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MAMA-『愛這個字,我既不喜歡,也不相信。』

作者:Sanro.(塑膠樹)│MAMA│2009-11-30 14:31:19│巴幣:0│人氣:773
這次要介紹的書,是『角鴞與夜之王』的作者--紅玉いづき老師的新作品。
也是食人魔物語系列的第二本作品~

食人魔物語系列---出版順序為:角鴞與夜之王
→MAMA→雪螳螂。

ああ,在介紹心得之前,先跟大家推薦一個網站好了(毆)。

網路書櫃

點入上面那個連結之後,就可以連到它們的首頁喲~這功能類似巴哈的動漫櫃,
一樣可以在上面寫寫心得、收藏書籍(不限於輕小說)~不過我認為它的介面很不錯看,
選擇木質書櫃樣式頗有一種收藏的感覺(滾來滾去)。
而且還有群組之類的功能,算是非常好用的網站喔!

而群組的功能就是類似社團或者同好會,那種有興趣相似的人在一起可以互相討論的地方!

這是魚魚告訴人家的網站XD(羞)。

樹的書櫃。

上面那個連結是連到我的書櫃,歡迎有在用這玩意兒的人加我好友喲XD!

(   ̄⊿ ̄)!?好像離題了
……

那麼進入正題
……這本的故事跟第一本『角鴞與夜之王』的故事比起來,
我認為這部的故事比較沒有那麼悲傷,不過哀傷的氛圍還是在的。
這算是紅玉いづき老師的一貫風格吧。

這次主要是描述一個從小不被期待甚至被嘲笑的魔法師-『托托』遇見到強力使魔的故事。
不過因為太詳細描述的話,怕有些人會被捏傷,就只能簡單說一下。

那個因為力量過於強大而被封印的使魔,沒有名字。在偶然的情況下,遇見了托托,
而托托也幫這個使魔取了個名字---
「芳一」

附註:芳一是日本的故事中,被妖怪咬走了一隻耳朵的人。

會這樣取名也是因為使魔也只有一隻耳朵。

故事一直寫到年幼的托托長大成人成為一位優秀的外交官,而芳一也一直待在托托身旁。
這部主要是在描述,托托以及芳一的互動以及心境。
在故事中,托托對芳一的感情到底是什麼,其實我一開始我並不知道。

那像是母愛,有時又像姊弟﹔甚至有時會像戀人般的情感。
但看到後來,果然托托對芳一的愛是母愛呢。畢竟作品名都直接說MAMA了XD。
但對芳一呢?他比每個人還更愛托托,所以在當托托愛上其他男人的時候,才會這麼掙扎吧。

這部比起『角鴞與夜之王』來,感覺就是少了種純粹的感動!?
我也不太會形容
……
比如說角鴞與夜之王的角鴞給人的感覺就是仰慕夜之王,但那不是愛情。
而MAMA就是有點趨近於愛情,但又不太像。(毆)

在這本書中,後續的部分還可以看到托托結婚之後的生活。故事也是溫馨的結局!
不得不提的,就是托托在當外交官的期間,認識了一位王國的公主(笑)。
那位公主也是個傲嬌呢(毆)。

原以為她對托托很刻薄,其實並不是。當她說:
「我可是以我的方法在當妳的朋友喔!」時,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
「這公主傲嬌的萌翻了」(炸)。
而公主在後續(AND)也有出現,給人的感覺依然非常溫馨XD!

在MAMA裡面,角鴞裡面的聖騎士也有客串喲!而且是剛結婚不久的聖騎士XD!
從這點看來,
MAMA的時間似乎是比角角遇見夜之王還早呢~

輕小說的種類還有故事都非常多的。常見的打打殺殺,或者現實解迷的故事。
不過當看膩這些故事,而感到有些沉重的時候,這本書很適合治癒一下自己的心靈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MA|

留言共 1 篇留言

TOMOE☺
原來是紅玉いづき老師的新作品阿ˇˇˇ
角鴞與夜之王雖然沒看過ˇ不過朋友有推薦我看XDD
聽說是本不錯的小說
這本MAMA也感覺是本很棒的書呢:D
不過第一次看到是以母愛的小說耶XD
感覺挺特別的ˇˇ

12-01 17:13

Sanro.(塑膠樹)
內容還是淡淡的憂傷XD..不過紅玉いづき的作品都是快樂的結局XD..
第三本雪螳螂倒是不知道就是了(遮臉)..

這本也很棒喔~XD...12-03 1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BLOOD AL... 後一篇:期末地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