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44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12-03 19:25:08│巴幣:12│人氣:613
  結束松華一整夜的支援工作,和當地的結界師道別後,由良守揹著時音回到烏森。
  
  「回到家好好補個眠吧,今晚也辛苦了。」眼角餘光別向女子的臉頰,抱好她的雙腿,確認她的雙臂環過自己的頸部,於是繼續往前走。
  
  「時子奶奶在嗎?我送時音回來了。」走上三十里路,回到烏森,沿著小徑走到雪村家的門口,按下門鈴等候當家應門。
  
  等候許久,平日這個時間就寑的靜江,換上外衣起身走到玄關前應門。
  
  「唉呀,時音這個女孩… …竟然麻煩你揹她回來了,真是的。」略帶責備的口吻,身體側站讓良守進入雪村庭院內。
  
  「不,靜江伯母,請您別責怪時音,是我自願這麼做的,今晚支援工作結束時間比我想像中來得還晚,我們二人幾乎派上所有示神,才順利了這件事。」和靜江說明來龍去脈,依舊揹著她進入雪村家。
  
  「對了,靜江伯母,時子奶奶在家嗎?」進門前行禮,接著問靜江下個問題。
  
  「這個嘛,我們的當家和你的爺爺今早就去老人會了,現在只有我在家,我先去幫你泡杯熱茶。」靜江回應良守,良守揹時音,沿路經過長廊,最後回到她的房間讓她平躺在床上後,隨後回到客廳和靜江會面。
  
