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動畫]吹響吧!上低音號(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第一期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7-12-03 11:43:47│巴幣:8│人氣:363

一直很想看的作品,然後第一期一直拖到第二期都完結了,還是沒看完。不過因為下周要去奈良跑馬拉松,也想要趁這個機會到這部作品的聖地(宇治的大吉山)一遊,所以先在周末把這部的第一期補完了。(動畫第二期應該趁飛機上的時光補完)

這部講述的是一群高一新鮮人,加入學校管樂團的故事。本來以為是個輕鬆的社團活動為賣點的作品(畢竟該動畫公司的有名的前一部作品K-ON就是這個取向) ,但沒想到這部的社團活動意外地寫實。

故事讓我驚豔的地方就是前兩集的新任社團老師要社團的同學投票決定社團是要輕鬆地活動,還是以「比賽得獎」為目標,當投票後的結果是後者為多數,然後老師開始不留情的指導學生時,我才發現原來這部不是以賣萌為主體的作品。

作品對於社團成員裡的向心力(有人只想混有人求好心切),成員之間的衝突(出賽的名額有限,同樣的樂器只能有固定的出賽名額),努力訓練但還是跟不上大家進度的挫折,戀愛關係對於社團氣氛的變化,甚至老師與學生的衝突(第一次在動畫看到老師對學生開罵的場景)等等都有不少的著墨,看完這些都會想到學生活動的一些過往。


雖然我是沒有很認真參加社團,但多少還是有參加過,並且也參加了幾次辦營隊這種團隊活動,對於這種大家團體中可能的衝突還真的有些感觸。不過也因為過程不是一帆風順,所以當時活動成功後的快樂也是很難形容的,我算是孤鳥型的學生,大家一同為一個目標努力的過程所幸我還是有體會過。

因此這部最後成功得獎的喜悅我也能體會一二。

這部我很喜歡的除了摻有寫實要素之外,也有一些很特別的百合情愫(?),大吉山中高坂麗奈的這畫面是第一期的巔峰啊!所以這次宇治行如果天氣不要給我雨天的話,應該看完日落後的夜景才下山。

也很喜歡夏紀學姐這種一開始冷冷的,後來還是默默努力,和學妹競爭出場名額輸了之後還是光明累落和學妹把話說開的性格~  是本作中我最喜歡的角色。

畢竟是音樂題材的的作品,來講講這部裡幾個相關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吧!
前幾集有一集片尾麗奈在校園吹起德弗札克 「新世界交響曲」的那幕也是很棒,讓我回味起這首名曲



而第五集的樂團行進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樂旗隊。XD


最後的表演曲也蠻好聽的:



意外看到的影片,覺得很強,查了一下果然是上低音號裡立華高校的原型,號稱橘色惡魔:


其他對於角色的心得應該等第二期看完之後再發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8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吹響吧!上低音號|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響奏吧!上低音號|奏響吧!上低音號|京阿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住院醫師PGY(... 後一篇:[敗家]戰鬥女子學園 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