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eeds of Stars】通告時間:重新開始的白領生活

作者:茶子貓丶啡喵ღ│2017-12-01 20:21:18│巴幣:12│人氣:114

【重新開始的白領生活】

在大公司工作的你,因公司財務危機無預警的被解雇,遲遲找不到新的工作,在存款快要見底的情況下突然收到一則面試機會,但這份工作卻是要你做你最討厭的事。面臨兩難的抉擇下,你要怎麼做呢?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                                      -
白兔璃,飾演:白兔璃
-                                      -


昏昏沉沉。

即那天開始到今日,過去了多少天?

嘴唇緊抿轉為了微張,長呼了口氣,雪白絲線凌亂地散布在身旁,模樣纖弱不已得扯住棉被,顏角流著汗珠漸漸緩和。

無法理解,全力做好自己、抵達完美,問心無愧,仍淪落掃地出門的地步…..講起來,泛不起絲毫笑意啊。

出經理室,我想我現在的樣子肯定糟透了……行屍走肉般拖著身軀,貌似碰撞了不少人,視線投射的不是人,而是地板。

這個時候,該說什麼?
不好,連同事們都不敢對視
腦袋一片空白

鼓足勇氣,我朝上方一仰──攪和著稱作『渴望』、『憐求』的情感,博一把,其最終結果,並不是她想像一般。

笑意映入眼簾,是不明覺厲的詭異。

剎那間,她理解了,希望淪為絕望得刷過臉頰,睜大雙目不是因為失望,信任建立在此之上,白兔崩潰得眼神黯淡,意識薄弱得他人輕易觸碰將全數盡斷。

──把職場想得太單純,是她的失誤。

──把人際想得太簡單,是她會錯意。

──把信任想得太

思緒斷開,我無從得知後來發生什麼
可是有一件事再明白不過

那個就是

──我,永遠離開這間傾盡心力與一切的公司


1


我睜開了眼,望見的充滿灰色的世界。

搖搖晃晃起身,衣服和整體皆顯得邋禢,現如今已經不想觸及過往的瑣事,想要的僅僅是耳根子清靜,讓大腦好好沉澱一段時間。

這樣的休假,,是一天,還是一週,抑或是一年,不曉得能夠持續多久。

自那一天,光彩般耀眼的神色一去不復返,覆蓋著的……灰色皮囊,彷彿惡魔,悄然無聲地侵蝕著細胞,擴散全身每一處血液。


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詛咒

詛咒的話語浮出水面。

不禁令人打從心底發笑,裝飾著自己的表皮,這麼輕易的一層層剝開,無數次揭開,棘林深處所保護的存在,是那麼脆弱的令人憐愛……也可笑。

「算了,沖個澡醒醒神吧……」

任憑水流洗條,熱水落地冒出蒸氣,霧氣遮掩著姣好身軀,臉頰泛起淡粉,泡澡的水溫十分舒服,靜下心來,模糊的影子逐漸明亮,倒映在水鏡。

無趣的表情。

來述說白兔的吧。

她稍微不同的蓬鬆雪白髮絲,彷彿沐浴陽光正面的眼神,算不上太高,擁抱起來似乎會很治癒的感覺,受周圍人疼愛的身影──這是來自陌生人,將她束搏的刻板印象。

她喜愛花,也討厭花,喜歡花盛開綻放,同時厭惡它的飄落凋零,美好事物往往凋榭得快,就像自己的母親。

周圍善意包覆,她婉拒了,猶如小丑的妝顏,試圖勾勒不該有的弧線,笨拙地笑著,築構一層又一層的自我欺瞞。

謊言的謊言,將化為真實──顛覆反正。

轉捩點迎來,未久不作響的鈴聲,再一次響起,白兔以為自己幻聽,錯愕的扭頭仰視,接起電話。

「你好,請問是白兔璃小姐嗎?」

「是。」

「這裡是伊凡恩公司,白兔璃小姐,公司現階段有一缺職,您的履歷和其經歷皆符合公司要求,一週後您是否有時間呢?」




END(?)

你好,這裡死線趕搞完畢的茶子貓!
時隔多日(?)
接SOS的通告

嘗試與以往不同的方式下筆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OVO?

這次是頭一次單人模式
想過拉人1起跳坑ww (喂

27號那天才匆匆接下
絕對不會有人想進火坑XD

恩,絕對 (X

所以偶爾要邊緣行動QW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6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 星之種|白兔璃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朝日奈雨香
小喵辛苦了……!
記得要去回報喔!
不過,如果我沒記錯wwww雨死線時間好像是今天中午欸

12-01 21:23

茶子貓丶啡喵ღ
我看過 超過惹QWQ12-01 21:39
朝日奈雨香
啊………下次再努力(拍拍

12-01 21:53

茶子貓丶啡喵ღ
QQ12-01 22:21
Anson君
小白兔好可憐喔QAQ我可以帶回家養嗎~~~(私心自重啊啊啊

12-01 22:06

茶子貓丶啡喵ღ
問白兔吧@@12-01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o41998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KUM...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