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奇幻】《時間迴廊》序章 彩虹蘑菇 第十一話

作者:血姬の仁子│2017-12-01 00:21:59│巴幣:8│人氣:175

  看著眼前拿著彩虹蘑菇的陌生少女,再看向身旁的里紗空洞的眼神……

  「……托馬叔叔那副模樣,提爾哥…為什麼……」

  據說這是以前戰爭中用來大規模屠殺的轉化魔法,將這種魔法製成的食材流入一座城中,食入這種魔法的一般人會漸漸失去所有感官知覺,最後整座城的人都變成了無法思考的植物或蕈類──就是這麼一個可怕的魔法。

  雖然不知道傳說正不正確,我也只在很小的時候見過一次而已,當時,魔族在攻擊我的家鄉前,先污染了村裡的食物,導致許多族人動彈不得……

  「不過提爾哥哥絕不可能平白無故做出這種事!至少…我從未見過他傷害任何人……」

  「里紗……?」

  「啊!公主……對不起,我們現在先抓緊時間吧!」

  「嗯……結果我還是一頭霧水,有什麼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嗎?」

  「雖然不明白提爾哥有什麼打算,他口中的『女孩』就是指不遠處拿著蘑菇的少女吧,他是我的魔法老師,一直以來都非常正直,所以我相信提爾哥會這麼做一定有原因……我們快去搭話看看吧!」

  「不過…我等等有事情要好好問一下妳的提爾哥,里紗妳可不能插手……」

  這時,不遠處的少女似乎發現了突然出現的我們而吃了一驚。

  「不好意思,請問……就是在這裡嗎?那個蘑菇傳說……」

  她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碧綠的眼瞳在晚霞照耀下美得讓人驚嘆。

  「蘑菇傳說究竟是……?是指提爾哥的魔法嗎?」

  「……妳就是薰吧。」

  聽見自己的名字,少女顯得非常驚訝,雖然托馬的照片是差不多十年前的了,但碧綠色的眼眸真的非常特別。

  ……!

  仔細一看,少女全身是傷,一席白色洋裝也破破爛爛的,瘦弱的身形像是隨時都會倒下似的……

  里紗著急地看著眼前的少女,在聽見我說出對方的名字後像是想說什麼般微微張開口,卻欲言又止。

  「找……托馬先生……?」

  里紗口中的人名驚動了眼前的少女,她瞪大了雙眼,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

  「妳們認識我爸爸嗎?!他果然還活著……真是太好了……」

  一顆顆豆大的淚珠簌簌滑落少女的臉頰,她想走近我們,卻一個踉蹌差點跌坐在地。

  「嘖……妳爸爸在冰塊裡睡覺呢……」

  嘖了下舌,我跳上前環抱住少女,現在複雜的心情,似乎是悔恨、又或者是憤怒……

  「里紗!照妳的提爾哥的說法,妳是不是有辦法帶我們再進去一次?」

  「繩子好好地套著呢!但是提爾哥的靈力越來越不穩了……馬上開始吧!」

  里紗走上前握住我和少女的手,「天啊!她的身體竟然和公主一樣寒冷……」這樣子不安地說著。

  ……難怪我感覺不出她的體溫!

  里紗全身冒出淡藍色的過剩光,眼瞳也亮成了天藍色,衣襬小幅度地上下波動著。

  「不好意思了,再來就是我的私人恩怨,讓我問個清楚,過後再請妳一杯蘑菇啤酒吧。」

  「公主在開玩笑吧?怎麼突然又想暴走了咧!」

  里紗周圍過剩光的範圍越來越大,漸漸涵蓋了我們三人。

  「妳的愛心傘,可還躺在酒吧裡呢!」

  「啊──!公主真過分!」

  我們化為一束白光,消失在地平線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6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花熊
孤單的傘

12-01 00:24

血姬の仁子
都沒人發現傘不見了齁12-05 17:10

被蘑菇迷惑了

12-01 00:26

血姬の仁子
到處都是蘑菇12-05 1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evin111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後一篇:【模型】GSC 奇諾之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