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平安夜的月光

作者:KL│2017-11-30 18:55:47│巴幣:1,002│人氣:140
        我靜靜地待在大學校門邊。

        躲在暗處,等待著她出現。

  嘿!

  我嚇得跳了起來,回頭一看,原來是白柚。

  還在等啊?綠葉,你真是死心眼。

  白柚打了個呵欠,黃色的眼睛也望向大學校門。

  明明有很多比她漂亮的女生。

  雖然是那樣……

  「也只有她會對我溫柔。」

  她是這棟大學的學生。平時幾乎胭脂未施,是個素顏也很美麗的女子。

  每次相見,她身上完全沒有化學的化妝品氣味,只有取代而之的清新肥皂香氣。

  我記得與她第一次相見,那天的天空蔚藍澄澈,是個氣候宜人的晴天。

  那麼美好的日子,我卻遇到了討厭的傢伙。

  那傢伙也是這棟大學的學生。明明打扮得有型,卻以欺負動物為樂。曾經有一隻石龍子的尾巴被他弄斷了,他還哈哈大笑。

  真是個完全沒有道德觀念的可惡傢伙。

  那天,那傢伙又鎖定了另一隻貓。他拾起石頭,瞄準趴在圍牆上歇息的花貓。我正好路過,一見狀便朝他撲了過去。

  那傢伙摔倒在地,石頭掉落在他的腳邊。

  「好痛!可惡!這傢伙瘋了!」那傢伙一開口就傳來濃烈的煙味。

  以及,一股蛋白質在體內腐敗的氣味。

  我不由得皺起鼻子。

  「別再欺負動物了!」我大聲怒吼。

  「什麼……在說什麼啊!可惡,看我怎麼教訓你!」

  對方開始抓起花圃內的石子扔過來。我的眼睛受砂石攻擊,一時無法睜開,也無法呼吸。

  「你在幹嘛!」

  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傳來。

  「學長!你怎麼可以這樣,這樣太過分了!」

  我甩甩臉,好不容易看清眼前的景象。

  一個穿著白色上衣,藍色牛仔褲的女子正往我的方向過來。

  「化月!我只是……」

  「你還好吧?」

  女子不是對著那傢伙,而是看著我說的。

  她對遇到困境的我露出微笑,伸手拍掉我臉上的塵土。

  從那一天起,我便認定她是我的理想。

  「結果你卻在美好的相遇之後逃跑了……綠葉,你真的有點不夠機靈啊!」

  我瞪了白柚一眼,回頭繼續觀望校門。

  之後,我們偶爾會遇見。不過,更多時候是我獨自在遠處觀望著她。

  今天晚上是聖誕節前一天的特別日子,到處都充滿浪漫的節慶氣氛。」白柚彎起雙眼,露出不懷好意的笑臉。就是今天了,綠葉。就此抓住那女孩的心吧!

  那女孩的名字是化月。笑起來跟明月一樣,照亮了四周的黑夜。也照亮我一直以來黯淡的雙眼。我根本沒有受她喜愛的自信。只是想在平淡無奇的每一天看她一眼。

  這種想法對我而言或許也是奢望。直到夜幕低垂,化月都沒有出現。

  我難掩失落,垂首沿著大學圍牆走。

  一路上都有三三兩兩的年輕男女正準備離開校區,去到比這裡更為耀眼的地方慶祝平安夜。

  我孤獨地往前,腦海裡的她依然開懷地微笑。

  我不知不覺繞到大學後門處。

  這個地方是學生用的室外機車停車場。這裡在這個時間一直以來都非常幽暗,並且人煙稀少。話雖如此,偶爾也有故意發出喧囂的不良分子飆車行經。

  一陣騷動引起我的注意。

  我瞇起眼,往路邊看去。人行道上有一男一女,雙方在互相拉扯。

  是化月。我一時之間雙眼放光。但是……那個沒道德觀的討厭傢伙也在。

  學長請你放手,我都說我有約了!

  「就這一次就好,跟我去玩嘛!化月,今天可是平安夜耶~

  放手!我就說有約了……

  「跟誰有約?妳明明知道我喜歡妳。那傢伙是誰?信不信我直接把他打到只能用爬的!」那傢伙憤怒地吼叫。之後又像是安撫不聽話的寵物一般,在化月的耳畔,輕聲說道:「跟我在一起好不好?我真的很喜歡妳,每天都想妳想到快發瘋了……」

  化月露出憤怒的神情,卻無法抽回遭到箝制的纖細手腕。

  一顆閃閃發亮的東西從她白皙的臉龐滑落。

  那是眼淚。

  我頓時感到寒毛直豎。

  我朝他們的方向飛奔過去,不顧一切撲到那傢伙身上。

  我發出怒吼,用盡全力攻擊那個傢伙。

  有一股力量不斷把我拉離那傢伙,我依舊緊抓著對方不放。鼻腔中充斥著夜晚與鮮血的氣味。

  那傢伙慘叫著將我用力甩開。一瞬間,我往後方跌落。兩個圓形的刺眼燈光出現在眼前。

  刺耳的剎車聲與她驚恐的尖叫,在平安夜澄澈的星空之下響震天際。

***

  「化月小姐,這是那孩子的藥。您要不要試著餵牠看看?」

  年輕的獸醫將手中的藥杯遞了過來。

  站在獸籠前方的化月回過頭,露出微笑。

  「這孩子一切安好吧?一直在睡覺……」

  「所幸有即時就醫。貓在那種高度其實可以很漂亮的著地。可能是突然的機車頭燈讓牠頓時抓不到焦距,因此才直接摔落地面……不過,您真的要領養牠嗎?野貓的野性有時相當難以控制,或許會很辛苦喔!」

  化月在獸醫助理的協助之下,緩緩抱出獸籠之中的黑貓。

  牠的右前腳裹著白色的石膏,安靜地打了個呵欠。

  「因為,這孩子一直在看著我啊!」

  化月輕撫著懷中的黑貓。黑貓抬起頭,以翡翠般美得令人驚訝的雙眼,直直盯著女孩美麗的笑靨。

  「牠是我在平安夜得到的,最美好的聖誕禮物了!」


The     En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5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療癒|小說|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yn24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夕陽之下} 第一... 後一篇:K*哈士奇 之你老婆在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