我看著她的反應微微一笑,手斧在掌中轉了半圈,「嘛,不過即使妳猜對了,甚至我都已經先廢了一隻手……妳認為妳打得過我嗎?」

  見她仍是一臉戒備,我搖搖頭。

  「不可能,在我面前妳就是弱者,妳打不贏我的。」

  「……你那麼想成為七殺嗎?」

  婉兒也從蹲踞的姿勢站起身,迷濛的大眼直直望向我的笑臉,「你有什麼理由……或是苦衷,對吧?」

  「喔?妳自願被我殺死好成就我嗎?」

  我的笑意更深了,「理由還是苦衷什麼的我不會告訴妳……但如果我說,我有必須要成為七殺的理由呢?」

  「……我……」

  女孩瞪大了雙眸,接著緩緩閉上眼。
  
  她深深吸了一口氣。

  我知道,她已經做出了決定。

  「……我可以……!」

  「好無聊喔,妳要不要玩遊戲啊?」

  「……什麼?」

  看著婉兒突然嚴肅起來的俏臉,我已經無法遏止住從嘴角不斷蔓延的笑意。

  「呵呵,妳沒想到我會這麼說吧呵呵。」

  「……你!」

  「惱羞成怒只會暴露出自己的情緒,一點意義都沒有喔……雖然這句話也是別人說給我聽的。」

  我將左掌張開,放下了手斧。

  的確,在那麼一瞬,我動了「殺死現在的婉兒」這一個念頭。

  為什麼?是因為我想知道,若是沈易沒有了遺憾,或者說,沈易是否就是為了讓我斬斷這份羈絆而將我丟進他的回憶裡的。

  我無法理解他……也就是曾經的自己,究竟是怎麼想的。

  但就如同他對天同下不了手一般,我也放棄了。原因很簡單,甚至與沈易一模一樣,我根本就下不了手。

  即使是夢境,即使不過是曾經的記憶重播……我還是做不到,將和自己相處過的人只因為一點對未知的迷惘和好奇而選擇抹殺。

  我不是果斷的人,也不是理智的傢伙。我是隨波逐流的人,像是浪花,海要去哪我就去哪,那麼,不做改變也無所謂吧?

  「……你,你是在逗我玩嗎?」

  婉兒的表情顯得非常好笑,她微蹙眉頭,雙眼微瞇,嘴角不自覺的抽動,帶了點憤怒又帶了點釋然,更多的是一臉無法理解的糾結感。

  「嗯。」

  所以我乾脆的點了點頭,什麼也沒和她解釋,就是單純的,做一件像是小孩才會幹的惡作劇,最幼稚也最天真的那種。

  「……你,你是白癡嘛!!!」

  婉兒的臉瞬間脹紅,雙眼中的瞳眸都因過度的驚愕而漸漸縮小,微張的嘴露出了一點虎牙,就像隻在牆上發怒的貓,有種別樣的可愛。

  「我都,我明明都……啊啊啊我不理你了!你這個無聊無恥無腦的笨蛋!」

  「對男人來說,無聊和不行是最傷人的詞彙呢,妳好殘忍喔。」

  「什,什麼東西啦!會相信你這種惡劣的人一定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汙點,我……」

  「所以咧,妳要不要玩撲克牌?」

  無視了婉兒幾乎要燒起來的雙頰,我只是看著她的眼睛,笑著問道。

  直視動物的眼睛會被認為是挑釁,不論對狗或對貓都是如此,那麼,對人呢?

  「來、來就來啊……」婉兒像是突然被我嚇到,口氣停頓一下後繼續瞪著我,「……想玩就,就陪陪你也不是不行。」

  「啊,那真是謝謝了,可是我們沒有牌喔?」

  「……咦?」

  我攤了攤手,表示身上沒有任何可以做為撲克牌的東西。

  「因為只有一個人的話,遊戲是玩不起來的……所以,我們來做撲克牌吧?」

  我又一次見到了,婉兒那彷彿是在關愛智障的眼神。






--

 



 
  自製撲克牌,材料是粉碎的衣物還有我身上未乾的血。

  我將套著的外衣(就是百貨公司打了六折的那件)脫了下來,並用手斧在婉兒的協助下將其撕裂成近六十等分,然後沾了沾血在上面寫上「黑桃K」或「紅心五」之類的文字。

  簡易自製但成本有點高的撲克牌就要完成囉~代價是一件有點貴的衣服和婉兒在製作期間對我不間斷的小小辱罵。

  什麼我真是瘋子不可理喻之類的,一點傷害都沒有的辱罵呢,果然這傢伙除了原本的天然呆,還隱藏了傲嬌屬性嗎?根本就物超所值吧!

  「……你這傢伙,真的是讓人無語。」

  「別這樣啦,妳看這裡就我們兩個了,妳不和我繼續說話就等於陷入沉默,那樣氣氛會很尷尬耶。」

  「真不知道該說你是樂天還是沒神經了。」

  「我當然有神經啊,右手還是會痛,不然哪需要妳協助我製作撲克牌咧,啊對,扶著那裡讓我好切一點……NICE!該不會我其實很有美術天分吧?這副撲克牌的精緻程度和一般商店裡賣的根本沒什麼兩樣。」

