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eeds of Stars】活動☆人生哪有後悔藥?

作者:水瓶(*´▽`*)│2017-11-30 21:34:07│巴幣:2│人氣:119


活動內容

公司大廳旁邊架了一個小小的藥店,
有個醫生在那裡分發著神奇的膠囊,
正是傳說中的「後悔藥」!?

吃下藥後會夢到自己曾經後悔過的那件事
在夢之中,你可以反悔自己曾做過的決定,
也許那之後就會看到完全不同的未來…?

不過無論如何都只是一場夢而已,
畢竟,人生可沒有後悔藥喔?


※提供的膠囊有多種口味
(怕吃藥的孩子也不用擔心喔!)



活動規則:

└單人:需描述在夢中遭遇後悔的事情,以及因後悔而改變的決定或舉動。
└合作:需描述兩人共同遭遇之後悔的事情,可以神奇地在夢中共同面對。

※中之(操作者)可以自行操縱改變決定後的結果,請注意都只是夢
內容可小至後悔剛剛沒在便利商店買甜點,大至後悔無法拯救朋友的性命

文:450字或以上
圖:黑白圖或以上(不需背景)
對串:交流串一人30樓,兩個人60樓,以此類推
(請在小屋發一篇文,將串的內容或是網址貼至文章中。)




  「晚上要不要回家吃飯?」

  「咦?」星雲發出疑問。

  進入了睡夢中,星雲發現自己手握著手機,人在公司,這個時間點,是今年的二月底,連假開始的前一天,打電話過來的人是外公。

  「晚上……」晚上必須要出席玫瑰之夜的晚宴,「不行耶阿公,晚上有工作,下次好不好……」她好像能聽見電話另一端,老人家失落的嘆息。

  自己似乎很久沒回去了,下次一定要。

  這時的星雲突然驚覺到,不可能會有下次的,因為外公這天晚上,玫瑰之夜的那天,就在睡夢中靜靜的離世。

  不會再有下次。

  怎麼會有這樣的夢呢?星雲想到了在公司拿到的那顆藥,據說那叫做「後悔藥」,能讓人夢到曾經後悔的事,所以她能在夢中反悔當初的決定嗎?

  捨棄預定的工作,只為回家與外公吃一頓最後的晚餐?

  「沒有啦阿公,我會回去吃晚餐。」在那兩端拉扯著,星雲最後做出這樣的決定。

  「好,阿公等妳。」

  之後呢?突然的將工作退掉,經紀人當然會生氣,這次的玫瑰之夜,不只是要出席一場重要的晚宴,最主要是在當天,星雲必須以玫瑰使者的身分參與走秀這一個項目。

  『我說啊……不只是服裝,連主辦方都已經談好了,妳這樣會讓大家很困擾耶,我可不記得有把妳教育成這種臨時毀約的孩子啊,爸爸我好傷心喔!』已讓人想吐嘲的方式表達他的不爽,『今天晚上就是玫瑰之夜了,妳突然說要取消?麻煩請給個正當理由。』

  要給什麼理由呢?

  只是想陪阿公吃飯,因為錯過這次,就不會有下次。

  「我……」內心動搖,她開始猶豫。

  這次不去,就不會有下次了,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放棄重要的工作,去陪外公吃晚飯?

  如果外公知道,他會怎麼說呢?

  「我知道了阿菊,晚上還是去玫瑰之夜吧!」

  外公的如果知道,一定不會希望星雲放著工作不管,就算外公也知道,錯過今天將不會有下次也是如此,他會要星雲回去工作。

  然後,這場夢結束了。


  星雲坐在床上,拿起放在旁邊的傑尼龜抱枕,緊緊抱著,淚水一顆接一顆滑落,因為那場夢,她的心情無法平靜。

  「怎麼辦?」

  「好後悔……好想念阿公喔……」

  可是,

  如果,

  在給星雲做一次選擇,她還是無法放下工作吧?




──END


1
嗯?
就是……星雲的外公二月底安詳的走了
那時候剛好是某個通告的時候(?)
大概吧?
然後無恥的作者我,就這樣了
(說的好模糊

內容滿滿都是糾結的星雲啊
糾結到有點跳針了(唉#


2
另外如果有時間,想寫寫蓮霧的
大概會是這種感覺
蘭:如果我和你媽媽一起掉進海裡,你會救哪一個?
?:呃……這個問題怎麼比右手和左手,要剁掉哪一個還困難啊……(汗)
蘭:我也是,沒辦法選擇

(讓她後悔的那件事,會走向二選一的局面(#
(可是我這麼懶,肯定不會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5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茜色】開坑紀錄,來個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