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創長篇)666(修訂版)6月8-11

作者:whatwhyhow│2017-12-01 08:16:56│巴幣:0│人氣:137
那時在收容所內,有一次她無意間看見一名男子正在主持宗教儀式,超渡死者。

一名男子身穿著紅色袈裟,看起來就像是西藏密宗的喇嘛,他在辦完超渡法會後,便一一為信眾灌頂。

喇嘛對著信眾講著話,不過雅雯離他有一段距離,所以她聽不到他說的話。

然而雅雯在好奇心驅使下,靠了過去,只見喇嘛輕聲細語對著信眾們說「願慈悲帶領你走出傷痛,願彿菩薩引領你智慧,克服難關。」簡單的話語不停對著信徒一而三再而三種複。

喇嘛為信眾一個接著一個灌頂,最後大家圍在一塊,雙手合十,誠心祈道著。說也奇怪,雅雯原本不安的心漸漸趨於平靜,彷彿她的心跟著這些人的祈禱,心中沒有恐懼,相反地心中只有平靜。

雅雯又向前靠近,深深被這種感覺給吸引住,她看著信徒仔細祈禱,不過裡頭其中一名信徒,跪在這名喇嘛面前。

原本那堅定的神情,沉受不住,男子跪在地上嚎啕大哭,心中積怨已久的傷痛,沖垮了堅強那扇厚重的牆。

男子一邊流淚一邊說著:「我失去她了…」

「我老婆…我試著要拉住她。」

「但是它們太多人了…」

「我試著要抓住她。」

「我試了…只能眼睜睜看著她被拉走…」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要怎麼過下去?」

「宜珊…」男子指著一旁的女孩子,她躺在一旁睡得很熟,殊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崩潰在一旁「她才四歲…」

「我要怎麼跟她說媽媽已經不在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他雙手握著喇嘛的手,痛哭失聲。

喇嘛聽著他的敘述後,他蹲了下來,將這位父親拉了起來,接著要他打起精神「放下悲傷。」喇嘛開口希望這名孩子的父親能仔細聽「你的確失去了一個很珍貴的東西。」

「沒有東西可以取代,也沒有任何東西比失去親人還傷痛…」

「但是你還是有她…」喇嘛指著小女孩「同樣珍貴的東西…」

「活在自責、內疚…只會帶來無止盡的悲痛。」

「自責、內疚也許可以讓你合理你不敢面對的事情…」

「但是它不會治癒你的心中的傷口。」

「你必須堅強面對,用更正面眼睛去看待…」

「我們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

「但是,我們可以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喇嘛說著男子抬起頭,此時恍然大悟。

「要去好好愛惜…知道嗎?」聽了喇嘛一番話,男子點點頭,接著不停感謝喇嘛,喇嘛露出微笑後,緊接著默唸了一段經文,便將身上一串念珠給了這名男子,希望他能趕過走出悲傷。

在為所有信徒灌完頂後,喇嘛緩緩走回自己的位置休息,好幾個小時的法會外加灌頂,他打開礦泉水喝了幾口,好消除口乾舌燥。

雅雯平日沒有特別信教,不過看著喇嘛的那堅定不慌的神情,雅雯顧不得 她走向前,先是打了招呼,禮貌想請教喇嘛。

喇嘛點頭,請她過來。雅雯不知道該如何稱護他,於是她用了最通俗的詞語稱呼「師父。」那名喇嘛聽到不以為意,他靦腆笑著,點頭示意。

雅雯接著直接切入她的核心問題「師父,為什麼...」

「為什麼可以那麼冷靜?」

「在發生那麼多事情後?」只見這位喇嘛平靜心態,已經那種讓人心靈撫平的力量,他是怎麼做到的?雅雯很想知道。

喇嘛聽著雅雯疑問點點頭,沒有任何怨言或是覺得這位女生的不禮貌,相反地他很樂意回答,喇嘛看著雅雯慢慢回答著:「恐懼、哀痛…」

「一開始我也跟大家是一樣…」喇嘛笑容稍稍收了回去,腦裡似乎想到了什麼,他的哀傷眼神裡,很快就振作起來「但是當我看到中人陷入哀傷…」

「遲遲無法釋懷…」

「在這種地方心裡生病比身體上的疾病還可怕…」

「有些人放棄了自己。」

「這時我忽然意識到了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

「我必須提起精神,必須振作起來。」

「儘管事情發生的令人難以置信。」

「但是事情都發生了...我們必須像前走,向前看!」

「因為傷痛並不會幫助我們解決事情。」喇嘛說著就彎起了嘴邊的微笑,他笑著說:「這大概是彿菩薩對我的考驗吧…」

「希望我可以通過考驗…」那時候喇嘛所講的一番話道裡,她並不了解。

不過現在雅雯知道了…

因為無論這場災難會持續多久,悲痛的事情一定會在她周遭發生,她不能改變這些事情,不是神更沒有神力,但是相同地,喜悅的事情也正在不斷上演,她也遇到生命中重要的人。時間不會停下來,事情只會持續不停發生,不管壞事還是好事。雅雯能做的…就是去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管是人還是事物。

要珍惜現在擁有的…才會有希望。有了希望,人們才有勇氣,迎接未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6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zombine|末世|殭屍|喪屍|僵屍|活死人|原創小說|殺戮|陰屍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ha23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長篇)666(修訂... 後一篇:Nobel 影集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