  「少臭美了。」

  「那個,我就是開個玩笑,能不能別用那麼鄙視的眼神看我,我會興奮的。」

  「……什!」

  「妳也別那麼快臉紅啊,剛剛也是玩笑,玩笑啦。」

  「白癡!」
  
  「我也希望我可以聰明一點。」

  婉兒朝我翻了一個白眼,接著繼續低頭處理我們的撲克牌。

  也許是夢境的關係吧,我變得比平時要開朗,也囉嗦許多。

  佛洛伊德說過,夢境往往都是象徵「欲望的滿足」。

  或許我是期許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人吧……沒有任何拘束,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能安然的在所有人面前嶄露最真實的自己……毫無虛假與掩飾,最乾脆,最俐落的自己。

  可現實往往不會如此,畢竟我不是錢,做不到讓人人都喜歡,那麼,就只好在面對任何人時,展露出最適合對方,或者會讓對方不排斥的樣子。

  沒有人會喜歡他人厭惡自己,我是個凡人,我也是如此。

  所以,我也努力的學著其他人,做一個他人理想中的自己。

  將慾望壓制在理智,甚至於理想之下。

  人人都是如此,從不被滿足的。

  沒有人可以做到自由自在地活著,頂多,求的不過是個心安理得。

  也或許正因如此,我才會在婉兒的面前多話起來吧。

  因為眼前只有她這麼一個人,她是一個善良又堅強的人,說什麼也不會討厭自己。

  在這麻煩又複雜,而且變數多到爆炸的塵世之中,遇見這樣一個能夠讓自己毫無保留的人,就是莫大的幸運。

  這是我的幸運,也是沈易的幸運。

  「做好了……!」

  在我用左手寫上最後一個「梅花K」的同時,我聽見婉兒小小卻雀躍的的呼喊聲。

  「很期待吧?」

  「……才,才沒有。」

  「我們先來玩抽鬼牌好了。」

  「鬼牌還沒做出來是要怎麼玩啦!」

  「現在做還來得及!抱歉讓妳久等了!」

  「就說了我根本沒有在期待好嘛!」






--
  





  「怎麼可能……十一連敗……」

  婉兒一臉蒼白的跪倒在撲克牌前。

  「嗯……該說是妳運氣不好還是我運氣太好呢?」我笑了笑。

  「……再,再來一次,發牌吧!這一次我一定會……!」

  「還是我發嗎?」

  「嗯!」

  「嗯……妳有想過為什麼自己會十一連敗嗎?」我的左手沒去碰牌,而是抓了抓自己的頭髮。

  「大概是手氣……」婉兒皺著眉頭,一臉肅然的看著我們之中的撲克牌。

  「……我說啊,妳會一直輸的最大原因大概就是:一,這個衣服上面有花紋;二,妳每次都讓我發牌……這兩個因素喔。」

  「……」

  她沉默了一下。

  「……你這不是作弊嘛!!」然後衝著我喊了這麼一句。

  「不是啊,只記鬼牌背面的花色這點超容易做到的吧?應該說我已經從玩抽鬼牌變成觀察妳到底什麼時候會發現這一點了!」 

  「好過分!」

  「……那,我們換玩撿紅點?」我試著提出了另一種遊戲。

  「但我的數學不好。」婉兒紅著臉小聲地說。

  「撿紅點明明只會用到加法而已!」雖然說若是記牌或者更高階一點的玩法可能會有概率計算,但玩個遊戲我也不會那麼認真的。

  話說回來……我怎麼變成吐槽的角色了?

  嘛,不過這樣也好,反正換款遊戲也同樣能證明我一直在思考的這一件事。

  那就是在這個詭異至極的空間裡,體感時間和實際時間究竟有沒有差別……或者說,這裡的時間流逝,到底是不是完全的靜止?而這樣的條件又是只有哪些情況能夠符合?

  傷口會癒合,人會死亡,這兩點就證明了時間確實是在流動。

  但不會感覺疲累,沒有食和排泄的需求,這又是為何?

  而沈易在進入這個夢境之前和我說過,我將會將他曾經歷過的這十年完全體驗完畢……也就是說,根據實際的體感時間,我會在這裡待上整整十年?

  「所以要玩大老二看看嗎?」婉兒盯著撲克牌好一會兒,像是思考了很久,最後這麼說道。

  「兩個人根本玩不了大老二啊,都知道對面的牌長怎樣了……」

  但很遺憾的,我駁回了。

  接著,我開始考慮要不要自製一套西洋棋玩玩了。


















-----------------------------------------------------------------------------------------------

換了一下封面圖,嘿嘿。

主要是最近這幾個篇章描述的女主角不是重黎了....話說回來,那應該在第肆卷的時候就應該換了@@

嘛,總而言之,故事能繼續下去就好。

第伍卷會是本故事裡一個重大轉折,還請期待。

希望到這邊還能讓各位喜歡,因為一開始擬的大綱就有點長,【神明】是一篇有點慢熟的故事,但沉澱越久,爆發也會越好看的。

最後,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們。

(話說回來,我這次竟然是在早上更新!?徹夜沒睡的我真是太強惹((但現在要去睡惹

順帶一提,若是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應該說,快留言給我我好無聊喔嗚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9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櫻露亞
自製撲克牌也太強
哪裡來的工具啊OAO

12-04 08:43

走路跌跤
用破爛衣服和用途被當作美工刀的主角武器完成的XD 美工技能點滿!12-04 08:47
夜夜夢
婉兒好可愛( ´∀`)

12-04 13:54

走路跌跤
超可愛的,之後會更可愛XD12-04 19:06
苵忄醬──嶺上雪凝
用衣服做牌不會太軟嗎,而且衣服可以分成這麼多等分有點狂(#)不過我竟然猜錯劇情發展,看來我還太淺了(#

12-04 18:54

走路跌跤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竟然變成搞笑劇情了XDDDDDDD12-04 1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3 來取個遊戲名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莫名成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