  等候的時間裡,睡意也漸漸覆蓋意識,望向窗外的天邊已是一片天明時光,腦海回顧的事情,幾乎是昨夜在松華作戰的場景,一手指尖輕敲桌面靜候於此。
  
  『課業方面不能老是一直麻煩宮本、川上,我得在多努力點趕進度… …』
  
  ***
  
  晨間六點-
  
  於雪村家品茶完後,良守穿過雪村家中的後院回到自己家中,拉開家中的拉門,走上木製地板,穿過修史、正守的房間,準備上樓拿換洗衣物,此時也碰上剛從自己房門出來的正守。

  在幾天前,他回到夜行根據地去照料刃鳥,有件事忘了交待因而臨時賦歸。
  
  「恩?良守,你工作剛結束嗎?」口吻同過去一樣帶有大哥式的語氣尋問良守,一手抱在胸膛前,按著下巴思考著某件事。
  
  「哦?是啊,今天工作剛結束。對了,繁老頭去老人會是吧?這樣一來今天我的修練課程看來可停一天了。」良守回答正守,同時尋問前任當家的去處。

  「另外老哥你不是回夜行了?今早怎又回來了?」

  「哦,因為我想到還有一件事還沒有交待,所以我選在這個時間回來一趟來跟你說,結束後我也得立刻回到根據地去繼續我的工作。」
  
  「回到正題吧,爺爺確實是和對面雪村當家去老人會了,今天家中只有我、利守和爸爸三人而己。」按平常處事的口吻,平鋪直敘地告訴良守。
  
  「這樣啊?那我就… …」帶著心不在焉的口吻,腳要踏上台階前,耳邊聽到了一件重要事情。
 
  「等一下,有件事我現在可以立刻告訴你,你有興趣嗎?」準備結束對話時,正守再度叫住良守。
 
  「是什麼事?若是說教我可不想聽。」
 
  「不是說教,是關於裏會的事,你聽完後再去洗吧。」正守一面說明,指示良守進入自己的房間。
 
  十分鐘後-
 
  「十二人會第七客… …我-墨村正守,打算正式引退,交由你-墨村良守來接下一任。」花上一段時間,過目正守遞給自己的文件,文件旁放上一枚「七」字樣的會員勳章。
 
  「我?為什麼?這個位置一直不是都是老哥在做的?」聽完正守冗長的說明,良守一臉疑惑地皺起眉頭,看著正守這麼問。
 
  「你先別急,細節我一步一步說給你聽,你先坐下慢慢聽我說。」正守持著茶杯,靜候良守的回答。
 
  「… …那好吧,既然你這麼堅持,我就姑且聽聽吧。」話說到這份上,良守自然也沒什麼理由拒絕正守,於是按照他的要求這麼做。
 
  ***
 
  到了上學時間,良守照往常般拎著自己的揹包走出家門,將那刻有「七」字樣的會員勳章放入口袋,另一手握著咖啡牛奶的盒子猛罐飲品。

  「… …」一路上不發一語,腦海內思索著正守告訴自己的那番長篇大論,另一面也顧及自己學業上的事項,臉上的神情不同於往常,來得更為嚴肅。
 

 
  【幾分鐘前正守告訴自己的那段話-】
 


【十二人會第七客席位交接示意圖】
 
  『爺爺過去曾告訴過我,裏會作為組織已有一定程度上的變質,時常叫我不要介入太深,但以前的我始終聽不進去爺爺的話,時常讓自己身陷其境,接洽高風險的工作,這樣的行為和在外流浪的母親簡直沒二樣… …言歸正傳,作為十二人會第七客的我來講,以現在來講還太不成熟… …』
 
  『這不是你離職的好理由吧?既然身為裏會重要一員、兼夜行首領,不是應該盡自己本分奉命行事?怎會推給我這個做弟弟的這種工作?』
 
    『因為我顧慮的事實在太多,顧自己會上的位置也顧自己團隊,二邊兼顧我實在無法做平衡取捨,因此我打算將自己的位置交由術力水平比我高的你,來補足我這不成熟大哥的位置。』

  『真是個笨老哥,算了… …就讓我先考慮一下,今晚賦歸後我會給你答案,先告辭。』
 

 
  「你說得倒是簡單?還真是一個任性的大哥,術式成熟度明明做比我還來的完美,突然說自己和母親的行為相似是哪兒的話?沒有你和繁老頭的指導,我豈能走到今天?」嘴上抱怨,腦海煩著這件事的同時,自己也走到了校門口,抬頭望向校舍牆上的時鐘,確定自己今天又再一次錯過第一堂課。
 
  ***
 
  烏森外地沙漠,翌日早晨-
 
  尋著預定的路線,三名新上任的異能者此時此刻和妖怪正式交鋒,和妖怪交鋒的同時,各自啟動自己特有的能力迎敵。
 
  由蟲、妖二種族群組織的大軍,在不到幾秒的時間橫行至二人的身旁,從沙堆一躍而起,張開血盆大口,正準備進補眼前的美味佳餚。
 
  「嘖,這麼快就攻上來了?算了先解決掉這些傢伙。」Steve說著,操蹤死體大軍作防禦,拉著擅長洞察力的二位新任異能者跳到較高的平台處安置。
 
  「輸出就交由我來打,你們二位就輔助我,為我找出進攻路線。」Steve指示二位異能者Tobin&Cobin這麼做,從口袋取出一把長劍從沙堆平台上跳回自己大軍所在地點作戰。
 
  蟲群、妖怪皆聚集在這片炙熱的沙漠裡聚集於幾個定點,地面產生強烈的微風,逐漸轉大刮起龍捲風,在毫無預警下將三人的退路全程封死。
 
  蟲群和妖怪藉由這個機會,順勢衝破由Steve所製造的死體大軍,強而有力呈擲標槍攻擊模式貫穿Steve的右下腹,一般能到難以引隱的劇痛,從傷口處緩緩感應到。
 
  「上吧,我的死體大軍!把它們毫無保留的解決掉。」術者指示下達,數百名死體紛紛聚集到自己的身旁,與之產生共鳴,死體的手邊幻化成數把刀刃,切斷這群蟲類、妖怪的雙臂,從內部開始濺出微量血絲。
 
  目標物紛紛因感受到強烈的疼痛感因而不斷嚷嚷吵個不停,這個舉動也吸引了下一批妖怪前來此地。
 
  該地的任務正式觸發時,位在別地的新任異能者,也正與各自的對手繼續對戰。
 
  ***
 
  來到烏森學園上課,拎著一個與肩同寬的背包走到自己的坐位,將文具用品放置桌上即時開始寫筆記;幸運的是,今日第一堂課的教師也晚了半小時進教室上課。
 
  在這個時間空堂的時音,此時緩緩地睜開眼睛,眼觀四面八方將眼前的景像全數看過一次,但視線清晰後,映入眼中的景像是昨晚的景像,臉上不免襯出一絲紅潤,雙手好放在胸口前,她不斷地重覆道出男人的名字。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8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動漫文章|除妖系列|愛情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雖然很想宣傳,但總覺得好像又有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